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当叶修穿成索克萨尔 完结章(ALL叶)

前排提醒:结局高能,请谨慎食用

 

一抹明朗的白光照亮了黑夜,轻柔地洒落在叶修身上,像是披在神官长袍上的纯白轻纱。

“是石不转的治愈术!”指挥那些账号卡攻击叶修的刺客大声吼道,“大家快集火那个牧师!”

叶修察觉伤处的痛感霍然消失,低头看去,发现之前被剑客刺伤的位置已经完好如初,抬手给石不转点了个赞。“妙手回春石不转,真想给你送一面锦旗啊。”

身著一袭白衣的牧师展开了背后的天使之翼,飘然落到叶修身侧。与此同时,刚才刺中叶修的剑客也对石不转发起了攻势,迎面就是一记拔刀斩。

叶修和君莫笑、索克萨尔三人早已蓄势待发,然而他们还是迟了一步。石不转面无表情地举起了手中巨大的十字架,狠狠地朝着那名剑客抡去——

“砰!”剑客以一个滑稽的姿势横飞而出,蓝色的光剑也脱了手,凄惨地摔落在一旁。石不转斯文地扶了扶微微滑落的眼镜,带着淡定的表情对惊呆的叶修道:“这是联盟第一牧师的自我修养。”

“……我不知道原来你走的是暴力牧师路线。”叶修回过神来,感慨道:“骑士都该失业了。”

一颗五芒星骤然从半空落下,化为一道金光,疾电般朝着敌方掠去。凛冽的风从他们身旁擦过,风中凝结着绚烂的星光——

王不留行,驾到。


和王杰希一样,这是真正的魔术师。叶修唇边勾起了一丝淡淡的笑,他握着法杖使出六星光牢,静静望着暗紫色的六芒星与金光闪烁的五芒星融为一体。

君莫笑看见大家都赶到了战场,一直紧绷着的心情总算放松了不少。但他也没有因此放松警惕,而是握着千机伞继续守在叶修身旁,不时观察着周围的动静。

“叶修你没事吧?”一叶之秋匆匆赶到,“君莫笑这家伙真是靠不住,早知道就让我暗黑殿堂去接你了。”

“是我的失职。”君莫笑歉然道,“主人,幸好你没事。”

叶修无所谓地摆了摆手。“小伤而已,你不用自责。”

“叶修是因为我才受伤的。”索克萨尔阻止了他们延伸话题的趋势,“但现在不是谈论这些的时候,我们必须先消灭敌人。”

大漠孤烟扬眉一笑,指了指他们身后空荡荡的一片。“哈哈哈,敌人?”

架好稳定炮架的沐雨橙风正准备大杀特杀一番,却发现敌人已经被他们的全明星阵容吓得立刻回了城,笑着摇摇头。“一群胆小鬼,还没开打就跑了。”

 

================我是文风突变的分界线================

 

在吓走了捣乱的那一伙人后,叶修的欢送会顺利地如期举办了。各大战队的账号卡都给叶修赠送了一些礼物,祝福他在现实世界的生活幸福美满。

夏日昼长夜短,还不到早上七点,天空就染上了拂晓的颜色。索克萨尔转过头,眺望着窗外的流云,喃喃道:“时候要到了。”

大家都知道索克萨尔指的是什么,可是没有人对此作出反应。叶修愣了一下,微笑道:“这么说,我也该回去了?”

索克萨尔郑重地点了点头,对叶修道:“接下来我会念出灵魂互换的解除咒语,你需要跟着我念一遍才能生效。”

君莫笑忽然走上前,握住了叶修的左手。一叶之秋看了他一眼,犹豫几秒之后,伸手握住了叶修的另一只手。

叶修安抚地朝他们笑了笑,语气轻松地道:“开始吧。”

坐在电脑前的索克萨尔阖上了双眼,用叶修的声音缓缓道:

“错乱的时空,错位的灵魂。

当黑色的蔷薇绽放,宝剑便会沾染无辜之血。

刹那间,天地撕裂,星辰陨落。

如果您愿意饶恕我的罪过,请让纯净的灵魂归位——”

