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流沙(策轩)

5·13李轩生贺,轩哥生日快乐~

*本文有策轩交往前提

 

随着叶修、王杰希、张佳乐、韩文清等一批大神级选手的退役,原本长期由豪门战队垄断前几名的现象也产生了变化。一些前八强的队伍逐渐开始崛起,虽然暂时未能夺冠,但也取得了不错的名次,例如三零一、雷霆和虚空战队。

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三赛季,虚空战队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战绩,顺利进入四强。在半决赛上,他们遇到了兴欣战队。

尽管经历了时光的洗礼,李轩的经验和操作能力都已经积累到顶峰,但站在他对面的同样是黄金一代的选手——苏沐橙。

即使叶修不在场上,乔一帆、唐柔等实力出众的新秀也已经成长起来,能够独当一面。

苦主终究还是苦主,职业上的克制是无论如何也无法避免的。逢山鬼泣最后一个倒在了沐雨橙风的炮火之下,游戏界面迅速地黯淡下去,只余“荣耀”二字蓦然绽放开来,肆意闪耀着明丽的光华。

……结束了?

李轩愣愣地望着眼前的电脑出神,直到队友们拉开比赛席的门,激动地冲进来和他拥抱,他才意识到这一切是真的结束了。

“我们已经尽力了,不是么?”吴羽策轻轻将手搭在了李轩肩上,露出一丝淡淡的微笑。“这是虚空目前所能取得的最好成绩。”

“是啊……”李轩缓缓跟着队友们走出了比赛席,发出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他们坦然地接受了大家的注目礼,听着粉丝们的尖叫,心情不一。

按照比赛的惯例,兴欣和虚空的队员整齐地列好了队,互相握手,表示他们给予对手的尊重和礼貌。轮到双方队长握手时,苏沐橙微微扬起了唇,对李轩道:“你们打得很好。”

“嗯,你们也是。”李轩颔首,嘴角的弧度透着难掩的惋惜与不甘。望着苏沐橙平和的眼神,他突然想起,眼前这人和他一样,也已经到了准备退役的年龄。

无论兴欣最终能否击败蓝雨和霸图,夺得第十三赛季的冠军……她的心情,应该和此刻的自己是一样的。

“加油。”李轩忽地释然一笑,“既然赢了我们,就不能轻易被其他战队击败啊!”

站在李轩身旁的吴羽策侧过头去,正好看见了队长略微发红的眼眶。

 

早在比赛之前,虚空的全体队员就约定好了,无论胜败,都要出去吃一顿好的作为庆功宴。

即使没有赢得比赛,大家的心情也不错,毕竟这是他们第一次进入四强,值得庆祝一番。

饭桌上充满了热闹的气氛,而李轩却兴致缺缺,似乎有什么心事。李迅为队长夹了块鱼肉放到李轩碗里,问道:“队长,你怎么了?看起来不大高兴的样子。”

李轩勉强笑了笑,道:“我想,你们应该能够猜到的。”

方才还在谈笑的众人顿时安静下来。其实他们也曾经预想过这种可能,但自己猜测是一回事,听到李轩亲口说出来又是另一回事。

“这个赛季结束之后,我会宣布退役。”李轩轻描淡写地道出了事实,仿佛先前还在消沉的那个人不是他一般。

“才捷。”李轩给自己倒了杯酒,举杯在盖才捷的杯子上碰了一下。“虚空下任队长的位置,就交给你了。”

盖才捷神色郑重地与李轩碰了碰杯,道:“队长放心,我不会辜负你的期望。”

“明年我们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吴羽策凝视着李轩的双眼,认真地承诺道。

李轩抿了抿唇,像是正在压抑着什么,努力用平静的声音道:“和大家相处的这些年,我很开心。你们是最好的队友。”

“队长……”葛兆蓝觉得鼻子有点酸,想再跟李轩说几句话,却不敢继续了。他怕自己说着说着就会哭出来。

直到最后,队长还是没能实现他多年来的梦想。

尽管知道李轩退役后可能会留在虚空做战队指导,但一想到以后在比赛场上都不能再见到那个无比熟悉的身影,他们就觉得很难过。

平时最活跃的李迅也笑不出来了。他沉默地盯着眼前的酒杯,不时抬眼瞄一下队长,仿佛是想要确认他还在这里。

“反正我以后也不是职业选手了,那就喝个痛快吧。”李轩笑出声来,在其他人复杂的目光中将酒水一饮而尽。

 

放纵自己的后果就是李轩喝得酩酊大醉,连路都走不稳了,还不时放声高歌。队友们本打算陪他回战队宿舍休息,却被醉意朦胧的李轩拒绝了:“我自己……回去就行,你们不用管我……”

“那我送他回去好了。”吴羽策站起身来,一手握着李轩的手臂架到了自己肩上,一手环住李轩的腰,让他把重心都放在自己身上。

大家见李轩没有再反对,只好让吴羽策先送他回宿舍,他们慢慢在后面跟着。

出了酒店后,四周的环境渐渐变得安静下来。李轩被吴羽策半扶半抱地带到了幽静的街道上,也不再胡乱地唱歌了,只是默默地靠在吴羽策身上。

“队长?”吴羽策觉得诧异,忍不住问了一句,却看到李轩的眼眸中突然盈满了泪。

吴羽策不知道李轩忍了多久。也许从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开始,他就有想要流泪的冲动了吧。

第十三赛季总冠军,荣耀第一鬼剑士。他想要的,最终一个都没有得到。

吴羽策和李迅还有一年的时间,而李轩的年龄却已经不允许他继续在比赛场上拼搏了。他不得不离开自己热爱的一切,包括职业联盟,逢山鬼泣,以及虚空战队的伙伴们。

时间就像流沙,在硕大的沙漏瓶中流逝得很快,在细长的沙漏瓶中流逝得缓慢。不管流逝的速度如何,过程中经历了怎样的风景,终究还是要走完全程的。

他们就像众多流沙中的其中一粒,虽然比起天地来说何等渺小,却是独一无二的。每粒流沙经受的风霜不同,接受的磨砺也不一样,形状、光泽都是不可复制的。

在时间的长河中,原来每个人,都只是一粒流沙而已。

霍然间,李轩顿住了缓慢的脚步。他感觉到,吴羽策用他修长的双臂从背后用力拥住了他,给予无声而坚定的支持,一如比赛场上的他。

他是荣耀第一阵鬼,而吴羽策是荣耀第一斩鬼。他们两个加起来,就是荣耀第一鬼剑。

虽然他的职业生涯走到了尽头,但虚空战队依然很年轻。并且,会一直年轻下去,直到世界上再也没有一个叫做荣耀的网络游戏。

“队长。”吴羽策的声音很轻,但李轩听得非常清楚。“等我明年退役了,我们就去结婚吧。”

李轩仰起了头,将快要溢出眼眶的液体逼了回去。他看见黑暗的夜空中,有一道流星划过的痕迹,转瞬即逝,却闪烁着永世流传的光辉。

“好。”他阖上了眼,听到自己的话语中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

 

(完)

评论 ( 32 )
热度 ( 11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