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苍空之翼 第十一章(狗博)

文前预警:

这是一篇没有肉的机甲ABO文,最多有点肉渣。有生子情节。

“我的妹妹……不是在几年前就病逝了吗?”
源博雅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处,强迫自己保持着冷静的状态。
虽然他一直认为,神乐给他的感觉和自己的妹妹非常相似,但是那种想法只能聊以自慰——
毕竟他曾经亲眼看着妹妹死去,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这一点。
“愚蠢。那是因为,你和这个女孩的记忆都被我一同抹去了。”八岐大蛇不屑地笑了几声,随后解除了他对源博雅和神乐的记忆禁锢。
潮水般的回忆骤然涌入源博雅脑中,冲击之大,令他险些站立不稳。
他清楚地看见自己的妹妹被蛇族派人强行带走,他想追上前去,却被一束红光击中,然后就失去了意识。

“神乐,原来你真的……是我的妹妹吗?”恢复了记忆的源博雅轻声喃喃着,心中不知是喜是悲。
八岐大蛇透过源博雅的表情,窥见了他心中的挣扎与痛苦,嘴边勾起一丝诡谲的笑意。
他虽不是人类,却深谙世道,并擅长洞察人心。在经过一番详细的调查后,他对平安联邦军部的几位重要人物早已有了深入的了解。
八岐大蛇很清楚,如果真要全力一战,神乐绝对不是源博雅的对手。
——然而,被挟持的源博雅能够反抗并制服任何人,却唯独不忍心伤害自己的妹妹。
藏在铁血外表之下的柔情,便是源博雅将军最为致命的软肋。

“安倍晴明,你考虑得怎么样了?”八岐大蛇将视线转向了白发的指挥官,“如果你不肯服从我的命令,这位小姑娘手中的光剑就会立刻捅穿源博雅的心脏。”
安倍晴明面无表情地与八岐大蛇对视着,忽然感觉身后吹来了一阵凉风——
不对,他们现在正处于门窗紧闭的空调房内,而室内唯一的空调就在他的左前方……
那么,这究竟是从哪里来的风?
“我的耐心很有限,只能再给你五秒钟。”八岐大蛇用冷酷的嗓音说道,“现在,你只剩下三秒钟了。”

“风袭!”
一阵狂风疾速掠过,卷起神乐手中的光剑,将它搅成了粉状的碎末。
大天狗迅步上前,以掌为刃,在神乐颈后轻轻一击,她便陷入了短暂的昏睡中。
与此同时,一旁的八百比丘尼伸手接住了缓缓倒下的神乐,将她放在椅上。
大天狗眼神冷厉,双翼张开,以强硬的姿态将源博雅护在了自己身后。“八岐大蛇,你胆子不小啊,竟然敢动我的人?”
“大天狗……”源博雅见他突然出现,不由愣了一下,而后长长舒了口气。“幸亏你及时赶到了。”

“大天狗,你身为妖族的一员,竟然与人类为伍,简直愚蠢透顶!”八岐大蛇出声讥讽。
“这是我的决定,任何人都无从置喙。”大天狗傲然回道,“区区蛇妖,也敢在我面前指手划脚?”
“你根本不明白!想要壮大妖族,自然容不得人类。何况人类本就脆弱,不过短短几个月,天邪星的人类住民就已全数被我族取代。我族能使用妖力化为人形,精心伪装之下,他们又怎么可能识破?”
八岐大蛇见威胁安倍晴明的计划失败,也并不恼怒,只是在视频通讯的最后留下了一个颇有深意的笑。
“反正你们早晚都会死在我的手里,现在不过是苟延残喘罢了。”

神乐在黑暗中不断摸索着,试图找到一条回家的道路。
“神乐,快点回来吧。都是哥哥的错,没能保护好你……”
她听见一个自责的声音从远方传来,感觉分外熟悉,却想不起来对方究竟是谁。
“我……有哥哥吗?”神乐微微皱眉,思索道:“我不是被收养的孤儿吗?”
“神乐,我买了你喜欢吃的樱花布丁。你尝尝看,味道是不是还和上次的一样?”
“神乐,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被联邦第一军校录取了!”
“神乐……”

“——神乐!”
神乐在源博雅的呼唤声中睁开了眼。她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后颈,在对上源博雅担忧的目光时,眼眶蓦地一酸。
她抱紧了眼前的人,声音中带着不易察觉的哽咽:“哥哥,对不起……”
当神乐被八岐大蛇操控着挥剑指向源博雅时,虽然她已经失去了神智,但那段记忆却清晰地烙在了她的心上,挥之不去。
在混沌的黑暗中,她忆起了当初兄妹两人朝夕相处的时光——优美的笛声,烂漫的樱花,都是他们之间珍贵的回忆。
而她方才,居然将剑锋对准了自己的哥哥……
“神乐,这不是你的错。”源博雅紧紧拥抱着她,竭力忍下了想要流泪的冲动。
“回来就好。”

由于天邪共和国单方面撕毁了先前签署的禁战协议,两国之间平息未久的战火便再度重燃。
与之前那些小规模的攻防战不同,这一次是全线爆发的战争,它将会关系到整个平安联邦的安危。
考虑到事态的严重性,军部所有能够驾驶机甲的成员都必须上阵作战。为了鼓舞士气,联邦决定让源博雅在军部众人面前演讲。
实力强悍的源博雅将军,一向在军部拥有很高的人气。再者,他是皇室后裔,而皇室恰好又是平安联邦的一种象征符号,因此他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

源博雅拒绝了军部为他准备的演讲稿,直接走上高台,锐利的红眸从那些年轻的脸庞上一一扫过。
在这些人当中,既有他自己一手带出来的兵,也有根本不认识的新面孔。
“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
单刀直入,是源博雅一贯的风格。他清了清嗓子,继续对着麦克风说道:“一旦防线崩溃,所有人都会死。平安联邦,将会成为八岐大蛇的下一个殖民地。”
源博雅直截了当的话语,点明了这场战争的严峻性。偌大的广场上一片静默,只有正在转播的几台摄像机不时发出细微的声音。

大天狗站在源博雅身后注视着他,灼热的眼神中带着毫不掩饰的占有欲。
由于角度的缘故,摄像机并未将大天狗此刻的表情记录下来。即使如此,源博雅依然能够感觉到那道始终追随着他的视线。
他挑起了嘴角,带着笑意开口:“各位,还记得我们联邦第一军校的校训吗?”
“联邦军魂,铁血无畏!”响彻云霄的声音整齐划一地响起,在空气中不住回荡着。
“必须让那些意图侵略的家伙见识一下,我们平安联邦的实力!”
“誓死保卫联邦!”
大天狗听着源博雅简短有力的致辞,遥望高台下随之热血沸腾的上万名士兵,不由得心潮澎湃。
夕阳的余晖洒落在源博雅身上,为他的肩章镀上了一层荣耀的光辉,宛如联邦神话中所向披靡的战神。
那样耀眼的人,让他怎能不爱?

——————————————

本章的主题其实是:大天狗看着恢复了记忆的博雅和神乐热情相拥,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点想笑。
神乐突然意识到:我有个哥哥,而且我哥哥还给别人生了孩子!卧槽,我还是个孩子,就已经当了姑姑!

评论 ( 8 )
热度 ( 56 )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