似是响应了两人念出的咒语一般,原本若隐若现的日光开始变得明丽起来,苍穹碧蓝如洗,透着清新的气息。叶修感觉自己的身体变轻了,仿佛只要纵身一跃,就能飞上云端。

一圈墨绿色的传送法阵出现在他们面前,它缓慢地旋转着,不时焕发出五色光彩。索克萨尔张开眼,沉声道:“法阵只能维持五分钟……如果你们想跟叶修道别的话,就尽快吧。”

 

君莫笑和一叶之秋都松开了叶修的手,无声地对视着。君莫笑后退了一步,将首先道别的机会让给了一叶之秋。

叶修离开荣耀世界,对君莫笑来说不算是太大的打击。因为他是叶修的账号卡,每天都可以跟叶修见面,一起享受并肩战斗的乐趣。叶修是否呆在荣耀世界,惟一的区别便是君莫笑能否直接接触到他而已。

一叶之秋张了张嘴,却是什么也说不出来。他伸出双手狠狠地抱住了叶修,将下颚抵在对方的肩上,紧紧咬着牙。垂下来的刘海遮住了他泛红的眼眸,堪堪维持着斗神高傲的尊严。

曾经,他也和如今的君莫笑一样,每天都能近距离地看见叶修的容颜,听见他的声音。他知道主人心里想的是什么,甚至能感受到他心中极其细微的情感波动。

他一度以为,世界上再也没有人能比自己更了解叶修,并因此得意洋洋——

但现在,这些都属于君莫笑了。自从他被嘉世交到孙翔手中,转会去了轮回,他就永远失去了那样的资格。

失而复得,得而复失。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这更痛苦的事。

“之秋。”叶修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温柔又无奈地笑道:“看到你这样,我都不忍心走了。”

一叶之秋沉默了一瞬,随后放松了手上的力道,向后退去。他知道传送法阵留给叶修的时间不多,万一耽误太久,叶修就真的没办法回到现实世界了。

叶修和他们,本来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不是吗?

“我很喜欢你们,也很喜欢这里。”叶修似是被他们低落的气氛所感染,语气中也带上了几分伤感。“但是现实中有更重要的人在等我,所以我必须离开。”

“等有空了,我会在夜晚去看你们的。”叶修说着,朝他们粲然一笑。“到时候就该让真正的散人登场了。”

只有与君莫笑融为一体的叶修,才是真正的散人。

君莫笑听出了叶修话中的含义,原本有些失落的心情也变得好转起来。他上前与叶修拥抱了一下,低声道:“主人,我会想你的。”

在与君莫笑拥抱的瞬间,叶修真切地感觉到了他身上的温度。他再一次意识到,眼前的君莫笑是真正有血有肉的人,是他可以全心信任的生死之交,而不是一张冷冰冰的账号卡。

“而我,一直都在你身边。”叶修神情认真地注视着君莫笑的双眼,像是许下了一个承诺。

 

叶修从容地走进了墨绿的法阵当中,凉风从他的身旁拂过,吹起了术士宽大的斗篷。他笑着跟大家挥手道别,好像根本不在意离别的悲伤。

“主人,荣耀与你同在。”君莫笑说话的声音不大,但叶修听得清清楚楚。他抬眼去看君莫笑,却被法阵发出的光芒阻挡了视线——

在变幻的光影中,叶修的身影越来越模糊,犹如剑影步即将消失时留下的残影。索克萨尔也觉得身体轻飘飘的,他知道这是咒术成功的前兆。

眼见叶修的身影渐渐在传送法阵中消逝,始终保持着沉默的一叶之秋突然像被触动了身体的某个开关一般,疯了似的朝着法阵冲去。

“一叶之秋……”吴钩霜月吃了一惊,想要上前阻拦,被一旁的秋木苏劝住了。红衣的神枪手用信任的目光望着一叶之秋,道:“让他去吧,他知道分寸的。”

