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回眸 第十六章(策瑜)

考试周的最后一天即将来临,有不少同学已经结束了所有科目的考试,然后坐上当晚的火车,连夜回家去了。
“总算考完试了……等明天的话剧表演结束,就可以回家了。”周瑜提前收拾好了行李,打算将装不下的那些东西快递回家。
“公瑾,你买好车票了吗?”郭嘉看着周瑜的行李箱,感叹道:“你要带这么多的东西啊,难怪塞不下。”
周瑜点了点头。“除了衣服之外,我还要带一些特产回去。车票早就买好了,毕竟现在离春运还有一段时间,并不是很难买。”
“每年都很心疼那些春运的人民群众。”郭嘉懒洋洋地靠在椅子上吃零食,“幸好我是本地人,不需要挤火车。”
“……”本着良好的涵养,周瑜最终还是忍住了痛打郭嘉一顿的冲动。

陆逊推开宿舍大门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他拖着疲惫的身躯瘫倒在床上,长叹一声:“累死我了……”
“恭喜陆伯言同学脱离苦海。”郭嘉拿起一支笔,当作话筒递给他:“我谨代表文学院搞事处采访你的感受。”
“感谢国家,感谢学校,感谢SGTV。”陆逊面无表情地说道,“我现在只想回家睡一觉。”
昨天已经考完试的贾诩怜悯地看了陆逊一眼。“被考试摧残的少年,真是凄惨啊。”
“文和,我记得你昨天回来的时候,差不多也是这个样子的。”周瑜无情地揭穿了贾诩维持的假象。
“唉,人生如此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了。”贾诩扶额叹息。

陆逊躺在床上放空了一阵,逐渐回满血条。他缓缓坐起身来,道出了心中的烦恼:“也不知道孙权到底是怎么了,他最近一直跟着我。无论我走到哪里,都能见到孙权的身影……我可不相信这是巧合。”
“是吗?大概是仲谋想和你交朋友吧。”周瑜已从孙策那里得知了孙权恢复记忆的事,因此并不觉得奇怪。
说不定,只要伯言经常和仲谋相处,就能早一些想起以前的事情来。
但是过犹不及,太频繁的接触容易引起对方的反感,尤其是在两人并不熟悉的情况下。
周瑜思忖着,看来要把这件事告诉仲谋,让他换一种方式接触伯言。

“这是我们今年留在学校的最后一晚了。”
寝室熄灯之后,贾诩在黑暗中开口:“要来开卧谈会吗?”
“赞成。”郭嘉表示同意,“我们好久没有开过卧谈会了。”
“我也赞成。但是不要谈得太晚了,我明天早上还要演话剧。”周瑜的声音从他们对面传来。
陆逊轻轻在床上翻了个身。“我觉得无所谓,既然大家都同意了,那就开吧。”
真是难以置信,贾诩、郭嘉、周瑜、陆逊四人,竟然会聚在一个宿舍里开卧谈会……这要是放在一千多年以前,他们恐怕连想都不敢想。
周瑜安静地眺望着窗外隐约的灯光,心道。

“还有两年的时间,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了。”贾诩的嗓音平静依旧,听不出几分伤感或是惋惜,仿佛只是在陈述着一个事实。
“从大三的下学期开始,就不需要经常回校上课了。”周瑜记得,大三的下学期是留给同学们实习的。大四的课程并不多,主要都是为了准备毕业论文的写作。
也就是说,他们几人真正朝夕相处的时间,只剩下不到一年了。
“那也没办法,只能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了。”郭嘉性情豁达,自然也不会为离别而难过。“反正又不是不能再见面了。以后有机会的话,还是可以出来聚一聚的。”
“好主意。”陆逊问道,“那么问题来了,我们要在哪里聚会?”

“当然是在颍川了,因为我们的学校就在这里啊。”郭嘉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
“不妥。江南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还是来苏州吧。”陆逊立刻反对。
周瑜暗笑,然后接着陆逊的话说了下去。“伯言说得是,江南好风景……舒城也是不错的选择。”
“既然你们都力挺自己的家乡,那我也投姑臧一票好了。”贾诩简单粗暴地结束了这个话题,“你们来姑臧玩吧,不需要理由。”
提到毕业,总是少不了泪水与欢笑。然而……说好的依依不舍呢?他们还没毕业,就已经开始为日后的聚会地点争论不休了。
本次卧谈会,最终以四人的意见分歧告终。

“公瑾,你来得真早。”孙策来到表演场地时,看见周瑜已经穿好了盔甲,于是过去跟他打招呼。“这身戎装和以前的相比,真是差得太远了,根本不能衬托公瑾的英姿。”
周瑜失笑。“伯符将军,你的油嘴滑舌倒是一点也没变。”
“非也非也,这叫情有独钟。”孙策穿上了甲胄,取过长枪挥舞几下,满意地笑道:“这枪用着倒还顺手,只是轻了一些。”
“普通的大学生哪里舞得动几十斤重的长枪?”周瑜摇头道,“你这要求也太不现实了。”
孙策伸手搂住了周瑜,在他肩上比了一个V字,然后拿起手机自拍。“哈哈哈哈哈,现代版的江东双璧,一定要留个纪念。”
“无聊。”周瑜表面上嫌弃着孙策,却在对方按下拍摄键时,情不自禁地露出了笑容。

尽管大家早已排练过许多遍,到了真正表演的时候,还是难免有些紧张。
人一紧张就容易出岔子,比如念错台词,跑错方向,甚至不小心弄坏道具……
孙策和周瑜都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因此都表现得十分淡定。其他人的情绪也受到了他们两人的影响,逐渐变得镇定下来。
前来观看话剧的人并不多,但他们依然感受到了观众们的热情——
总体来说,这部话剧的演出还算是比较成功的。

在表演完话剧之后,全体参演人员谢幕时,周瑜看见了坐在台下的马超,还有他旁边的赵云。
“孟起将军果然守信,还真的带了朋友过来捧场。”周瑜低声说道,“当初我本想先取西蜀,再联合马超,与曹操抗衡,可惜没能来得及。不然的话,马超也许就会成为我们的盟友了。”
“锦马超果然是一表人才。他旁边那个,就是常山赵子龙吧?”孙策好奇地看了他们一眼,“不知道他们打起来谁比较厉害……”
周瑜低笑一声。“别想了,他们两个不可能打起来的。”
“公瑾啊。”孙策随着大家一起走下舞台,突然一本正经地说道:“等放完寒假回来,我要给你一个惊喜。”
惊喜?
周瑜挑了挑眉,颔首道:“那我便拭目以待。”

P.S. 下章正文完结,然后会有三篇番外。

评论 ( 7 )
热度 ( 32 )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