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回眸 第十四章(策瑜)

本章孙权恢复记忆,顺便刷一下权逊

“我回来了。”
周瑜回到宿舍时,不动声色地观察了一下室友们的状态——
陆逊正在看书复习,神情十分专注;郭嘉在玩游戏,沉迷于紧张的厮杀中;贾诩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电影,一副悠闲惬意的模样。
看见周瑜回来,他们只是简单地和他打了一声招呼,随后便继续做自己的事。
看起来一切如常,没有任何异样。
周瑜对此早有预料,面不改色地拿出手机,给孙策发了一条短信:“暂时没有破绽,我会继续观察的。”
“公瑾加油。”孙策几乎是秒回道,“按照仲谋对伯言的印象来看,他应该也是有记忆的。等我想想办法,唤醒仲谋的记忆。”

“终于打完了。”郭嘉双手离开了键盘,整个人瘫倒在椅子上。“公瑾,你们今晚去哪里浪了?这么晚才回来。”
“校外的KTV餐厅。”周瑜给自己倒了杯水,“兴霸真是的,我站在走廊上都能听见他的歌声……”
“兴霸?”郭嘉讶然,而后调侃道:“你和孙策的室友都混得这么熟了?看来,我们不久之后就能喝到喜酒了。”
在其他人的认知中,周瑜和甘宁并不熟悉,所以他不会直呼甘宁的表字——在现代社会,朋友之间往往互称表字,以表示亲昵,不熟悉的人则是互称姓名,这与古时候有一些差异。

如果郭嘉有从前的记忆,应该会认为,周瑜称呼甘宁为兴霸是理所当然的。毕竟在古时候,直呼其名是不尊重人的表现。
然而,郭嘉的反应完全无懈可击。周瑜思忖道,难道真的不是他?
算了……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咳咳。”郭嘉咳了几声,端起水杯一饮而尽。“我好像要感冒了,喉咙好难受……”
“不作死就不会死。”贾诩拿了一盒药扔给他,“冬天还吃雪糕,感冒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周瑜同情地拍了拍郭嘉的肩。“明知道自己身体不好,就别乱吃东西了。”
“我这里也有一些药,需要的话就拿去吧。”陆逊从一堆复习资料中抬起头来。
“没事没事,我已经习惯了。”郭嘉掩唇咳嗽着,拿起药盒看了看。“过段时间就会好的。”

“今天玩得真尽兴啊!”甘宁打开了寝室的门,笑道:“可惜校内没有KTV,不然我们可以经常去玩玩。”
“别太浪了,下个星期就要期末考试了。”吕蒙提醒了甘宁一句,“如果你不想挂科的话。”
孙策点头,开玩笑道:“虽然说挂科也是大学的必修课程之一,但重修还是很麻烦的事。”
“那另外的必修课是什么?”孙权眨了眨眼。
“除了挂科之外,还有逃课、卧谈会……”孙策想起周瑜脸上温柔的笑意,又补充了几个字:“以及,谈恋爱。”
系统提示:孙策施放了无差别攻击技能——“秀恩爱”!
孙权阵亡。
吕蒙阵亡。
甘宁阵亡。

那天晚上,孙权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他发现梦里的自己变成了不到十岁的孩童,看着孙策与周瑜相遇,成为此生知己,结升堂拜母之谊。
在梦中,他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大哥,就连公瑾哥也离他而去。他的妹妹成为了政治联姻的牺牲品,年纪轻轻便已远嫁,再难相见。
唯独身后那道坚定的目光,始终陪伴着他,长达几十年。
但是当他回首时,那人也已经转身离去,步入无边夜色中,不再看他一眼。
最后只余他一人,孤零零地坐在帝位上,赏遍河山,饮尽悲凉。

孙权醒来时,甘宁和吕蒙都不在宿舍,只有孙策在台灯下整理着课堂笔记。
那些梦中的情景,全都如同真实的记忆一般,深深烙在了他的心上,令人无法不去相信它们的存在。
“我都做了些什么……”孙权哽咽着坐起身来,低声喃喃自语。
他想起昔日君臣交心,后来无情相逼,形同陌路。
他想起陆逊在看自己最后一眼时,那极度失望而疲惫的眼神。
那一眼,当真是心灰意冷了罢。
“我的伯言,我的伯言啊……”孙权叹了两声,随后掩面落泪。

“仲谋,怎么了?”孙策察觉异状,放下笔记走到了孙权床边。
仲谋虽然年少,也并非软弱之辈。好端端的,怎么就哭了起来?
“兄长——”孙权听见熟悉的声音响起,于是不管不顾地撞进了大哥怀里,涕泗横流。
如今的生活,父母健在,兄长和小妹也不曾离开。旧时相识之人,大概也会随着他的年岁增长,一一出现,与他相遇。
他分不清,究竟哪一个才是梦境。如果这是真正的现实,他将无比感激上苍,让他有机会再次重来。
孙策见状,猜测孙权大约是想起了什么,否则不会如此反常。他耐心地拍着孙权的脊背,无声安抚对方,直到孙权渐渐平静下来。

“哥,我梦见了一些事情。”孙权抬手擦去泪痕,稍一犹豫,还是把刚才的梦告诉了孙策。
他不认为自己应该对大哥有所隐瞒,何况这是他失而复得的亲情。
孙策安静地听完了孙权的叙述,久久无言。曾经,他将偌大的江东托付给眼前这名十几岁的少年,相信弟弟会比自己更为优秀。
然而他却不曾想过,那漫长的帝王之路——孙权孤身一人,要如何支撑着走下来。
“想起来就好。无论你经历了什么,那都已经过去了……”孙策在弟弟讶异的眼神中,简略地说明了他和周瑜也拥有旧时记忆的事实,而后朝人灿然一笑。
“欢迎回来,仲谋。”

评论 ( 15 )
热度 ( 31 )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