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当叶修穿成索克萨尔 04(ALL叶)

我原本觉得这一章应该不会很虐,写的时候却差点哭了……文前先为心理承受能力较弱者作出高能预警:本章虐!请慎重点开

 

叶修点了点头,对那名神枪手道:“你是秋木苏吧?我是一叶之秋的创建者,叶修。”

“原来是你啊。”秋木苏慢慢忆起了多年前和一叶之秋互相切磋或是并肩作战的日子,原本毫无情绪的眸子里亮起了一点光彩。“这么久没见面,我都快忘记你们了……你是怎么来到荣耀世界的?我的主人上哪去了,为什么一直不登录游戏?”

君莫笑没有打算介入叶修和苏沐秋的对话,只是握着千机伞站在离叶修不远的地方,静静听着他们的交谈。

他知道,自己的前任主人和秋木苏的主人是同一个人。至于那人为什么突然失去了音讯,他也无从得知。如果叶修愿意告诉他的话,自然会找机会跟他聊聊。

“一个叫索克萨尔的术士用了某种禁术,把我和他的灵魂互换了。”叶修回答完秋木苏的第一个问题后,犹豫了良久,才开口道:“你的主人……”

即将脱口而出的话语忽然哽在了叶修的喉中,再也无法转换成声音。或许是意识到这对秋木苏来说太过残忍,叶修最终还是没有将事实转述给对方。

“他现实中的生活过得太充实了,根本没有时间玩游戏。”叶修勉强笑了笑,“这样对你来说确实很不公平,但他的工作非常忙,希望你能够体谅。”

秋木苏并没有怀疑叶修的说法,因为他曾经见过许多被搁置的游戏角色,他们的主人都迫于生活压力,不得不放弃了游戏。“那么,我的主人现在过得幸福吗?”

“……”叶修沉默了片刻,颔首道:“他很幸福。就算他已经不玩荣耀了,我想……他应该也会怀念那段珍贵的时光。所以,你也要在这个世界好好地生活下去,像你的主人那样。”

“嗯,我会的。”秋木苏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之前我还担心主人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呢,知道他过得很好,我就放心了。”

叶修没有再接话。望见秋木苏的笑颜,他突然有一种想抽烟的冲动,可惜荣耀里没有出售香烟的店铺。

君莫笑察觉到了隐在叶修眼底的一丝悲哀,心脏莫名地疼痛起来。叶修明明正在朝着秋木苏微笑,他却有种叶修其实正在流泪的感觉。

 

自从苏沐秋不再登录账号,原本阳光开朗的秋木苏也逐渐自我封闭。昔日的伙伴一叶之秋、沐雨橙风天天都忙着训练,只有他一个人无所事事。明知道他们没有孤立自己的意思,可秋木苏还是感觉到了孤独。

他看着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练习着各种新的战术,成为荣耀公认的最佳搭档,不可避免地生出了被忽视的失落感。

他开始到处游历,踏遍了荣耀的每一处山水。他看过无数次的日出日落,经历过无数个春夏秋冬,渐渐淡忘了从前的那些事,有时甚至想不起来自己究竟是谁。

要不是偶然遇见了叶修,他可能真的会就此忘记一切。

“师兄你好,我是君莫笑。”站在叶修身后的君莫笑出言道,“我以前的主人也是苏沐秋。”

在听到“师兄”这个词的时候,秋木苏稍微愣了一下,几秒钟后才理解了君莫笑的意思。“你好,我叫秋木苏。你是主人的小号吧?这把银武是他制造的?”

“没错,我现在是兴欣战队的一员。”君莫笑用手中的千机伞向秋木苏展示了几个变换形态的动作,立刻得到了对方的赞赏。

秋木苏感慨地看向那把闪动着熠熠银光的千机伞,道:“主人制造这把武器真是费了不少心血……既然主人不玩荣耀了,把它交到叶修手上,也算是真正实现了它的价值。”

没想到秋木苏的性格竟然如此单纯,他应该为此感到庆幸吗?叶修在心底苦笑了一声。他知道隐瞒真相是不对的,但是当他第一眼看到秋木苏时,对方恍惚的神情还是让他感觉分外难受。他真的不确定秋木苏能否承受那个残酷的事实。

“对了,怎么不见一叶之秋?”谈话间,秋木苏提起了旧时的好友。“他也在兴欣战队吗?”

叶修摇了摇头,缓缓道:“一叶之秋啊……他现在,应该在和轮回战队的队友们一起训练吧。沐雨橙风倒是在兴欣,你要和我们进去看看她吗?”

“好,那我等到晚上再去找一叶之秋吧。”秋木苏走进了暗黑殿堂,四处寻找着沐雨橙风的身影。

“……我骗了他。”叶修慢吞吞地落在后头,看着秋木苏恢复了活力的身影,用极轻的声音道。

君莫笑什么都没说,只是轻轻拍了拍叶修的肩。他大概能猜到自己前任的主人发生了什么事,叶修又是带着怎样的心情去和秋木苏交谈的。

因为叶修是他的主人,所以他能够深切地感受到他的情绪变化。叶修难过,他也会跟着难过,即使对方脸上依然挂着淡然的笑意。

秋木苏可以永远活在游戏里,也算是生命的另一种永恒吧。

 

喻文州将索克萨尔的账号卡从卡槽中拔出,难得地产生了烦躁的情绪。他甚至搞不明白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就莫名其妙地发现自己无法登录游戏角色了。

“队长,还是不行吗?”黄少天推开了喻文州房间的门,焦急地询问道。

喻文州支着前额叹了一声。“不行。联盟那边怎么说?”

“联盟正在派技术部的人员检查游戏,不排除出现BUG的可能性。”黄少天道,“不过据说其他玩家都没有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可能需要把账号卡送过去检查一下。”

索克萨尔的账号卡被蓝雨保存得很好,崭新如初。上面找不到任何的划痕或是污渍,打死黄少天也不相信会是账号卡的问题。

“如何勤劳,便有什么出路,令你与我少了几里漫步。没能力坐到老,出世需要进步,你我再好也难逃这个轨道……”喻文州的手机铃声毫无预兆地响起,在这安静的房间里,显得异常突兀。

喻文州低头看了看来电显示上的“叶修”二字,很快便接起了电话。“喂,是叶修前辈吗?”

电话那头没有传来任何人声,只有沙沙的杂音。喻文州以为是信号不好,快步走出了房间,又道:“前辈,听得到我说话吗?”

随后,叶修的声音清晰地传入了喻文州的耳中,却带着一阵诡异的违和感。

“主人……我是索克萨尔。”那个声音如是说道。

“队长,怎么了?”黄少天也走出了房间,看见喻文州怔怔地站在走廊上,上前问了一句。

喻文州的手机猛地落到了地上,外面那一层黑色的手机壳直接摔成了碎片。

评论 ( 33 )
热度 ( 20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