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回眸 第六章(策瑜)

例行艾特 @晓霍  @曜印  @云逸风汐。

恶搞小剧场

问:如何用现代的语言来形容周瑜这种文武双全,仿佛全能的人物?
答:一般人都会偏科,但是周瑜很特别,他文科和理科的成绩都非常好,每次考试所有科目都名列前茅。
问:……所以周瑜到底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
答:都不是,人家是艺术生,精通音律,读书只是业余爱好。
#周瑜的同学们:夭寿啊,我们竟然被艺术生碾压了#

“哥,你们回来了。”孙权听见开门的声音,下意识抬头看去。“我的晚餐呢?”
孙权是大一新生,本来不应该与孙策他们住在一起。恰好孙策有一位室友搬出去和女朋友住了,刚入学的孙权便插空住进了大二的宿舍。
“晚餐?啊,我忘记帮你买了。”孙策满意地看着弟弟耷拉下来的脑袋,笑道:“骗你的。喏,放在袋子里了,自己拿吧。”
“谢谢!哥,你真是我亲哥!”孙权感动得热泪盈眶,获得了孙策的白眼X1。

“懒得要死,下次自己去买。”孙策打开餐盒夹了一块牛腩放入口中,“我刚才遇见公瑾了,他看起来心情不好,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孙权翻着塑料袋的手顿时停了下来,问道:“话说,哥你是不是……对公瑾哥有意思啊?”
孙策闻言一愣。“我表现得……有这么明显吗?”
“当然了,我又不瞎。”验证了猜想的孙权心情愉快,翻出河粉开始食用。
幸好没猜错,看来今晚又可以给小妹传送最新的情报了。
莫名遭遇了孙策黑脸的吕蒙恍然大悟。原来周瑜是他们这帮兄弟未来的嫂子,怪不得孙策刚才……
还好自己刚才没有说太多,不然估计会死得很惨吧。

“我回来了。”甘宁推开宿舍的门,看见他们三人正在吃河粉,挑眉道:“好哇,你们叫外卖竟然不带上我!”
“这不是外卖,是老子自己去买的。”孙策摇了摇头,“谁让你刚才不在?”
甘宁坐了下来,闻见牛腩浓郁的香味,咂了咂嘴。“好香啊,老大你在哪买的?”
“听风苑旁边新开的牛腩河粉店。”孙策问他,“要不要尝尝?”
“不用了,我刚吃饱呢。”甘宁向后倚在椅子上,枕着双臂道:“说来也快期末考试了,考完试就要放寒假了……”

“听说寒假之前要举办一个新年晚会,最近话剧社正在到处物色表演的人选。”吕蒙似是突然想起什么,对孙策道:“你要去报名试一试吗?”
“为什么是我?”孙策一愣,继而笑道:“因为我是我们宿舍中最帅的一个吗?”
“老大你还是这么自恋。”甘宁忍不住吐槽他。
吕蒙也不卖关子了,直接告诉孙策实情:“我有一个朋友在话剧社,他说周瑜会参加这次表演,好像是演男二号。据说男一号还没有定下来……你不如去试试看?”

“话剧表演?”荀彧坐在日式料理店昏黄的灯光下,饶有兴致地听着郭嘉和贾诩讲述校内最近发生的事。
“因为话剧社的成员都是女生,而她们这一次得到的剧本,大部分需要由男生来演,所以就在校园里广泛征集了。”郭嘉用木筷夹起帆立贝寿司,蘸了点酱油,道:“这是从蔡琰那儿得来的消息。”
“等一下……‘得到’的剧本?”荀彧敏锐地发现了郭嘉话中的另一层含义,“意思是,这剧本不是她们自己写的。”
“没错。”贾诩点头道,“据说那剧本是我们文学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仁兄写的,听起来好像很有意思。”

“自古文院多大神啊。”郭嘉如是感叹,随后发现盘子里的炸虾寿司被荀彧夹走了:“文若!”
“油炸的东西不准吃太多,你刚才已经吃过一块了。”荀彧说着,一本正经地吃掉了那只炸虾。
“啧啧啧,郭奉孝的悠闲日子到头了。”贾诩一副同(xi)情(wen)不(le)已(jian)的模样,“果然是最后的狂欢呐。”
“其实是文若你自己想吃吧。”郭嘉为消失的炸虾叹息,“唉,没得吃了……”

