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千机罗网 01(叶修中心)

本文为世界联赛日常,双视角,单数章节叶修中心,双数章节李轩中心。

无CP,友情向粮食。有私设,更新时间不定,可能会坑,跳坑须谨慎。

 

叶修等人走下飞机时,外面天气晴朗,阳光正好。七月的苏黎世非常凉爽,夜里甚至会感觉有些寒冷,不像中国的夏季一样炎热。

“喂?果果,我们到苏黎世了!”苏沐橙刚下飞机,就给陈果打了个电话报平安。“这边天气还不错,我可以趁自由活动的时候四处逛逛,拍点照片给你们看。”

电话的另一头,陈果还没来得及叮嘱他们注意调整状态、不要熬夜打荣耀,就被魏琛拿过了手机。“苏妹子啊,老叶在不?让我和他说两句呗。”

苏沐橙应了一声,笑着把手机递给叶修。也不知道魏琛在那边说了些什么,他们只听见叶修敷衍似的回了几句,随后电话那头就又换了人。

“前辈,苏黎世昼夜温差很大,你们要及时保暖。”乔一帆不放心地补充道,“罗辑说包里有常用的药物,记得好好保存。”

大家都对此十分关心,轮番上阵,生怕远在异国的三人照顾不好自己。叶修好说歹说才让他们放下心来,结束通话的同时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怎么样,是不是感觉肩上的担子更沉了一些?”方锐戏谑道,“叶领队,任重而道远啊。”

叶修无所谓地笑了笑。“还行吧,都当队长这么多年了,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叶修你这家伙可是领队,别掉队啊,赶紧跟上!”黄少天催促的声音从前方传来,“要是走丢了我可不管你!”

“走吧。”叶修示意方锐和苏沐橙跟上自己,然后快步走向了大部队所在的位置。

 

国家队下榻的酒店位于苏黎世中心,两侧繁华而整洁的街道令人眼前一亮。

高楼之上是明净似水的苍穹,古老典雅的教堂静静屹立在远方。这座城市既有美好的自然风光,也透着一股浓厚的人文气息。

“真美。”楚云秀仰起头看了看碧蓝的天空,感叹道。

“难怪苏黎世会被评为全球最佳宜居城市。”张新杰了然颔首,也对这个说法表示了认可。

一行人走进酒店,翻出住宿所需的相关证件后,就房间分配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我要和云秀住一间。”苏沐橙道,“反正只有我们两个女选手。”

“那我就和叶修住吧。”方锐点了点头,“先说好,房间内禁止吸烟啊。”

叶修不置可否,转过头对其他人道:“你们有谁要住一间的就赶快说,否则我就默认你们服从领队安排了。”

一番讨论之下,同队的选手都更愿意住在一起,于是便有了以下分配:张佳乐和张新杰,孙翔和周泽楷,黄少天和喻文州……

那么问题来了,最后剩下的四人——王杰希,肖时钦,李轩,唐昊,应该如何安排?

 

因为出道的时间相隔较远,肖时钦对唐昊并不是很了解。他只记得这位后辈脾气不大好,看起来不是很好相处的样子。

肖时钦如是想着,忍不住看了身旁的李轩一眼。同为黄金一代,他们两人关系还不错,和李轩住一间房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唐昊和王杰希离得比较近,一看见对方就想起上次全明星被魔术师打爆的惨痛经历,心理阴影面积正无穷。

“我无所谓,和谁住都行。”王杰希淡淡地开口。

李轩的想法和肖时钦差不多,两人对视一眼,当下就达成了共识。肖时钦于是走上前去,对叶修道:“叶修前辈,我和李轩住一间吧。”

“成,那唐昊就交给老王照顾了。”叶修笑道,“大家拿了房卡之后就回去放行李吧。”

喻文州和叶修到酒店前台取了他们的证件和房卡,分发给众人。绝大部分人对房间的分配都没有异议,只有唐昊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走了。”王杰希拿着房卡在唐昊眼前晃了晃,提醒对方回神。

“……”唐昊一言不发,记下房卡上的号码便独自上了楼,连电梯也没有坐。

幸好他们的房间是在四楼。叶修看着唐昊有些萧瑟的背影,心中想道。

 

“414,这房号可真好记,就是有点晦气。”方锐随意地将行李往地上一扔,笑言:“414,不就是死一死么?”

“哟,想死一死是吧?行啊,竞技场走起,保证不止死一次。”叶修直接瘫倒在柔软的大床上,神情惬意。“总算可以休息了……我要好好倒时差,没事别吵我。”

躺在另一张床上的方锐拉上了被子,没好气地回道:“谁有空吵你啊,我也得睡觉了。”

苏黎世午后的阳光没有灼热之感,洒在身上感觉暖洋洋的,很适合午睡。风轻轻拂动着白色的窗帘,窗外不时传来鸟儿清脆的鸣叫声。

等叶修睁开眼时,已是下午三点。方锐床上的被子叠得整整齐齐,人却不见踪影,大概是去外面逛街了吧。

听说有好几个国家的队伍也住在这间酒店……叶修如是想着,于是穿戴整齐,也准备出门看看。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能遇见他们下一轮的对手。

叶修锁上了房门,缓缓走在酒店四楼的长廊上,思索着等一下是否应该找喻文州他们讨论赛前的训练计划。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三天时间,虽然不算太长,但也不可有所松懈。

 

这时,迎面走来一名身材高大的金发青年,他戴着墨镜和耳机与叶修擦肩而过,口中哼着一首当下流行的英文歌曲。

叶修觉得刚才那人有些眼熟,一时又想不起来对方是谁。他忆起自己在网上查阅过的,其他国家的队员资料,心中已经隐约有了判断。

“Hello?”本应走远的青年去而复返,摘下墨镜仔细打量了叶修一番,不大确定地问道: “Ye Xiu?”

“Hello,Gabriel.”叶修回之一笑。看见那双湛蓝的眼眸,他终于确认了眼前此人的身份——美国队副队长,加百列。

加百列将耳机收起,笑着和叶修握了握手。“I've heard so much about you.”

“Me too.”叶修颔首道,“Nice to meet you.”

加百列似乎对叶修的散人职业很感兴趣,正想问他要不要来切磋一局,却忽然听见了一道陌生的声音:“叶修前辈,原来你在这。”

“是文州啊。”叶修朝走来的喻文州笑了笑,对加百列介绍道:“This is our captain, Yu Wenzhou.”

喻文州彬彬有礼地和加百列打了声招呼,随后解释说他们有事要找叶修商量,会议地点在酒店的407房。

“OK,see you again.”加百列遗憾地耸了耸肩,与他们挥手道别。

评论 ( 17 )
热度 ( 43 )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