叶修看见一叶之秋不顾一切地冲了上来,心中也是一阵惊讶。他摇了摇首,想再伸手摸摸一叶之秋的头。只是,他的手刚触碰到一叶之秋的发丝,便消失在了飞扬的风中。

“主人——”一叶之秋难以置信地看着湮灭在一片光华中的人影,猛地跪在了地上,发出了绝望的嘶吼。

沐雨橙风擦了擦眼角的泪滴,走到一叶之秋身旁蹲下,将一张手帕递给他。一叶之秋蜷缩着将脸庞埋进了膝盖间,失声痛哭。

“你至少还有机会再跟他见面。”秋木苏心情复杂地安慰着一叶之秋,“而我的主人,却是永远也不会回来了。”

一叶之秋放任自己的情绪失控了一阵子,很快又平静下来。他用力擦去了半干的泪痕,脸上恢复了平常那倨傲的神色,仿佛刚才哭得像个孩子的人不是他一样。

“一叶之秋。”待他的情绪稳定后,一枪穿云开口道:“你现在的主人,是孙翔。”

“哼。”一叶之秋冷笑了一声,动作利落地从地上站起,与一枪穿云擦肩而过。他蓦地回过头,傲然道:“我知道,用不着你来提醒。斗神无论在谁的手里都是斗神,这一点我会亲自证明给他看。”

 

叶修回到现实时间的时候,正好是早上七点。他一边感慨着“还是自己的身体用起来最舒服啊”,一边匆匆洗漱完毕,换上了队服,打算出去见见兴欣的队友们。

他正准备打开房门,却看到了一张贴在房门背后的纸条,应该是索克萨尔写给他的。

“叶修,你从荣耀世界带回来的东西是有时效性的,不快点查看就会消失了。”

叶修略一思索,便明白了索克萨尔所指的东西是账号卡们送给他的礼物。他打开了礼物盒,发现里面有很多精致的物品:小型的沙漏,羽毛笔和墨水,还有许愿瓶……

礼物盒的底层放着一封白色的信,估计是大家写给叶修的离别赠言。叶修小心地拆开信封,一行行风格迥异的字体顿时映入眼帘——

 

“好舍不得你啊,以后要常常来找我们玩^_^”by沐雨橙风

 

“再见了叶修,回去之后顺便替我问候一下主人。”by秋木苏

 

“谢谢前辈对主人的悉心指导,祝你幸福。”by一寸灰

 

“你很强,我的主人也是这么想的。”by毁人不倦

 

“兄弟,有空再来一起切磋吧!”by大漠孤烟

 

“注意身体。”by石不转

 

“你果然是一个温柔的人。”by夜雨声烦

 

“是你让我明白自己并不孤单。”by索克萨尔

 

“前辈再见。”by一枪穿云

 

“感谢你曾经来过另一个魔术师的世界。”by王不留行

……

叶修一句一句地往下读着,当他看到这封信的最后两行时,忽地怔了一怔。

“叶修,我爱你。”

“叶修,我爱你。”

这是两行截然不同的字迹,它们的结尾都没有注上名字。第一行的字体虽端正却有些不自然,看得出来,写这行字的人平时可能惯于散漫,所以认真写起字来反而有点别扭。

第二行的字体狂放肆意,充满了自信和傲气。就算隔着一道无形的墙,叶修也能感觉到快要从信纸上溢出来的桀骜不驯。

叶修默默地看着这两行字,不知怎么的,脑海中尽是一片空白。他就这样拿着信封停顿了良久,然后低下头去,虔诚地在那两行字上面印下一吻。

随着叶修的唇接触到信纸上干透的油墨,那封白色的信上便泛起了一丝淡蓝色的流光。光芒流遍了信上的每一个文字,最后停留在叶修的指尖。

霎时间,信纸粗糙的手感迅速地从叶修指间流失。那一封来自荣耀世界的信,也化成了无数细碎的粉末,连同那个精巧的礼物盒一起,消失在了他的眼前。

 

(完)

评论 ( 33 )
热度 ( 30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