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昵称什么的(ALL叶)

抽风之作,无情节无文笔无逻辑,OOC。其实我只是想摸一下鱼。

 

假设背景是在全明星周末的期间,各选手齐聚一地。叶神突然发现,他似乎从来没有亲切地称呼过自己的对(基)手(友),于是他心血来潮打算换个方式来称呼(惊吓?)对方。

 

【韩叶的场合】

叶修对着韩文清那张阴沉沉的脸,憋了很久才将那个昵称说出口。

“……文清?”

不行,违和感实在太强了。文清这名字,简直就是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即视感,怎么看都和老韩完全沾不上关系啊。

“你在叫我?”韩文清面无表情地看了叶修一眼,脸色比之前的更加黑了。叶修毫不怀疑,如果此时有人站在韩文清身边,一定会哆哆嗦嗦地交出他身上所有的钱包。

叶修轻轻用指尖弹了弹烟灰,笑道:“这名字怎么感觉突然从黑社会老大变成了文艺青年,何止画风不对啊,简直太惊悚了…还是叫老韩吧。”

“…你很闲?”韩文清沉声挤出三个字,逼近了叶修,将他压在了背后的墙上,狠狠地用唇堵上他的嘴。

叶修指间的香烟颤了颤,随即无声地掉落下来,在阵阵暧昧的声响中逐渐熄灭。

无意路过楼梯间的李迅大大激动地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王叶的场合】

全明星周末结束后,微草战队与兴欣战队在会场门口相遇。正好叶修想试一下王杰希的昵称,便以一起吃饭为由叫走了对方。

“杰希……卡。”

听见叶修的那句“杰希”,王杰希的眼睛顿时亮了亮。紧接着,他听到了叶修加上去的那个“卡”字,表情就变得有些无奈了。

“杰希…卡。不行,我总是忍不住想在后面加个卡字。”叶修叹了口气,看来想对王杰希使用昵称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是因为魔术师的西幻风太浓厚了吗?就连名字都变得有些高端洋气了。

“叫我杰希。”王杰希直直地凝视着叶修的眼眸,轻声道。他的眼中,仿佛有璀璨的星光在闪动,犹如魔法一般能够蛊惑人心。

“杰希。”叶修笑着叫出了他的名字,略为低沉的声音中带着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温柔。

 

【周叶的场合】

“小周。”叶修在看见周泽楷时,就下意识地说出了平时惯用的称呼。周泽楷有礼貌地朝他颔首示意,回道:“前辈好。”

叶修想起了自己此行的目的,干咳了一声,对周泽楷道:“泽楷。”

周泽楷愣在了原地,呆呆地看着叶修,有些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忽然这样称呼自己。

“泽楷……这名字念起来还不错。话说小周,你的名字还挺顺应五行的嘛,水木土都齐了,是不是父母请风水大师给你起的名字?”完成了挑战的叶修心情轻松愉快,看到周泽楷发怔的模样,忍不住调侃他。

周泽楷摇了摇头,对上叶修带着笑意的目光,缓缓道:“五行……缺叶修。”

叶修听见这话也是一怔,反应过来之后跟周泽楷开玩笑道:“小周,你是不是近墨者黑,学了江波涛的心脏啊。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方面的技能点满了呢。”

“是…真的。”周泽楷神色认真,脸上带了些许赧意。“想要…前辈。”

荒火、碎霜双枪齐发,BOSS叶修招架不住,直接被枪王大大一波带走了。

 

【张叶的场合】

“新杰。”

张新杰听到这个称呼的时候,原本计算好的步伐微微停顿了一下。他仔细回想了片刻,彻底确认那是叶修的声音后,才转过身来。“找我有事?”

“其实我只是想试试换一下对你们的称呼而已。”叶修如实相告,“新杰这个称呼倒是挺顺口的,要是能把开头的字改改,变成脏心杰,那就更贴切了。”

张新杰严谨地纠正叶修:“张和脏的读音不一样,一个是卷舌音,一个是平舌音。新和心倒是可以互换,因为读音没有差异。”

“不要在意这些无关紧要的细节。”叶修随意地摆了摆手,对张新杰道。

张新杰沉默了一阵,扶了扶架在鼻梁上的眼镜。“…以后,能不能只这样称呼我一个人?”

