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暗夜星辰(ALL叶/周叶) 第五章

本章有周叶,一点点的江叶,一点点的黄叶和喻叶。


接连几天都没有叶修的下落,现在边境又传来了魔兽作乱的消息,这让嘉世城主陶轩感觉异常烦躁。作为本次事件的主要负责人,阮成更是背负了不小的压力。嘉世城邦的人力物力毕竟有限,能够利用重金悬赏发动各大城邦之力是再好不过的,只可惜……

微草、轮回和霸图都已经明令禁止嘉世再派人去张贴通缉令,阮成只能从蓝雨那边想办法突破。他认为蓝雨城邦迟迟不下达禁令是想索要更多的报酬,因此他特意修改了通缉令上的悬赏金,然后趁着夜色偷偷潜入蓝雨城邦。

阮成此行十分顺利,成功避开了所有巡城的护卫。他掏出藏在怀中的那张通缉令,往蓝雨城邦的告示牌上一贴——

六道泛着紫黑色的光柱从天而降,在阮成周围不断徘徊。光柱一触到阮成,立刻就结成了一个六芒星状的封印,将阮成困在中央。

“不好,附近有人!”等阮成反应过来时,他已被困死在六星光牢的封印中,再也无法动弹。他只能站在原地,看着蓝雨护卫队队长喻文州的身影逐渐在六星光牢的光芒中出现。

“你居然又来了。”喻文州微微一笑,俊逸的面容被术士宽大的暗色斗篷掩去了几分。在他手中,手杖灭神的诅咒犹自被不祥的暗紫色笼罩着。“看来,是我上次说得还不够清楚?”

“跟他这种人还有什么好说的,直接乱剑砍死算了省得祸害荣耀大陆!”一道幽蓝的光影霍然划破夜空,赫然是黄少天的光剑冰雨。凝结着冰晶的剑锋直直地指向阮成的脖颈,凛冽的寒意让他不由得打了个冷战。“队长你说要怎么宰掉这东西,是用剑落长空还是幻影无形剑还是升龙斩,我觉得最好是全都用上…”

被冰雨指着的阮成咽了咽唾沫,低声道:“你们..没贴禁令,我以为…你们不打算阻止我们通缉叶秋。”

喻文州不语,只是笑得越发地温和了。他怎么能告诉阮成自己不写禁令的原因是他手残写字太慢,为了省事就干脆不写呢。


“少天,别杀他,留个活口回去报信。”喻文州对一旁的黄少天吩咐了一句,然后笑着看向阮成。“麻烦你回去告诉嘉世城主——从今天起,嘉世不得派人在蓝雨城邦境内张贴任何与叶秋有关的告示,违者死亡之门伺候。”

“喻队长,有事好商量…”阮成还想作最后的挣扎,“叶秋背叛我们嘉世是事实,你们不能都这样偏帮他..”

“滚滚滚!叶秋那家伙虽然很不要脸但绝对不会背叛他守护了十年的城邦,你什么都不懂就在这妖言惑众是何居心!”愤怒的黄少天一脚将阮成踹出了城门,“不怕死你就再来啊!下次你再出现我一定打死你打死你打死你!”

喻文州看着阮成恼怒离去的背影,指尖在手杖上轻轻敲击着。“听说卢翰文最近很闲?不如暂时把护卫队的事务交给他处理吧。”

“好啊那小子整天练剑估计也无聊得很,让他早点承担起未来队长的职务也不错…”黄少天喋喋不休,“那样我们就有时间出城去完成任务了顺便还能找找叶秋,不知道那家伙跑哪去了这么久都没消息,该不会是穷得露宿街头了吧..”

“那我们明天就出城。”喻文州微微颔首,“我这就回去把护卫队的事务交接一下。”

 

据说在烟雨城邦附近有一片神秘的森林,里面浓雾弥漫,魔兽横行,却埋藏着价值不可估量的宝藏。无数人为了那传说中的宝藏进入森林探险,但都无功而返。这片森林,人们给它命名为——“格林之森”,在精灵语中意为“流动之林”。

由于叶修、周泽楷和江波涛三人预料到嘉世护卫队会在短时间内赶到小镇,因此他们解决了魔兽后并没有停留,而是直接离开了嘉世境外。

 “如果带队的是孙翔,他们很可能会追上来。”草草包扎好了伤口,叶修一边前行,一边回头看有没有人追来。“不知道他们有多少人…这附近是嘉世的地盘,还是不要与他们正面冲突的好。”

这附近是嘉世的地盘…周泽楷默默看着若无其事地说出这句话的叶修,心里有些替他难过。在不久以前他还是嘉世的一份子,现在却落到被昔日并肩作战的同伴追杀的地步…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他其实也很不好受吧。

“估计他们会派出护卫队中的四五人。”江波涛思索了一会,问叶修:“前辈接下来打算去哪里?”

