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炼金魔术师(王叶)

1412粉点文最后一弹  @感谢阿福赐予我们食物  你要的西幻王叶~因为你一直没给梗,我就随便写了……

 

荣耀学院是这片大陆上最大的魔武学院之一,设有许多分支学系及部门。如果有人问起荣耀学院最优秀的学系是什么,答案必定众说纷纭,难以统一。

但若是有人问,荣耀学院最危险的学系是什么,就会得到一个异口同声的回答——

“当然是炼金系!”

为什么?因为炼金系有王杰希老师啊。

不信的话,你可以去问问炼金系的学生。每日都从炼金实验室传出的爆炸声,肯定给他们所有人都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其实这种说法着实有些冤枉王杰希了,因为炼金系从来没有发生过伤亡事件,那只不过是王杰希在尝试各种新配方时遇到的一点点意外罢了。

比如说,在试剂瓶里依次加入元素水、火花草、黑白菇,再倒入五滴火山熔岩,接着撒入一把星辰粉,然后……

“轰!”

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响起,把从炼金实验室旁边经过的新生们吓了个半死。而其他人则是早已见惯不惊,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因为他们知道,王杰希在做实验时会用魔法支起一个防护罩,将试剂与外界隔离开来,避免药剂的爆炸伤及无辜。惟一美中不足的是,他的魔法无法将爆炸的声音也一同隔绝。

尽管如此,不少人还是对此表示担忧:万一王杰希老师的防护罩失效了呢?

“不会有这种事。”叶修,也就是王杰希的恋人自信地笑道:“我特意将炼金防护罩的物理和魔法防护都加固了好几层,够他炸上几百遍的。”

好吧,有辅助的魔术师就是任性。

 

“叶老师,王老师为什么会被称为魔术师?”一名新生好奇地问叶修。

“因为他是天才啊。”叶修的语气中充满了自豪感,“他发明了很多顶级试剂,拥有惊人的创造力。有人认为,他发明的药剂就像魔术一样神奇,故而称他为魔术师。”

“那王不留行又是什么意思呢?”得到了回答的新生并不满足于此,而是继续询问着。

叶修正欲回答,却瞥见王杰希渐渐朝着他们的方向走近,玩心顿起,于是笑眯眯地答道:“那是老王的黑历史了……”

“他以前不当老师的时候,经常在郊外的房子制造爆炸的噪音,屡屡被行人投诉。时间长了以后,他不得不到处搬家,而且每次都换用不同的名字,以免被认出来。后来,他就得了一个名号,叫做王不留行。”

“……真的?”新生被叶修唬得一愣一愣的,几乎就要相信他的话了。只是,如此霸气而低调的名号居然有着这样的来历,这让极度崇拜王杰希的新生有一种幻灭感。

叶修扬了扬眉,脸上露出一抹恶作剧得逞的笑意。他伸手拍了拍少年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假的——你也太好骗了。”

王杰希此时已经走到了叶修身旁,听见他跟那名新生的对话,无奈地摇了摇头。“叶修,你又在新生面前黑我。魔术师的神秘形象都快荡然无存了。”

“王、王老师好。”新生见到他最崇拜的人出现在自己眼前,一时紧张得不知说什么好。他红着脸跟王杰希打了个招呼,便找借口离开了此地,留下他们两人独处。

叶修看着新生匆匆离去的背影,耸了耸肩。“何必弄得那么神秘?你本来就是亲切平和的人……还是说,你想让学生知道草药王不留行的实际功效?”

“……那还是算了。”王杰希觉得,那只会让魔术师原本所剩无几的神秘形象偏向更加诡异的方向发展。

 

众所周知,王杰希和叶修两人经常秀恩爱,而且往往是在不经意间造成会心一击,闪瞎单身狗的那种。

据荣耀学院的小道消息说,在情人节前夕,王杰希老师精心准备了一份惊喜,作为送给叶修老师的情人节礼物。此事一经传出,立刻引起了许多人的好奇——

那可是炼金魔术师的礼物!一定浪漫到极致吧?

眼看着情人节越来越近,在学院中与叶修“偶遇”的学生也日益增多,大家都很想知道王杰希准备的礼物到底是什么。

曾经有人去探叶修的口风,得到的回答却是:“我也不知道啊。如果能让我轻易猜到,他就不会是变幻莫测的魔术师了。”

叶修老师说得太有道理,同学们都无言以对。而王杰希始终也保持着他一贯以来的低调,所以即使情人节已经过去很久,至今也没人知道他在那一天究竟做了些什么。

后来谈起此事时,有学生兴奋地说自己在当天傍晚看到了罕见的紫色云朵,就像是用魔法染上去的一样,梦幻而优雅。

也有人说,他在夜间看见有淡淡的星光从天际洒落,令人想起在仲夏夜的树林中,飘舞飞扬的点点萤火。

也许,这一切其实与王杰希的情人节礼物无关,只是围观群众的臆想。当然,它们也有可能全都是王杰希送给叶修的礼物。

总而言之,王杰希的礼物已经被好事者列入了“荣耀学院十大未解之谜”之一,而且经久不衰,一年年地流传了下去。

 

“老叶,你今晚又跟王杰希出去约会啊。”坐在藤椅上的黄少天羡慕地看着收拾东西打算离开的人,“去哪玩啊?透露一下呗。”

叶修简单将桌上的物品整理了一遍,听见黄少天此言,忍俊不禁道:“告诉你也没用,那是情侣专场,你进不去的。”

“靠靠靠!”黄少天立时怒道,“情侣了不起啊?想追我的女孩子多了去了,每天塞到我信箱里的情书多得可以堆满你的办公桌!”

“快滚快滚,别再刺激单身人士了。”方锐不忍直视地把叶修推出了教师办公室,“看你这么嚣张,我都后悔当初没学火系魔法了。”

叶修取下了叼在嘴边的烟斗,抬眼道:“火系魔法对元素的掌控能力要求可是很高的啊。”

“我的要求不高,能烧你就行。”方锐还想打趣叶修几句,一看王杰希朝这边来了,顿时一脸嫌弃地赶走了叶修。“别站在门口挡路,要是一会让学生看见,估计又得缠着我们问这问那了。”

“走吧。”王杰希自然地帮叶修理了理领子上的褶皱,眼角微微上扬。魔术师的温柔无处不在,只要你拥有一颗善于发现的心。

“我最近发现了一间魔法屋,感觉挺有趣的,我们有空一起去看看?”叶修握住了王杰希垂下的手,两人并肩走出学院大门。不远处的树梢上,一对相思鸟正亲密地依偎在一起,形影不离,情意绵绵。

今天,荣耀学院的单身狗们也一如既往地被王杰希和叶修闪瞎着。

 

(完)

评论 ( 2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