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In my eyes(策轩)

12/23~12/26   抱病出赛

 @策轩深夜60分   艾特一下主页君,感谢你提供的梗~抱歉今天才看到这个活动,不知道过期的题目能不能写……

 

第一次尝试用这种角度写文,如果写得不好请轻拍

 

夏日的清晨,不算太过炎热。当第一缕晨曦洒落到这座城市上时,天空便染上了橘黄色的光辉,犹如一幅风景画。

随着时间的流逝,街上的行人渐渐多了起来。不远处,几名衣着时尚的年轻人正在等候出租车,准备前往T市机场。

他们都是虚空战队的铁粉,听说李轩等人乘坐的航班将在今早抵达T市,于是打算前去接机。其中一名女生低头看了一下手机,确认时间无误后,对其他人道:“应该还来得及,大家放心吧。”

她叫小荷,是虚空后援会的会长。为了给喜欢的战队加油鼓劲,她还特意组织粉丝们穿上了印有“虚空”字样的T恤,等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一起脱下外套,效果一定很惊人。

他们的出租车很快就开到了机场,果然没有错过虚空战队的航班,这让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守候在机场的虚空粉丝越来越多,虽然整齐有序,但在偶像出现的那一瞬间还是不可避免地爆发了一场小小的骚动。

“队长!队长我爱你啊啊啊啊——”

“吴羽策!策爷求看我一眼!”

“今天的小盖也很帅气呢~”

“你们别挡着我拍李迅大大啊QAQ”

 

几分钟后,激动的粉丝们终于安静下来,目送或是缓缓跟随着虚空战队走出机场,准备去今天的比赛场地踩点。

小荷仔细打量着李轩相较平日更为苍白的脸色,微微皱起了眉。她总感觉李轩今天气色不太好,似乎是生病了。

“小荷,你有没有觉得队长有点不对劲?”站在她身旁的一名女生说道,“他从我旁边走过去时,我看到他的唇都是白的,好像很不舒服的样子。”

“是啊是啊,我刚才也看见了!”另外一人点头道,“副队还一直伸手护着队长,担心他被粉丝撞到。果然副队就是暖啊……”

粉丝对于偶像细微的变化总是十分敏感的,因此察觉到李轩疑似抱病出赛的人并不少。在某位粉丝将一组照片发到QQ群里之后,虚空粉丝群立刻炸开了锅。

“我今天和李轩大大坐同一班飞机,看到他在飞机上吐了,可能是晕机?坐在他旁边的吴羽策大大各种着急,拿了热水给他漱口,好像还带了药。”

“不可能是晕机吧,职业选手那么多比赛,经常飞来飞去的,哪能啊。”

“晕机的话也太痛苦了,一年要晕多少遍……”

“要不我们去队长的微博下面问问?顺便叮嘱他照顾好自己,别再让我们担心了。”

……

 

“队长,你好点了吗?”比赛场地的休息室内,李迅拿了一个热水袋递给李轩。“把这个捂在胃上,就不会疼了。”

“嗯。”李轩轻轻接过热水袋,将它按在了抽痛不已的胃部,蹙眉闭目。说来也是倒霉,他昨天不过吃了一份咖喱海鲜饭,就引发了肠胃炎,上吐下泻。虽然已经吃过了药,暂时缓解了一些症状,但他还是觉得胃里有点难受。

吴羽策静静握着李轩冰凉的手,即使故作镇定,也难掩目中担忧之色。他像是怕会惊扰李轩休息一般,用极轻的声音问道:“冷不冷?我把空调温度调高一点?”

“不用。”李轩低声道,“这样就好……我睡一会。”

吴羽策闻言颔首,脱下黑色的外套披在了李轩身上,随后不再动作。其余几名队员见状,皆是静默不语。

直到工作人员前来敲门,盖才捷方轻声提醒:“队长,差不多要上场了。”

 

李轩缓缓睁眼,放下了手中的热水袋,起身道:“走吧。”

“队长,你不要这热水袋了?”李迅劝说道,“还是带着它吧,万一待会又难受……”

吴羽策明白李轩的心思,他是不愿让人看见自己大热天的还抱着个热水袋,觉得面子上过不去。他从背包里拿出一片事先买好的暖贴,细细贴在了李轩的衣服上,再用外套加以遮掩,便看不出来了。

李轩摸了摸贴在自己身前的白色小片,感受着它逐渐传来的温度,心中微微一暖。

“这个好!”唐礼升给副队长点了个赞,“相当于一个持续加血的BUFF。”