“我啊…”叶修点燃了随身携带的烟斗,慢悠悠地吸了一口。“我准备去格林之森。你们呢?”

“我和队长要去烟雨城邦。”江波涛讶然道,“前辈,你去格林之森干什么?”

在民间传言中,格林之森是极其危险的存在。对于冒险者而言,格林之森不足以畏惧,但也没什么探索的价值,通常用来供新手锻炼胆量、检验修炼成果。

“呵呵。”叶修轻轻吐出一圈烟雾,笑道:“如果我说我要去格林之森寻找宝藏,你们信吗?”

“我信。”周泽楷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对叶修,他总有着一种莫名的信任感。尽管很多人去过格林之森都一无所获,他还是相信那里的确埋藏着古老的宝藏,因为传说总有一定的现实依据。

况且,前辈也不是一般的人…如果是前辈的话,他相信。

叶修也不说话,只是感慨地笑笑。他知道格林之森有精灵族留下来的宝藏,不过他的目的并不在于此——

千机伞。叶修低头看了看那把制作精良的武器,它目前看起来只是一把普通的战矛,没有任何特别之处。

这才是他所指的宝藏。

 

“看来嘉世的人没有追过来…时候不早了,我们今晚先在这里休息吧。”江波涛在森林中寻了一处山洞,找了些木柴生火。

“好。”周泽楷在火堆旁坐下,拿出兽皮水囊递给叶修。“前辈…喝水。”

“谢谢小周。”感觉有些口渴的叶修也没有推辞,接过水囊就喝了一口。“今晚我们轮流守夜吧,我负责第一班怎么样?”

“不。”出乎叶修的意料,一向比较沉默的周泽楷提出了异议。叶修又吸了一口烟,无所谓地道:“小周不同意啊,那你守第一班怎么样?”

善解周意的江波涛很快就明白了周泽楷的意思,对叶修解释道:“前辈,队长是说你有伤在身,还是好好休息吧,守夜的事情交给我们就行。”

“现在很难遇到这么有良心的后辈了…”叶修感叹了一句,“真的不用我来?熬夜这种事哥可是很擅长的,守一整夜都没问题。”

“不。”周泽楷听了叶修的话,英挺的剑眉微微蹙起。“..前辈,休息。”

“既然你们这么坚持,那好吧。”叶修也乐得清闲,倚在篝火旁眯了眯眼,略为苍白的脸色在火焰的映照下带了几分隐约的红光。

江波涛往火堆里添了点柴,篝火烧得更旺了,发出噼啪噼啪的声响。“前辈要不要再处理一下肩上的伤口?刚才走得太急,都没来得及上点药。”

“你不说,我都快忘了。”叶修从衣兜里掏出方士谦留给他的药剂,“我的药还没吃呢。”


瓶口的木塞被拧开后,一股苦涩的药香飘满了狭小的山洞。江波涛看了一眼叶修手上的药剂,道:“这是微草的药?”

“是啊。”叶修将烟斗中的烟灰倒掉,用一种生不如死的表情面对着那瓶墨绿色的药剂。“不仅是治病良药,更是杀人利器。”

“…难喝?”周泽楷有点不能理解的叶修的反应。他知道微草的药剂都以中草药为主,而中药一贯给人的印象就是难喝。可就算难喝,也不至于露出这种表情吧?

“不是难喝,是非常特别极其难喝。”叶修说着,深吸了口气将药剂一饮而尽。周泽楷和江波涛可以清楚地看见,叶修的脸色很快就从苍白变成了铁青。

“前辈!”周泽楷吓了一跳,几乎要以为叶修刚才喝下去的是毒药。他焦急地看着闭上眼不再说话的叶修,感觉手足无措。

“……没事。”叶修缓过劲来,低声道:“这药就这样..特别苦,但效果很好…有一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上帝在关上了你的窗户之后,也会为你打开一扇死亡之门?”

…神干事?前辈你确定这是原句?

“前辈,我帮你上点药吧?”江波涛拿出一瓶红色的魔法药水,“这是方明华给我的,涂在伤口上很快就会止血。”

“那就谢谢小江了。”叶修解开扣在胸前的衣带,露出肩上隐隐渗出血迹的绷带。白皙光滑的肩头裸露在空气中,衣衫半褪,颇有几分情色的意味。“啧,又要重新包扎一遍了。”

江波涛倒了些药水在掌心,正要解开叶修肩上的绷带,却被周泽楷伸手按住。枪王的眼神有些晦暗不明,语气却是十分坚定。“我来。”


评论 ( 8 )
热度 ( 1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