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暗夜星辰》番外·流年(周叶)

最后一篇番外ww总算把全文都发到网上了,虽然这篇在去年暑假就已经写完了。因为时隔太久,作者审美有所变化,个别词语会有改动,但不影响阅读~

 

初秋的早晨,天气晴朗,浮云淡逸。一缕金色的晨曦透过窗户照进了屋里,无声地映着叶修安静的睡颜。

周泽楷从床上坐起身来,手指轻轻抚弄叶修额上稍长的刘海,眸中带了一抹温柔的笑意。

一觉醒来,发现他喜欢的人正静静地睡在自己身边。还有什么事,能比这更让人幸福?

“看我的绝招——卫星射线!”“吃我一记伏龙翔天!”屋外忽然传来了一阵喧闹声。周泽楷掀开窗帘,看见一群孩子正在不远处的草坪上玩游戏。

睡梦中的叶修翻了个身,不适地颦起了眉。周泽楷见状,轻声关上了窗户,走出他们居住的小屋,来到草坪上。

“啊,是枪王先生!”一个眼尖的孩子发现了周泽楷,笑着跟他问好:“早安。”

周泽楷朝他们笑了笑,又指了一下身后的房屋,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叶修前辈在睡觉。”

“对不起。”刚才还在玩闹的孩子们立刻安静下来,低声向周泽楷道歉。周泽楷微微颔首,随后就回屋去做早餐了。

前辈好像喜欢吃煎鸡蛋……再加一杯牛奶好了。周泽楷如是想着,小心地撕开了一张低阶火系法术的卷轴。蓝色的魔法火焰从锅底窜起,很快便将锅上的香油烤热了。

两个新鲜的鸡蛋被打入锅中,白色的蛋清渐渐泛起了一层金边。周泽楷握着锅铲,缓缓将半熟的鸡蛋翻了个面。

“好香啊。”叶修打着呵欠从卧房里走了出来,闻见从厨房传来的味道,咂了砸嘴。“小周,你在煎鸡蛋?”

“嗯。”周泽楷望见叶修脸上的笑容,感觉心情十分愉悦。“前辈早上好。”

“早啊。”叶修从橱柜里拿出了一个餐盘,让周泽楷把煎好的鸡蛋铲到餐盘里。他端着餐盘走到了客厅,然后倒了两杯牛奶放在桌上。“一觉睡到天亮,真是舒服。”

没有野心勃勃的敌人,也没有紧张密集的战斗。这种悠然舒适的生活,是叶修向往已久的,如今终于实现了。

“出去走走?”周泽楷想起叶修自从退役后就没怎么出过门,于是提议道。

叶修犹豫了一会,最后同意了周泽楷的建议。“那就出去逛逛,但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若是斗神与枪王一同外出,前往繁华之地,即使两人费尽心思乔装打扮,也肯定会被他们的崇拜者认出来,并遭到众人长时间的围观,难以脱身。

“好。”周泽楷开心地应了一声,思考着附近有哪些地方可以去。当他瞥见挂在墙上的枫林油画时,突然眼前一亮。

 

尽管只是初秋,树梢上的枫叶却已经染上了醉人的绯红色。周泽楷和叶修在枫林里漫步前行,欣赏着偶尔从枝头飘落的红枫。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今年的秋天特别美。”叶修感慨道,“小周,不如我们找个时间去别的地方游玩吧?反正我们都退役了,也不用怎么操心。”

周泽楷慢慢握住了叶修的手,微微笑道:“前辈……想去哪?”

“随你。”叶修也握了握周泽楷的指尖,感受着上面传来的热度。“我觉得皇风、霸图和百花的景色都不错,你喜欢哪个?”

周泽楷想了一阵,答道:“皇风。”

相对于霸图来说,百花和皇风城邦的规模都比较小,很少会被用作比武大会的主场。他们上一次在百花城邦聚集,还是因为百花遭受了智慧魔兽的攻击。

叶修和周泽楷都是霸图城邦的常客,皇风和百花对他们的吸引力无疑会比霸图要大一些。

算算日子,叶修自己也有很多年没有去过皇风城邦了。像周泽楷他们这一代人,更是鲜有机会去皇风游览。毕竟在他成为轮回队长时,皇风的实力已经大不如前。

周泽楷看着叶修脸上怀念的神色,更是坚定了要去皇风城邦的心。他也想去那个历史悠久的城邦看一看,体验一下前辈们当初的心情。

“那就皇风吧。”叶修很爽快地同意了,“我们待会去商店买两张皇风的传送卷轴吧,在那里玩几天再回来。”

