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当叶修穿成索克萨尔 07(ALL叶)

“哎呀,我的主人要上线了!”正和叶修聊着天的沐雨橙风忽然收到了系统提示,“她在读取游戏进度条,我得赶回去了……其他人应该也快上线了,大家做好准备吧。”

“好。”毁人不倦干脆利落地应了一声,从行囊中拿出回城卷轴,很快便消失在了昏暗的暗黑殿堂中。

逐烟霞手忙脚乱地收拾好放在地上的食物和水,对沐雨橙风逐渐消失的身影喊道:“喂,你们等等我啊!”

“叶修前辈再见。”一寸灰朝着叶修赧然一笑,也离开了此地。不过片刻,宽敞的殿堂内就只剩下了君莫笑、秋木苏和叶修三人。

“没有主人的账号卡真是寂寞如雪啊。”叶修不由得感慨了一句。他想,自己大概能体会到秋木苏当初的心情了。

君莫笑郑重地点了点头。“是啊……主人,幸好我还有你。”

“我说,你们就别刺激我这孤家寡人了。”秋木苏啧了一声,佯怒道:“过来过来,一人吃我一颗子弹!”

“师兄,你确定要让我过来?你一远程难道想跟我近战肉搏么?”君莫笑甩了甩手中的千机伞,调侃道:“再说,手枪不是离远了打才更有威力?”

这时,叶修握着灭神的诅咒拦在了两人中间,严肃地示意他们安静。君莫笑和秋木苏都以为他有事想要插话,没想到叶修一开口却是——

“要打架是吧?那我来当裁判好了,你们各自后退三米,预备……”

“卧槽谁要打架了?”秋木苏被叶修逼得本性毕露,“要不是看在你是个弱质法师的份上,我早就揍扁你了!”

君莫笑伸出手搭在了叶修的肩上,一副保护者的姿态,看似随意的笑容中威胁性十足:“想动我主人?行啊,先跟我单挑吧。”

“打就打,难道我会怕你?”秋木苏拔出了插在腰间的左轮手枪,斗志昂扬。“就让师兄来验收一下后辈的训练成果好了。”

叶修本来只想开开玩笑,不料这两人真的找了个空旷的场地打起来了。他一个术士不方便插手,也不好偏帮其中一方,索性站在一旁观战。“你们两个别打得太过火,点到即止啊!”

 

“上午的训练就到这里吧。”喻文州关掉了电脑,对训练室内的队友们道:“大家先去吃午饭,下午三点继续训练。”

“那我先去饭馆帮大家占座位。”卢瀚文一马当先地冲出了训练室,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这小子是有多饿啊。”李远刚收拾好东西,转头就发现不见了卢瀚文的身影,忍俊不禁道。

黄少天心中一直想着索克萨尔的那件事,只恨不得白天的时间立刻过去,对于即将到来的午餐也没什么兴趣了。他在队友的催促下走出了训练室,还不忘随身携带夜雨声烦的账号卡,以免节外生枝。

等蓝雨战队的成员下线后,上一刻还在进行训练的账号卡们纷纷活跃起来,谈论着有关索克萨尔的事情。

“不知道队长在现实世界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流云对此非常好奇,“他会不会用兴欣的账号来游戏里找我们啊?”

“我倒是担心他的身份会被兴欣的其他人揭穿。”枪淋弹雨担忧道,“他以前可从来没操作过电脑啊,而且散人的操作难度那么高……”

夜雨声烦也没有抱多大希望,不过他的态度比枪淋弹雨乐观许多。“揭穿也没关系,反正他们也不能把队长怎么样。”

荣耀世界中的游戏角色也是需要吃饭的,尽管他们不会感到饥饿。用餐对他们来说更像是一种享受美食的体验,而不是为了填饱肚子。

夜雨声烦等人走进了他们常去的那家餐厅,坐在靠近窗户的位置。餐厅的侍者为他们呈上了菜单,熟练地记好了一串菜名,然后带着礼貌的微笑离开。

 

“你们果然在这里。”一阵似曾相识的声音从他们身侧传来。几人转头望去,只见一名衣着朴素的战斗法师站在桌旁,面上不带任何表情,话语中却隐着淡淡的笑意。

“这声音好像有点耳熟。”夜雨声烦思索了一瞬,问道:“叶修?”