“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会持续掉血。”李迅调侃道。

“滚吧你。”李轩笑骂,与他们一同出了休息室,往入场的方向走去。

经他们这么一闹,李轩原本郁闷的心情倒是舒缓了不少。他想,就算这该死的胃痛在比赛途中发作起来,他也是能够应付自如的。

 

双方的职业选手一登场,在场的粉丝们便亢奋地欢呼起来,纷纷举起了他们手中的牌子。

小荷坐在观众席上紧张等待,一见李轩他们出现,立刻激动地喊道:“虚空必胜——”

随着她的声音响起,在座的虚空粉丝整齐地喊起了口号,还脱下了身上的外套,露出印在胸前的“虚空”二字。

听见粉丝呼声的虚空队员回过头去,入目之处尽是一片“虚空”。他们怔怔地立在原地,震撼之余又深觉感动——

今天是三零一战队的主场,而这一大批虚空粉丝却依旧跟着他们来到了T市,只求为自己喜欢的战队贡献一份力量。

如此心意,他们无以回报,惟有献上更好的战绩。

小荷遥遥望见,站在队首的李轩朝观众席上的他们比了一个胜利的V字手势。他苍白的唇扬起了一丝淡淡的笑意,眸中流动着柔和的光彩。

小荷知道,对于粉丝,李轩从来不会吝啬自己的笑容。若在平时,他一定会笑得无比灿烂。现在他露出这种淡淡的笑,很可能是因为身体非常不适,实在笑不出来了。

想到这里,她慢慢低下了头,不忍再看场上那个故作轻松的李轩。

 

个人赛结束,虚空战队以极其强硬的姿态领先3分,这令前来应援的虚空粉丝精神一振。而在之后的擂台赛中,三零一获胜取得2分,紧追其后。

决定最后胜负的团队赛即将开始。小荷目不转睛地盯着比赛现场的大屏幕,想着他们抱病上场的队长,既紧张又担心。

比赛开始后,双方虽然有所接触,但始终呈胶着状态,相持不下。这种持久战对今天的李轩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眼看最关键的时刻将要来临,小荷甚至紧张得屏住了呼吸,生怕李轩一个操作失误,就被三零一战队集火带走了。

可是李轩没有。

直到鬼神盛宴华丽的光影骤然爆发,肆意挥洒;直至最后一位对手倒下,李轩都没有给予他们任何可乘之机。

如果不是事先知情,大概所有人都会以为,虚空队长今天状态极佳,所向披靡吧。

而其他队员,由始至终都在竭尽全力支援着他们的队长。表现尤其亮眼的鬼刻,在第一刺客凛冽的杀机之下,无比强势地护住了不擅正面拼杀的逢山鬼泣。

“今天的虚空,似乎比往常都要强悍。”这是比赛结束之后,三零一的队长杨聪对本场比赛的评价。

因为队长也在努力着,所以他们就更不能松懈半分。

这就是我所爱的虚空战队。

小荷抬头望着屏幕上光芒璀璨的“荣耀”二字,眨了眨眼,突然落下泪来。

 

李轩是被吴羽策架着走出比赛席的。剧烈的胃痛令他几乎有些神志不清,无数闪光灯和嘈杂的人声包围了他,如同身处一个虚幻迷离的世界一般。

“请大家让一让,我们需要送队长去医院。”李迅和盖才捷在前方开路,杨昊轩、葛兆蓝和唐礼升负责殿后,将吴羽策和李轩两人护在中间。

“抱歉,我们暂时不接受任何采访,有事请联系战队经理。”

……

好不容易脱离了层层包围的人群,坐进车中的虚空众人不由得长舒了一口气。李轩虚脱似的往座位上一倒,看着车窗外闪烁的彩色霓虹灯,蓦地笑出声来。

“还笑。身为队长,竟然这样胡闹。”吴羽策罕见地板起了脸,“不舒服就别硬撑。”

李轩也知道自己这次确实不占理,于是虚心接受了副队长的批评。他将热水袋抱在怀里,借此缓解着胃部传来的痛感。

“羽策。”

“怎么了?”吴羽策坐直了身体,关切地看向坐在自己身旁的人。“疼得厉害吗?很快就到医院了,你再忍忍。”

“我没事……”李轩笑着合上了双眼,喃喃道:“幸好有你在。”

吴羽策微微一笑,没再说话,只是温柔地搂住了李轩,让他靠在自己肩上休息。

汽车疾速行驶着,车窗外的景色飞驰而过,玻璃上隐约映出了两张温暖的脸庞。

 

(完)

评论 ( 12 )
热度 ( 236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