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当叶修穿成索克萨尔 10(ALL叶)

叶修恢复意识时,首先感受到的掌心传来的温暖触感。他微微动了一下指尖,继而便被一双手紧紧握住了。

“主人,你醒了么?”君莫笑急切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叶修慢慢张开了眼,发现天还没有亮。屋子里闪烁着明亮的烛光,映在君莫笑漆黑的眼眸中,宛如一个个跳动的火焰精灵。他摇了摇头,想要从床上坐起。“还好,没什么感觉。”

看到叶修支撑着坐起身来,君莫笑便伸手扶住了他,顺便拿起枕头垫在了叶修身后。“主人,你应该是因为法力透支而晕倒的。一枪穿云已经去找笑歌自若了,等他过来再给你仔细检查一下。”

“法力透支?”叶修惑然不解,“可我根本看不到自己的法力条和生命值,只能看见别人的……你们平时都是怎么判断这些的,只能靠猜?那PK时岂不是束手束脚?”

“你看不到吗?”君莫笑先是惊讶,思考了一会后猜测道:“可能是你的灵魂和荣耀世界不完全兼容的关系吧。主人,最近两天你就不要使用法力了,不然又会头疼的。”

叶修想起了他们在打擂台赛时的情景,道:“比赛时总会有打空蓝的情况,但游戏角色不都是好好的吗?”

“耗尽法力和透支法力是不一样的。”君莫笑耐心地说道,“在有玩家操纵的情况下,我们的法力一旦下降到0便是极限了。而在游戏角色自主操作的时候,即使已经耗尽了法力,也能凭借强大的精神力或者意志继续使用技能,最多可以使用两三次。透支法力的后果就会像你刚才那样,因此是不可取的。”

这时,小屋的门“嘎吱”一声被推开了。拿着包裹的一叶之秋匆匆走了进来,取出一瓶魔法药剂塞到叶修手里。“快点喝了,以后不准再乱来。”

叶修看了看那瓶半透明的浅蓝色药剂,拧开药瓶上的木塞喝了一口,感觉味道还能接受,就是有点苦。喝完魔法药剂,叶修顿时觉得精神了不少,看来这药对他来说还是很有用的。

“我买的可是最高级的药水,效果绝对立竿见影。”一叶之秋道,“笑歌自若已经到主城了,很快就会过来的。”

“嗯,谢了。”叶修望着君莫笑和一叶之秋,瞳中荡漾着一抹清亮的笑意。一叶之秋见状怔了怔,随后不自在地别开了眼。

“这是我应该做的。”君莫笑坦然受之,清透的双眸微微弯起。

 

“他没什么大碍了,休息两天就能完全恢复。”赶到主城的笑歌自若为叶修检查了一番,又给了他一些魔法药水,叮嘱他每天喝两瓶。

“前辈好好休息吧。”一枪穿云诚恳地关心了叶修几句,然后用眼神示意一叶之秋和笑歌自若随自己离开。“天亮了,我们要回去训练,前辈再见。”

叶修点了点头。“加油训练吧,麻烦你们跑这一趟了。”

“不必客气。”一枪穿云淡然笑道,随后压低了黑色的帽檐,不急不缓地走出小木屋。三人的身影在破晓的光辉中愈行愈远,最后融入茫茫晨曦间。

“一枪穿云平时还是挺好相处的。”叶修感慨道,“场上场下两个样,这一点随小周啊。不过小周可没这么凶残,啧啧。”

“他喜欢在敌人面前气场全开,那样才能震慑某些不知死活的家伙。”君莫笑刚在叶修床边坐下,就听见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他以为是一枪穿云等人忘了拿什么东西所以半途折返,于是快步走过去开门。

“君莫笑?”索克萨尔凭着流云的情报找到了叶修目前所在的地点,虽然知道不一定准确,但还是带着苏沐橙他们赶了过来。如今看见开门的人是君莫笑,他便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测——

“叶修?”苏沐橙用鼠标放大了游戏视角,看清了屋里那人的长相后,惊讶地叫道:“真的是你!你怎么躺在床上,是受伤了吗?”

“只是耗尽了法力,有些累而已。”叶修无所谓地摆摆手,对其他人道:“大家都进来坐吧,你们找我这么久也累了吧?”

苏沐橙操作着沐雨橙风走到叶修身旁坐下,看着那张熟悉的脸,莫名地感觉一阵心安。她细细打量着叶修的神色,确定他没有受伤的迹象,才彻底放下心来。

 

“老大!”包子入侵一个飞扑将叶修压在了床上,“终于找到你了!你在荣耀的世界里过得好不好,有人敢欺负你吗?”

“包子,你快起来。”君莫笑连忙拉开了包子入侵,“主人被你压得喘不过气了。”

“噢……对不起啊。”包荣兴立刻按住了后退的方向键,“老大你没事吧?我不是故意的!”

叶修从床上爬起,无奈地叹了口气。包子这跳脱的性格,怕是改不了了……

“老叶,你看起来混得不错嘛。”魏琛打趣道,“君莫笑心甘情愿地给你当24小时贴身护卫,还是全程无薪的。”

“因为值得。”君莫笑说这句话时,一改平日里那副闲散的状态,眼神极其认真。要是换个场合,估计方锐和魏琛他们就要起哄说这是深情表白了。

索克萨尔站在小屋的角落听着他们聊天,犹豫着想跟叶修道歉,却又不知道怎么插话。他感受到了大家对叶修的关切,叶修对他们的安抚,以及君莫笑对叶修的忠诚。他不知道是应该羡慕叶修,还是羡慕苏沐橙,或是君莫笑。

像散人这样特殊的账号,恐怕在很多年之内都找不出第二个操作者了。这意味着,君莫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能和叶修呆在一起。

不像自己,操作者换了一代,一代,又一代。再过几年,现在的主人也会继续离开他。

“你是索克萨尔吗?”叶修留意到了那个不起眼的术士小号,试探着问道。

“嗯。”索克萨尔没有打开语音,而是用文字泡和叶修交流。“叶修,对不起。”

他现在的声音是属于叶修的,要是对方听见别人用他的声音说话,一定会觉得很违和。

“现在道歉太迟了。”叶修肃然道,“因为你的缘故,我还要再等六天才能回去。”

索克萨尔垂下了头。他知道自己做出的事情是难以补救的,所以无论叶修打算怎么惩罚他,他都不会有怨言。

“尽管如此,我还是要谢谢你。”叶修话锋一转,朝索克萨尔粲然笑道:“因为你,我来到了这个奇妙的世界,还结交了很多朋友。”

评论 ( 22 )
热度 ( 1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