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有缘千里来切磋(狗博)

由阴阳师新出的跨区好友功能衍生的脑洞,现代校园paro

“博雅,听说阴阳师手游最近推出了一个新功能,即使是跨区的玩家也能加好友了。”源博雅的室友刷完微博之后,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
源博雅来了兴致,问道:“可以跨区组队刷副本吗?”
“不行,目前只能切磋,连友情点都赠送不了。”室友颇觉遗憾地摇了摇头。
“嘁,那有什么意思……这哪里是跨区好友,分明是跨区找打,不远千里来挨揍啊。”源博雅嗤笑。
源博雅的室友听见他的话,忍不住笑出声来。“你这个想法倒是不错,说不定大佬们还可以开展‘滴滴打人’业务,帮忙跨区痛打仇家。滴滴一下,马上动手,多种死法任君选择。无论你是希望仇家被一拳打死,还是死于滚筒洗衣机,又或者是被椒图慢慢磨死……”
“停停停!”源博雅打断了室友的话,“你这家伙说的还是好友功能吗?这分明是仇杀功能啊!”
所以说,这个新的功能到底有什么意义啊……

“对了,正好我认识一个隔壁服的斗技大佬,不如你试试和他切磋吧?”室友想到了一个利用新功能的好方法,“你不是一直嚷嚷着说我们服的斗技强者太少了吗?”
“真的?那我上游戏看看。”源博雅拿出手机打开了游戏,“那个人叫什么名字?”
“羽刃暴风,在春之樱。”
源博雅在框中输入对方的名字,并发送了好友申请,跃跃欲试。“春之樱啊,听说那里有很多高手……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和他切磋一番了。”
“那我先给他发个消息,免得他拒绝你的好友申请。”源博雅的室友说道。

嗯?跨区好友……
大天狗上线的时候,看到了一条新的消息。他看着验证消息上面写的那句“我想和你交手”,唇角轻轻一挑,点击了同意的选项。
【系统】好友“破魔矢”发来切磋邀请,是否接受?
大天狗选择了“接受”,两人便同时进入了战斗场景。
源博雅选择了自己常用的斗技阵容,满怀期待地按下了“准备”键。
然而战斗才开始了不到一分钟,他就完全陷入了懵逼状态——
为什么对面的山童几锤子下来就能砸晕他的全部式神?
为什么对面的妖狐一上来就突个不停,直接把他队里的最强输出给打死了?
明明平时没有这么黑啊,一定是我今天忘记洗脸的缘故……
真是太丢人了。

“再来一盘!”战败的源博雅并不愿意服输,要求与对方再战一局。
大天狗欣然应允,用同样的式神和源博雅再打了一场。他看得出来,两人的实力其实不相上下,源博雅刚才会那么快输给他,也只是因为运气太差而已。
在两人刚成为好友时,他就看过源博雅的玩家资料。同样都是斗技八段的水平,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
大天狗猜得不错。第二场战斗,源博雅果然取得了胜利,但他依然感觉打得不过瘾,说要再来第三盘。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切磋狂魔了吧?
大天狗失笑,却依然配合地同意了源博雅的切磋邀请。

难得遇到了实力相当的对手,源博雅也不再沉迷斗技了,而是每天都等待着“羽刃暴风”的上线。
“羽刃暴风”的在线时间非常规律,一般都是在晚上七点至九点之间。只要晚上没有课,源博雅就能找他打上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
他知道这位强大的对手应该是他们校内的同学,但是始终没有问过对方究竟是谁。
源博雅认为,能够经常和他切磋,并且一起讨论游戏玩法,就已经非常令人满足了。
【好友】羽刃暴风:游戏里聊天不太方便,要加QQ聊天吗?
【好友】破魔矢:好啊,我的Q号是XXXXXXXXX。
【好友】羽刃暴风:加你了,顺便给你发几个我录的斗技视频。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源博雅和“羽刃暴风”的聊天话题也逐渐从游戏扩大到了学习和生活方面,两人渐渐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源博雅有时候会向“羽刃暴风”抱怨,今天的课程太多了,食堂某个窗口的饭菜好难吃,等等。
“博雅,你最近好像很忙啊。”源博雅的好友安倍晴明打趣他,“是不是有女朋友了?”
“没有,只是在游戏里认识了一个朋友,感觉挺聊得来。”源博雅看起来心情很好,“他大概是我们的同学吧,只是不知道他在哪个学院。”
“原来如此。”安倍晴明若有所思,“看来我们学校玩这个游戏的人有很多。”
源博雅匆匆吃完了饭,端着盘子起身道:“晴明,我晚上还有课,我先走了,你慢慢吃。”
“好。”安倍晴明微微颔首,叮嘱道:“路上小心。”

夏日的午后,总是非常闷热的。
吃完了午餐的源博雅放下筷子,看着外面猛烈的阳光,顿时有点不想往外走了。
食堂里开着空调,凉爽的冷气让人感觉很是舒适。源博雅拿出手机,连上了食堂的wifi,准备参与中午的斗技活动。
【系统】好友“羽刃暴风”发来切磋邀请,是否接受?
原来这家伙中午也会上线吗?真是难得啊。
源博雅同意了切磋邀请,游戏画面顿时切换成了战斗场景。
他确定好出战式神以后,按下了准备键,拿起桌上的矿泉水喝了一口。

源博雅抬头时,正好瞥见了坐在他前面的一名男生,发现对方也在玩阴阳师。
源博雅抢到了先手的机会,抬手就是一个暴风雪——
对面那个男生的屏幕上出现了冰霜的技能效果,三个式神全都被冻在了原地。
源博雅低头一看,发觉“羽刃暴风”的队伍中也正好有三个式神被冻住了。
……咦?
难道那个人就是“羽刃暴风”?没想到世界上居然有这样的巧合!
“这位同学,你也在玩阴阳师吗?”源博雅走到那人面前,朝他晃了晃手中的手机。

大天狗抬眸看了源博雅一眼,随后注意到了对方手机屏幕上的游戏画面。他微微一愣,湛蓝的目中划过了一丝惊讶的神色。
“你就是‘破魔矢’?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他朝源博雅伸出了手,“幸会,我是大天狗。”
源博雅握住了大天狗递过来的手,欣喜地笑道:“你好,我是源博雅。”
在握手的那一瞬间,大天狗察觉到了源博雅手掌上粗糙的触感——
大概是因为常年修习弓道和剑道,逐渐磨出来的细茧吧。
“初次见面,晚上一起吃个饭怎么样?”他无比自然地开口邀请。
“好啊。”源博雅高兴地同意了。

次日清晨,当大天狗踏进教室时,源博雅的室友马上就凑了过去。
“怎么样,你们昨天有没有顺利见面?”他猜到事情多半已经成了,于是得意地向对方邀功。
“一切顺利。”大天狗点了点头,“你的主意不错。”
源博雅的室友嘿嘿一笑,随后打起了小算盘。“大天狗,这回我可是帮了大忙啊,你要怎么谢我?”
大天狗点开了手机中的通讯录,看着他昨天向源博雅要到的电话号码,淡淡回道:“等我追到博雅,就把那套限量版的专辑送给你。”

评论 ( 20 )
热度 ( 89 )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