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暗夜星辰(ALL叶/周叶) 第八章

本章有周叶和王叶,以及一点点的江叶。


“呵,大眼你来得还真及时啊。”叶修看向骑着灭绝星辰在魔法风暴外降落的魔术师,嘴角稍稍上扬。“果然只有环卫工的扫把能将这些毒雾清扫干净。”

王杰希缓缓落到地面,将灭绝星辰扛在肩上,打量了一下叶修的脸色,发现他的气色看上去比之前要好了一些,才放下心来。

“这是魔法扫帚,不是环卫工的扫把。”王杰希无奈地纠正着叶修。“哪里像环卫工了…”

叶修不以为然。“难道魔法扫把就不是扫把了?高级一点的环卫工本质上也还是环卫工。”

王杰希知道叶修这是在故意转移话题,也懒得再去理会他的垃圾话了。其实这些天来他一直很想出城寻找叶修,无奈城中事务繁忙抽不开身,直到昨天才腾出时间离开微草,顺便调查嘉世遭受魔兽袭击之事。

对于那天叶修的不告而别,王杰希即使心里不好受,也不能指责叶修什么。作为微草护卫队的队长,他有守护城邦的责任,他也知道叶修悄然离去是因为不想让他为难。眼下他要是再提起当天的事,叶修肯定会打哈哈糊弄过去,毕竟周泽楷和江波涛还在旁边看着。

“王杰希前辈,你也是来调查魔兽异变的吧?”江波涛看着对视不语的王杰希和叶修,首先打破了沉默。“你知道这些毒雾是怎么回事吗?”

“是的,看样子你们要去烟雨城邦?正好我也要去那买点东西。”王杰希仔细望着那些被冲散的紫色毒雾,只见它们渐渐凝成一团,开始缓慢地聚拢起来,似乎又将在道路上竖起一道毒烟屏障。“这应该是某个法师设下的,扫把旋风只能暂时令毒雾散开,但没办法彻底将它们清除。我们先过去吧,不然等一下毒雾又会凝聚的。”

 

解决了那片紫色的毒雾后,四人很快就来到了烟雨城邦的城门外。朦胧的烟雨笼罩着整个城邦,为之增添了一分亦真亦幻的美感。丝丝细雨从天际洒落,滴在他们的衣袍上,带着寒冬的冷意。城中的人来来往往,手里都打着伞,显然已经对这样的烟雨习以为常。

“这里常年下着细雨,因此得名烟雨城邦。”因为烟雨城邦距离轮回城邦比较近,彼此之间常有来往,所以江波涛对烟雨十分熟悉。“楚云秀之前给过队长一枚徽章,她说只要将它交给守城的护卫,就可以直接进城。”

周泽楷从行囊中拿出一枚刻有蓝色雨滴的徽章,将它递给守在城门外的一名骑士。骑士接过徽章仔细看了一下,然后朝他们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欢迎来到烟雨城邦,请各位随我去见队长吧。”

“有劳了。”江波涛颔首致谢,随后四人便一同跟着骑士走进了烟雨城邦。

“叶秋,你现在能淋雨么?”王杰希有点担心叶修的伤口会因为淋雨而发炎,“要不我把魔法袍脱下来给你挡挡?”

“杰希卡先生真有绅士风度,可惜哥不是柔弱的女士。”叶修笑了笑,握着那把沾了血迹的银色战矛轻轻一甩,它便恢复了千机伞原本的模样。他将千机伞撑开,打在自己和王杰希的头顶。“杰希卡·大眼·王先生你没带伞吧,要不要哥给你撑伞?”

“…不用了。”王杰希说着,将头顶的魔法帽稍稍扶正。叶修刚才的语气明明很正常,但他硬是听出了一丝嘲讽的意味。这人还是一如既往地拉仇恨啊…

对于叶修手上那把能够瞬间变换形态的神秘武器,王杰希虽然有些好奇,但也和周泽楷、江波涛一样,没有询问叶修什么。反正叶修想说的时候,自然会告诉他们。如果叶修不想说,他们问了也没用。

周泽楷默默听着王杰希和叶修的对话,脚步渐渐慢了下来。其实刚才他也想脱下身上的风衣给叶修挡雨,不过后来想到叶修有千机伞便没有这样做。而且看前辈的反应…似乎并不喜欢这种行为?

“小周?”叶修走了一会,发现身旁只有王杰希和江波涛,不由得回头看了一眼。“怎么了?你可得跟紧些,别迷路了啊…烟雨这巷路曲折,跟迷宫似的。”

“好..”周泽楷加快了脚步,走上前与叶修他们并肩而行。在他看来烟雨城邦的地形不算复杂,还比不上轮回。要是在这里都会迷路,估计他是没法在轮回呆下去了…

 

“队长,有客人来访。”骑士领着他们走到了楚云秀的门前,轻轻敲了三下门。

“请进。”楚云秀柔和的嗓音透过房门传出。四人走进房中,只见身著一袭紫色法袍的楚云秀从红棕木椅上站起,朝他们一笑。“都坐吧,别客气。”

在看见叶修时,楚云秀的目光多了几分讶异。“叶秋?我还担心你会被嘉世的人抓住,看来是我多虑了。”

“怎么,他们也在烟雨通缉我了?”叶修本想拿出烟斗吸上几口,不料烟斗因为受了潮暂时点不着火,只好作罢。“我一路走过来都没看到通缉令啊。”

楚云秀摇了摇头,道:“嘉世只在各大城邦张贴过通缉令,并没有派人来烟雨、雷霆这些小城邦…”说着,她像是想起了什么,抿嘴笑道:“不过据说他们之前贴出的通缉令都被撕毁了,还被严令禁止再张贴。”

“啧啧,连老韩他们都看不惯了么。”叶修半是嘲讽半是感慨,随后又想起他们对话的重点好像不对。“话说小周你们来烟雨不是有事要和楚云秀商量吗?我就是路过凑热闹的,要不你们先谈正事?”