话剧社的排练室内,社团干事们正努力挑选着她们心目中的男一号,可惜一直未能如愿。
“嗯,怎么说呢……”蔡琰看着眼前身穿盔甲的男生,柳眉微颦。“虽然你长得很帅,但感觉就是不对。”
马超持枪而立,气宇轩昂,眉目自带一股英气。但是比起一方霸主而言,他更像是一位纯粹的武将。
“马超同学已经是目前最接近男一号形象的人选了。”大乔叹道,“就这样吧,我已经看得眼都花了。马超同学,要不你先试着和公瑾配合一下,找找感觉?”

大乔是话剧社社长,她的妹妹小乔和周瑜是青梅竹马。为了不让老朋友失望,周瑜只能担起男二号的角色,陪着她们试了一天的戏。
用小乔的话来说,“剧本中的男二号,简直就是为公瑾量身定做的呀。”
其实在看过剧本以后,周瑜感觉孙策的气质倒是与男一号十分相符。可惜孙策一看就不是文艺青年,肯定对话剧这种东西不感兴趣,所以周瑜就没有邀请他来。
马超与周瑜身高相仿,两人并肩站立。一人横枪,威风凛凛;一人持剑,英姿飒爽。看起来,倒真是有那么几分既视感。

“……是你?”马超一眼就认出了周瑜,讶然道:“我以为,你的风格只适合弹琴。想不到穿上这身盔甲,又是另一种感觉。”
周瑜微微一笑。“原来是马超同学,很高兴认识你。时间不多了,我们这就开始排练吧。”
“等等!麻烦让一下……”这时,小乔领着一人,匆匆拨开了围观的人群,喊道:“姐姐!我找到男一号了!”
“什么?”众人皆是一愣,连忙回头去看小乔带来的人。
孙策被这么多人盯着看,亦是丝毫不怯,从容大方地迈上了舞台,任人打量。

“好像确实是这位同学更加合适。”大乔开始举棋不定,“可是我刚才已经……”
“你穿上这个试试吧。”马超想了想,直接解下身上的盔甲,递给孙策。“我也觉得你应该比我更适合这个角色。”
“谢了。”孙策扬唇一笑,也不和他客套,披上那身轻甲,便接过长枪,径自舞了起来。
他以前跟着父亲练过几手,虽然学艺不精,不过糊弄一下外行人还是没问题的。
孙策穿上那身盔甲,便如将军舞枪,身姿潇洒,运步如风,虎目生威。收招的一瞬,恰见枪尖一点,寒光熠熠,当真是气势逼人。

“我明白了,是孙策给人的感觉更加锋利一些。”蔡琰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因此他更像剧本中的主帅。”
“伯符……”周瑜凝望着孙策的身影,心中说不出是惊喜还是苦恼。他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而且它们都和孙策有关。方才孙策舞枪时,他隐约想起了一点片段,但是转瞬即逝。
“公瑾,你看我帅不帅?”孙策抱着长枪倚在墙上,嘴角勾出一丝戏谑的笑。
“很帅。”周瑜弯了弯眸,唇边朗朗笑意也柔和了几分。

“厉害,看来是练家子。”马超见状,便放弃了竞选的想法。“既然这样,我就先回去了,祝你们排练顺利。到时候我会叫上朋友,来看新年晚会的话剧。”
“多谢捧场。”周瑜颔首致谢,“抱歉,耽误了你的时间。”
“没事,我也只是来凑个热闹。”马超临下场前,瞥了瞥旁边的孙策,附在周瑜耳边说了一句:“兄弟,你们两个的基佬气场太强大了,我实在不好意思呆在你们中间啊。”
“你……”周瑜气结,碍于面子又不好发作,只能无语地瞪了马超一眼。
“公瑾,他刚才跟你说了什么?”孙策见两人如此亲昵,心中警铃大作,忙追问道。
周瑜当然不可能告诉孙策真相,转身就下了舞台。“我饿了,去吃饭吧。”
“公瑾,你就告诉我吧!”“自己猜。”

评论 ( 2 )
热度 ( 40 )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