叶修扬了扬眉,脸上露出一丝淡淡的笑容。“那就要看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

 

【黄叶的场合】

“叶修这边这边这边!”黄少天远远就看见了向着冷饮店走过来的叶修,连忙朝他招手。“我还担心你找不到路呢,看来你的方向感还不差嘛。”

“我又不是第一次来G市,怎么可能会迷路。”叶修跟着黄少天走进店里,在靠窗的一个位置上坐了下来。“少天,你擅自离队真的没问题?你的队友会不会到处找你啊?”

黄少天麻利地翻开了冷饮店的菜单,将其中一份交给叶修。“没关系,我刚才发短信跟队长说过了,晚上迟一点再回去。”

“说实话,少天这个称呼,是所有人的名字里面最顺口的一个。”叶修漫不经心地翻动着手上的菜单,想起自己方才脱口而出的称呼,感叹道。

也许,剑圣大大本身就对昵称这种东西免疫?又或者是,其实自己心里一直都默认了对他的昵称……

“哈哈哈这说明你对我最有好感!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一下和我在一起啊?”黄少天半开玩笑地说了一句,心中却是有些忐忑地等待着叶修的回答。

“我以为你和文州是一对。”叶修抬眼看着黄少天,神情明显不像是在开玩笑。

黄少天正在喝水,冷不防听见叶修这句话,立刻被呛了个半死。“咳咳咳!卧槽咳咳咳叶修你在胡说什么!咳咳…我怎么会和队长…”

“既然不是,那就没问题了。”叶修的嘴角稍稍弯起,笑意中透着隐约的欣喜。

黄少天一愣,随后大笑出声。“叶修你这是答应了?你是答应和我在一起了对吧!”

冷饮店中许多人的视线都被黄少天高分贝的声音吸引,纷纷朝他们这边投来了好奇或会意的目光。被持续围观的叶修觉得有点不自在,起身道:“抱歉,我想去一下洗手间。”

“叶修你这没脸没皮的该不会是在害羞吧?别走啊让我看看你有没有脸红!”黄少天也喋喋不休地跟了上去。

太丢人了。叶修默默走出了冷饮店,心道:下次再也不要和少天来这种人多的地方了。

 

【喻叶的场合】

在G市的一间餐馆中,喻文州将一块豉汁排骨夹到了叶修的碗里。“前辈,吃菜。”

“谢谢文州。”叶修随口道了句谢,后知后觉地发现喻文州的昵称竟是出乎意料地顺口。“文州的名字,叫起来特别顺啊。”

喻文州放下了手中的筷子,微微笑道:“当然顺了,因为你时不时都会这样叫我。”

看来文州完全免疫了昵称的杀伤力,这可不好玩。叶修低头啜了一口菊花茶,觉得有点可惜,毕竟对方的反应才是最大的亮点啊。

“既然前辈喜欢叫我的名字…”喻文州拿起茶壶为叶修斟上了半杯茶,道:“那么作为等价交换的条件,我是不是也可以叫前辈的名字呢?这样才公平啊。”

“啊?这…”叶修完全没料到喻文州会是这个反应,一时怔住。

喻文州弯了弯双眸,凑到叶修跟前,在他耳畔温柔地低语——

“修。”

带着温度的气息喷洒在叶修的脖颈上,令他莫名地一阵颤栗。

 

【乐叶的场合】

叶修走出全明星周末的赛场,在路边的自动贩售机旁看到了张佳乐,忽然就起了一种逗他玩玩的心思。

叶修酝酿好了情绪,走到张佳乐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佳乐……哈哈哈这名字好像小学生!我之前怎么就没发现!”还没等张佳乐反应过来,叶修就忍不住笑出声来。“佳乐你的名字太好玩了!”

“叶修你笑什么!”张佳乐恼羞成怒,“你的名字才像小学生,你账号卡的名字也像小学生!”

被张佳乐这么一说,叶修慢慢停了下来,若有所思。“账号卡的昵称…莫笑和之秋感觉都很文雅啊。最贴切的肯定是少天的账号卡名,声烦…简直是卡如其人。”

张佳乐买了一罐饮料塞到叶修手中,微微皱眉。“在我面前,能不能不要提别的男人?”

“别这么小气嘛,我只是提账号卡都不行?”叶修接过张佳乐买的柠檬汁喝了一口,朝张佳乐轻声笑了笑。

“账号卡也不行。”张佳乐闷声说着,一把揽过叶修的腰,在他唇上轻轻吻了一下。

清新的气息中带着些微的酸涩,那是柠檬的味道。

 

后记:#我男朋友吃账号卡的醋,怎么办,在线等#

评论 ( 50 )
热度 ( 4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