“需要我们先回避吗?”王杰希道,“我也只是来烟雨城邦买些魔法用品的,要不我和叶修先出去逛逛,等你们谈完再回来。”

“那前辈路上小心。”因为涉及到轮回和烟雨的交易来往,江波涛也不好将叶修留下,只能看着他和王杰希离开。

叶修撑着伞在烟雨中漫步而行,王杰希不紧不慢地跟在他身旁。连绵的细雨虽然意境优美,但看久了不免让人觉得有些心烦。“我宁愿现在立刻下一场暴雨,那才更痛快…不过那就不叫烟雨城邦了,应该叫暴雨城邦。”

“我觉得还是烟雨的名字好听。”王杰希在城中转了一圈,终于找到了一间魔法用品商店。“我进去买点东西,你要一起去吗?”

“好啊,反正我也闲得无聊。”叶修将千机伞往王杰希那边微微倾斜,“大眼,真的不用我帮你撑伞么?我打着伞,你却在旁边淋雨,别人还以为我虐待你呢。”

“我有魔法帽可以挡雨。”王杰希把叶修手中的伞柄拨正,“别淋湿你的肩膀了。”

叶修倒是觉得无所谓。“我右肩又没受伤,淋一点雨不会死的。大家不都说魔法师体质孱弱吗,要是你感冒了怎么办?”

“…我身体很健康,谢谢。”王杰希心道,孱弱这个词不应该用来形容牧师才对么…不过想到那个恪守作息规律经常锻炼身体的张新杰,他又觉得叶修的定律实在不成立。至少,用在各城邦护卫队的人身上不成立。

事实证明,不作死就不会死,因为叶修在对魔法师开完群嘲后的第二天就感冒了。他显然没有意识到,身为战斗法师的他,实际上也算是半个魔法师。

 

“阿嚏!”刚刚吃完早餐的叶修猛地打了个喷嚏,“谁在骂我…”

“前辈,你今天早上已经打了四个喷嚏了。”江波涛叉起餐碟里的奶油吐司咬了一口,关切地看向叶修。“你是不是感冒了?”

叶修吸了吸鼻子,声音中带了些许鼻音:“不会吧…我有这么倒霉?”

“叶秋你昨天那么晚才睡,可能是着凉了吧。”楚云秀姿态优雅地品着红茶,“我凌晨的时候从你的房间门前经过,看到里面还亮着灯。要不是我催你赶快睡觉,还不知道你要折腾到多晚。”

“你昨天晚上干嘛去了?”王杰希皱眉看着叶修,对叶修的作死行为表示不满。难得有个地方可以让他安心休息,他自己却不珍惜。

“我就是改造了一下千机伞而已。”叶修打了个呵欠,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毕竟以后会发生什么事还很难说…尽快增强自身战力才是最靠谱的。”

楚云秀看了看别在叶修腰间的那把银色战矛,有些疑惑。“千机伞?”

“是一把能够自由变换形态的武器。”叶修解释道,“至于它最多能变换多少种形态,我现在还不清楚…这要看我能不能找到改造千机伞所需的材料。”

千机伞的事情叶修并没有打算对他们保密,既然他们迟早都会知道,他再隐瞒也是无济于事的。退一步说,就算他们知道了又能如何,反正放眼整个荣耀大陆,也没人能再做出第二把千机伞。

更何况…叶修有一种预感,也许不久以后各大城邦将不再是亦敌亦友的关系,而是要联手抗敌了。

不知道操纵那些魔兽行动的,究竟是何方神圣…

“前辈?”江波涛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模糊,“你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

“唔?”叶修支着下颚懒洋洋地应了一声,根本没听清江波涛在问什么。他今天起床的时候就觉得脑袋有点昏昏沉沉的,也没当回事,结果现在这种不适感越来越强烈。

果然还是老了啊,不比以前精力旺盛…当年哥连续熬几天夜都没问题。叶修如是感叹着。

一只微凉的手贴上了叶修的额头,伴随着周泽楷低声的话语:“热…”

“叶秋你先去休息会吧,烟雨这里很安全,不用担心。”楚云秀看见周泽楷的举动,目中多了一丝暧昧的笑意。“周队长,劳烦你送叶秋回房间了。”

周泽楷点点头,扶着步伐无力的叶修朝楼上的房间走去。叶修的意识还不是很清醒,但他听清了楚云秀最后说的那句话。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有一种被楚云秀卖了的感觉……



评论 ( 7 )
热度 ( 10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