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当叶修穿成索克萨尔 08(ALL叶)

写这章的时候太激动了,字数超出了预算,差点就停不下来了……

 

“……我没看错吧?”叶修揉了揉眼,问身边的君莫笑:“这是一面镜子?”

“这是索克萨尔的时光之镜。”君莫笑想起了许久以前迎风布阵跟他提起过的一种禁术,解释道:“这种魔法可以连通现实与荣耀的世界,但需要事先画好魔法阵,而且要满足特定的条件才能触发。”

君莫笑的声音被游戏的语音系统放大,清晰地传入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耳中。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心道:难怪索克萨尔要自己在半夜的时候登录账号,原来时间也是触发魔法的条件之一么。

“刚才是谁在说话?”黄少天反应过来,对着电脑屏幕中的叶修道:“有人在你身边吗?”

“是啊。”叶修将站在角落的君莫笑拉到了时光之镜面前,笑道:“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英俊潇洒的帅哥就是我的账号卡,君莫笑。”

穿得花花绿绿的君莫笑神态自若地朝着喻文州和黄少天挥了挥手,颇具明星风范。“你们好,我是君莫笑。”

“卧槽,叶修你的账号卡居然长得这么帅!”黄少天忍不住惊叹,“他的存在充分证明了人靠衣装这句话是不科学的,关键还是要看脸啊……”

“君莫笑可是我的好伙伴,必须帅啊。”叶修搭着君莫笑的肩比了个胜利的V字,像是在跟他合照一样。“少天你不用太羡慕,因为夜雨声烦也是一位美男子。”

准确来说,应该是一位安静的美男子?不知道黄少天在看见和他画风截然不同的夜雨声烦之后会有何感想呢……

“那是当然的,我的账号卡肯定比君莫笑还要帅。”黄少天得意地笑了几声。然而,在留意到叶修与君莫笑之间亲密而自然的举动之后,他的心情产生了一丝微妙的不快。

 

“叶修前辈。”在黄少天的话变少之后,喻文州终于找到机会插上了话:“你知道索克萨尔现在……唔,正在使用你的身体吗?”

其实喻文州本来想说的是索克萨尔“占有”了叶修的身体,但仔细想想又觉得好像哪里不对,于是就改成了“使用”。

“我曾经有过这种猜测,现在已经得到证实了。”叶修表现得很淡定,“反正有沐橙他们看着,索克萨尔估计也不敢再乱来吧。话说,你登录了账号后,还能像平时一样操作吗?”

喻文州迟疑了几秒,然后尝试着按下了操作索克萨尔前进的方向键。在这之前,他甚至放轻了呼吸的力道,令周围安静得只剩下自己的心跳声。

此时此刻,他的内心充满了难以言喻的紧张感——他既希望索克萨尔能够恢复正常,又不想看到叶修被自己操控的模样。

他更愿意看见叶修用索克萨尔的身份在荣耀中辅助队友,运筹帷幄,而不是在他的操纵之下去做任何事。

喻文州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上叶修的动作,直到确认他没有任何反应之后,才不着痕迹地松了口气。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微笑道:“叶修前辈,看来这段时间内我是没办法再用索克萨尔的账号继续训练了。”

叶修自然明白喻文州的意思。他略一思量,大概理清了喻文州不能操作索克萨尔的原因:“我想,是因为我的灵魂目前在索克萨尔的身上吧。”

“抱歉,我的账号卡给前辈添麻烦了。”喻文州道,“对于这种情况我也无能为力,只能请前辈耐心等待了。”

“你不需要道歉,这件事没有对我造成什么损失。”叶修示意他们看看小木屋中那些画有神秘花纹的魔法书,道:“或许我还得感谢索克萨尔让我来到这个世界,见识了这么多神奇的法术,还遇到了不少账号卡。”

叶修和喻文州、黄少天聊了一会,见夜色已深,便催促他们去睡觉。毕竟他们身处现实世界,还是会感觉到疲劳的,况且职业选手也不适合熬夜。

“那我们先去睡了,叶修晚安。”黄少天有些不舍地跟叶修道别,“明晚再来找你聊天。”

“还是不要熬夜的好。”叶修摇头道,“我再过一个星期就会回去的,到时候你想怎么聊都行。”