“的确是叶修的声音。”战斗法师微微点头,“不过我现在是索克萨尔。”

“队长?”八音符讶然道,“你怎么没上君莫笑的号,是被兴欣的人发现了么?”

索克萨尔叹了口气,很坦然地承认了。“没办法,单凭演技是撑不起叶修这个角色的。只要我一接触电脑,立刻就会被发现,还不如主动招供。”

“那他们有什么反应?”涛落沙明比较关心索克萨尔目前的处境。

“还能怎么样,只有耐心等叶修回来了。”索克萨尔坐在了夜雨声烦的旁边,“话说,你们谁看见过穿着术士斗篷的叶修?”

“我们都见过他。”灵魂语者答道,“之前他被一叶之秋误伤了,我还帮他治疗过。”

误伤?索克萨尔愣了一下,随即想起自己几天前和一叶之秋交手的经历,心道:真是造孽,那家伙一定是把叶修当成自己了吧……

八音符以手托腮,推测道:“这么说来,是因为你的身份暴露了,所以兴欣众人都在忙着找叶修?”

“没错。”索克萨尔也有将功赎罪的打算,“你们知道叶修在哪里吗?”

索克萨尔话音刚落,大家就不约而同地将视线集中在了流云的身上。作为“荣耀百晓生”,流云知道的消息远比他们要多,说不定能派上用场。

“兴欣战队的人经常在新堰城、恰克小镇和暗黑殿堂附近活动。”流云皱了皱眉,“但现在是午餐时间,荣耀里的餐厅那么多,还真不好找。”

“总能找到的。”夜雨声烦喝了一口果汁,胸有成竹地笑道:“再说,有君莫笑跟着叶修,他肯定不会出事。”

 

荣耀的游戏世界很大,纵使兴欣战队全员出动,还叫了不少公会的成员帮忙,依然没有在一日之内找到叶修。对于这个结果,苏沐橙等人丝毫没有气馁,决定养精蓄锐,第二天早上再继续找人。

凌晨将至,各大战队的职业选手都已经入睡,游戏的在线人数也减少了许多。当午夜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沉寂了两天的“索克萨尔”四字霍然亮起,在一片灰色的好友列表中显得有些孤独。

“竟然成功了?”喻文州惊讶地望着屏幕上“正在读取游戏”的字样,惊喜之余又觉得背后一寒。既然凌晨能够登录游戏,那就说明今天给他打电话的那个人……

“队长,我一定是在做梦对吧?”坐在喻文州身旁的黄少天怔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游戏里的那个人是叶修?我靠,谁能帮忙打醒我吗!”

电脑屏幕中央出现了一个披着暗紫色斗篷的术士,他正聚精会神地读着一本古旧的魔法书,偶尔抬头看看别处,顺便和屋子里的人聊天。

由于视角的原因,喻文州和黄少天看不清屋里的另一个人是谁。但是眼前这名术士的面孔,分明属于一个和他们相识了多年的人——

“叶修前辈!”喻文州立刻戴上了耳机,打开语音系统,对着麦克风道:“前辈,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屏幕里的人似乎听到了什么异样的声响,疑惑地朝四周张望着,却找不到声音的来源。

“我的天,叶修真的变成了索克萨尔!”黄少天极度震惊,“我们要怎么把他救出来?”

喻文州对着麦克风说了好几句话,都没有得到叶修的回应。他的性子比较温和,平时说话的声音不大,这会想要大声吼两句,一时也是吼不出来的,可把黄少天急得不行。

“叶修叶修叶修!”黄少天拿过了喻文州的耳机,使劲吼道:“我是黄少天!你听到我说的话了吗?叶修!听到了就回句话!”

—————————————————

叶修阖上了手中的书本,对一旁的君莫笑道:“奇怪,我刚才居然听见了少天的声音……好像文州也在?”

“这不可能。”君莫笑认为叶修听错了,“夜雨声烦又不在这里,而且这个时间点他们应该都睡下了。”

忽然间,一团深蓝色的光晕出现在他们身处的小木屋内,逐渐飘散开来,最后化成一面魔镜的形状。镜中映出了喻文州和黄少天模糊的身影,他们的容貌随着光晕的流转变得越来越清晰。

对于叶修这个无神论者来说,眼前这一幕简直是他有生以来见过最荒诞的场面。

评论 ( 10 )
热度 ( 2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