“嗯。”周泽楷陪着叶修在轮回城邦郊外的枫叶林散了一会步,就回了主城,去商店买东西。店主认出他们的时候激动得差点尖叫起来,幸好被叶修及时阻止了。

年轻的店主也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行为有些失态,连忙压低了声音道:“抱歉,我太激动了……你们都是我的偶像!我从小就立志要当一名战斗法师,可惜没有魔法天赋。能亲眼看到你们真是太令人兴奋了,这两张卷轴就当是我送给你们的,不用付钱。”

“这……”不太好吧?人家也是要做生意的,而且传送卷轴那么贵。

周泽楷还在踌躇之中,叶修就自然地接过了店主递过来的卷轴,笑道:“你的心意,我们收下了。作为回礼,我也送你一件东西吧。”

说罢,他从衣兜里拿出了一枚红色的胸针,交给了店主。店主一开始还有些疑惑,在看清胸针上的图案后,顿时红了眼眶。

红枫,战矛,还有光芒璀璨的三颗星形碎钻。那是属于嘉世的标志。

 

秋高气爽的时节,自然少不了外出游玩的年轻人。他们三三两两地结伴而行,一路上有说有笑,时常会为奇异的风景驻足。

叶修走累了,就坐在溪边的一块岩石上休憩。澄澈的溪水淙淙流过,水下光滑的鹅卵石清晰可见。

“前辈。”周泽楷在叶修身旁坐下,与他一同享受着清凉的秋风。“累吗?”

“还好,不是很累。”叶修喝了点水,望见远处正在登山的几名少年,心中很是羡慕。“年轻就是好啊,无论做什么都精力旺盛。”

周泽楷顺着叶修的目光看去,似乎在那些少年的身上看到了叶修昔日的影子。“前辈以前也这样?”

“我像他们这么大的时候,连续两天不眠不休都没问题。现在老了,就不行咯。”叶修叹道。

听见叶修玩笑般的话语,周泽楷无奈地蹙了蹙眉。“不要熬夜。”

叶修抚平了周泽楷眉间的皱褶,在他的脸颊上浅浅一吻。“好,听你的。”

周泽楷似是对叶修的含蓄有些不满,伸手扣住了叶修的后颈,逐渐加深了这个吻。叶修试图从周泽楷的手上抢回主动权,可惜没有成功,反而败得溃不成军。

一时间,小溪旁只剩下了琤瑽的流水声,偶尔还有一两声低低的喘息。

要是能早点遇到前辈就好了……每次听叶修说起以前的事情,周泽楷总会这样想。如果他早几年加入轮回护卫队,是不是就能早一些和前辈在一起了?

“我们先进城吧。”坐在石头上的叶修伸了个懒腰,起身道:“差不多该吃晚饭了。”

 

周泽楷跟着叶修走进了城内,霎时就被皇风城邦的古典意蕴所征服。古老的城墙,参天的巨树,神秘的护城符咒……广场上还有历代驱魔师的雕像。

“你看,最左边的那个,就是皇风的第一代驱魔师。”叶修指给周泽楷看,“第二个是郭明宇,第三个就是田森,你应该也听说过吧。”

“在那个时代,叶秋、韩文清和郭明宇,可是被人们称为最强的三神之一……”叶修看着城里的雕像,不胜唏嘘。“可惜老郭早早就退役了。”

周泽楷听出了叶修语气中的些许感伤,不由自主地搂过了叶修的肩。“想念……可以联系。”

“谁想念他了,那个没良心的家伙。”叶修怒道,“他还欠我一笔钱没还呢,最好别让我再逮到他!”

“噗嗤。”周泽楷忍不住笑出声来,弯弯的眉眼煞是好看。

周泽楷知道,其实比起那时与他交好的对手或是队友,叶修更多的是在怀念当年的自己。意气风发的斗神,十几年前就已经在荣耀大陆的史书上烙下了他的名字。

即使有一天,他们都已经不在了,他们的精神也会被继续传承下去。流年可以消磨一个人的青春,却消不去他的意志。

“小周,晚餐想吃什么?”叶修边走边打量着附近的一家餐馆,“你喜欢吃面吗?”

“还行。”周泽楷抬头看了看餐馆的招牌。“去吧,不好就换。”

叶修点了点头,和周泽楷一起走向了那间餐厅。两人的影子在夕阳下拖得很长,渐渐随着他们的背影一同消失在街道的尽头。

在离两人不远处的长椅上,一名手握羽毛笔的诗人望着他们离去的身影,若有所思。过了片刻,他摊开了放在膝上的羊皮卷,提笔写下了一行字——

“揭秘荣耀大陆的浪漫传奇:斗神枪王之恋”。

 

(全文完)

评论 ( 8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