随着游戏界面的关闭,叶修的身影也渐渐在电脑屏幕上消失无踪。喻文州叹了口气,轻声道:“还要再等七天啊……”

 

凌晨的荣耀世界,热闹程度堪比繁华的不夜城。主人下线休息,意味着账号卡们又将获得短暂而疯狂的自由。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做自己喜欢的任何事情,比如在小镇上摆摊出售美味的烧烤肉串,在泛着银色波澜的河边悠闲地钓鱼,或是到酒馆里喝上一杯五彩缤纷的鸡尾酒——

“没想到这些人竟然喜欢在三更半夜的时候玩突袭。”叶修感觉到附近的几队人马正在悄悄包围他们,挑眉道:“来者不善啊。君莫笑,你知道他们是谁吗?”

“是我们在刷副本、抢BOSS时结下的仇家。”君莫笑甩动手中的千机伞,将它变成了一柄锋利的长矛。“还有一些,是蓝雨战队的仇家。”

“我懂了。”叶修不慌不忙地握着魔气弥漫的手杖,勾起了嘴角。“这是想要一次性干掉我们两个的节奏?胃口还真大啊,不怕撑死自己?”

既然叶修能够准确记住全职业的技能和特点,那么魔法书中复杂繁多的咒语自然也不在话下。经过了两天的记忆,叶修已经背熟了术士的所有通用咒语。

至于索克萨尔记录的那些禁术,他虽然也有印象,却没有花心思背下来。在叶修看来,只要掌握术士原本的技能,就足以保证自己的安全了。

“哟,这不是蓝雨战队的索克萨尔吗?”一名狂剑士走到了他们面前,带着挑衅的笑容道:“你怎么跟兴欣的君莫笑混在一起啊?难道你以为这样就可以吓退我们?”

“有我在,你休想伤他分毫。”君莫笑闻言,眼神微微一凛,紧握着战矛挡在了叶修身前。

叶修开始默念六星光牢的咒语,打算在他们行动之前先困住几人。对方的人数太多,而他又不习惯术士技能和这种战斗模式,只能先发制人了。

未待璀璨的星芒亮起,一股足以摧山毁石的魔法斗气便席卷而来。逼近了叶修和君莫笑的那几人无从闪躲,直接被猛烈的斗气刮起,狠狠撞到了远处的树上——

战斗法师的75级技能,斗破山河!

 

一抹残影从叶修身后掠过,停在了君莫笑的旁边。那道人影将乌黑的战矛向前一指,傲然道:“你们的名字我都记下了,以后见一次杀一次,杀到你们的主人删号为止!敢动他?也不看看自己有几斤几两!”

“你怎么来了?”君莫笑瞥了那人一眼。

“叶修是我的创建者,也是我历时最长的主人。”一叶之秋用其他人听不见的音量道,“一旦他遇到危险,我自然会察觉到。”

正准备围攻叶修和君莫笑的那些账号卡见半路杀出个一叶之秋,一时都萌生了退却之意。众所周知,一叶之秋的性子相当护短,要是被他盯上了,以后准没好日子过。

而更重要的原因是,一叶之秋是现下依然活跃在荣耀世界的,历史最为悠久的神级账号之一。若论硬件配置,君莫笑和索克萨尔都是比不上一叶之秋的。

一叶之秋话音刚落,他的周身便升起了道道光辉——耀眼的金色,无瑕的白光,暗淡的深紫,鲜艳的火红,凛冽的冰蓝,在他的身侧交替流转。

一叶之秋竟然自己觉醒了斗者意志!

对面的账号卡们见状,吓得连连后退,脸上满是畏惧惊恐之色。一叶之秋不屑地哼了一声,回头对叶修道:“你倒是小心点啊,大晚上的别来这种偏僻的地方,让我好找。”

“我下次会注意的。”叶修笑着应了一句,眼中隐隐透着一叶之秋读不懂的情绪。像是喜悦,感动,又像是欣慰。

他想,如果世间真的有战神,应该就是像一叶之秋这样的吧——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P.S.解释一下,金光对应的是斗者意志,这个在原著中有提到过。

其他的颜色都是我自己编的,白光:光属性炫纹;紫色:暗属性炫纹;红色:火属性炫纹;蓝色:冰属性炫纹。还有一种是无属性炫纹,我没有设置相应的颜色,就当是透明好了。

评论 ( 17 )
热度 ( 2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