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湛蓝(李轩中心/策轩?)

第一次尝试用李轩的视角写全职同人,可能会有OOC。大概是温暖的友情向?如果硬要说CP的话应该是策轩吧。另外希望能写出一个不一样的李迅,毕竟以前写他总局限于八卦的定位。

因为本命是叶神,出于私心,最后会有一点他的戏份,反正就是治愈系~

前篇请戳这里(慎入)


荣耀世界联赛国家队的人选公布之后,网上掀起了一阵讨论的热潮。绝大部分选手的名字都在玩家们的意料之中,比如喻文州、周泽楷、王杰希,以及已经退役的领队叶修,他们的入选是毫无争议的。

相比之下,某些选手的入选就容易引起玩家们的争议了,尤其是本赛季战绩不佳的战队队长——很不巧,李轩正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位。

输给轮回,输给呼啸,输给雷霆,甚至输给神奇……(本句出自原著)尤其是在入选国家队后,身为虚空的队长,李轩承受了莫大的压力。

除了虚空的粉丝竭力维护他之外,许多玩家都对此表示了质疑。理智一点的还好,只是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疑问。至于那些不理智的玩家……你懂的。

“要不是韩文清没来,哪里轮得到李轩,他就是个捡漏的。居然还输给神奇战队,哈哈哈哈哈哈,我看虚空趁早换队长得了,还能抢救一下~”

“还好意思占着第一阵鬼的名号,我觉得吴羽策比他强多了,他不过是占了出道早的便宜”

“我担心世界联赛会因为选人不当而输掉,不如我们联名上书提意见?”

诸如此类的言论,在网络上层出不穷,遍布荣耀论坛、微博等地,排山倒海地袭向了李轩。

更有甚者,发表了嘲讽李轩的言论然后在微博上@他,或是直接到他的微博下面留言,要求他退出国家队。

舆论的力量究竟有多大?看看昔日的王朝嘉世就知道了。曾经何等辉煌的豪门战队,就是因为受到了舆论的影响,毁于一旦。

网上的这些言论,李轩自然是知道的。对此,他表现得十分平静,每天依旧认真训练,积极为世界联赛做准备。

不过,就算表面上再若无其事,身体的反应终究是骗不了人的。

李轩已经病了将近一个星期。在这个盛夏的七月,他先是感冒、咳嗽,然后反复低烧,直到去医院吃药打针才有所好转,而且痊愈的速度非常慢。他的嗓子已经咳哑了,为了不传染给队友还一直戴着口罩。

有人说李轩只是空调吹多了,也有人说是网上的那些言论压垮了他。不论如何,大家都希望他能够快些好起来——离他们前往苏黎世的日子,只剩下三天了。

 

因为担心队长,得知了消息的几名虚空队员很快就赶往了B市,到国家队集训的地方探望李轩。“李轩好像正在酒店里休息。”队长喻文州将酒店的地址写给了他们,微笑道:“我已经帮你们订了房间,只要报上我的名字和号码就行。”

“谢谢喻队长。”吴羽策接过纸条,带着队友一起离开了。

B市的交通状况很不好,即使不是处于上下班高峰期也会经常堵车。等虚空的队员们到达酒店时,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

“你们谁跟我去超市买点东西?”吴羽策猜测李轩大概还没醒来,见酒店附近有一间超市,便打算去买些生活用品。

“我去吧。”葛兆蓝开口道,“反正现在还早。”

李迅点了点头,随后便和盖才捷一起走进了酒店,将他们的行李放到预订好的房间里。

“队长的房间就在隔壁。”李迅对盖才捷叮嘱道,“你在这等会吧,我先过去看看他醒了没。水烧开了的话记得不要喝,先把这一壶倒掉。”

“好。”盖才捷留在房间看了一会电视,又拿出手机开始刷荣耀论坛。看见版面上某个刺眼的标题,他微微皱起了眉,按下了帖子旁边的“举报”键。

两秒钟后,荣耀论坛的界面弹出了一个小框:“请选择举报原因。”

盖才捷毫不犹豫地按下了“人身攻击”的选项,然后提交举报。

 

“嘀——”李迅将房卡放在了门锁的感应器前,打开了李轩的房门。他小心翼翼地关上门,轻轻走进房间,却发现李轩似乎被刚才的声响弄醒了,正缓缓从床上坐起。

“队长,我吵醒你了?”李迅快步走了过去,扶着李轩坐起身。“不好意思啊。”

李轩的大半张脸都被白色的口罩遮住,眼眸中隐隐透着几分疲惫的神色。他摇了摇头,又指了指自己的喉咙,表示他现在没办法发出声音。

看见这样的队长,李迅顿时觉得有些心酸。他从桌上拿了笔记本和笔递给李轩,低声道:“有什么事,不妨跟我说说吧。”

众所周知,李迅是个喜欢八卦的人,酷爱打听一些小道消息。然而,很少有人知道,他其实也是一个合格的聆听者,并且会对别人的秘密守口如瓶。李轩也相信,他一定会为自己保密。

“其实也没多大点事。”李轩握着笔在本子上写道,“我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惜我的身体好像不是这么想的。也许是抗压能力不够强,多锻炼就好了。”

李迅也是知道网上那些事的,但是他敏锐的直觉告诉他,事情并不止这么简单。他思索了一阵,拿起另一只笔,接着李轩的字写了寥寥几笔——

“WYC?”他知道李轩看得懂。

望见队长变得黯淡的眼神,李迅知道自己猜对了。

 

“我对他的感觉,非常矛盾。”李轩书写的速度渐渐变慢,像是在回忆着什么。“有人说过,同行之间只会存在对手,不可能有真正的朋友。当初他作为一个鬼剑士加入虚空的时候,我的心情很微妙。我曾经很在意这些,既希望他变强,又担心他超过我。”

李迅一反常态地没有说话,只是安静地读着队长的文字。其实虚空的每一个人都明白这些,因此他们一直小心地维持着李轩与吴羽策之间的关系平衡。

李轩知道,吴羽策本身是一个坚忍强硬的人。他果敢的作风和日渐增长的能力容易让略为敏感的李轩产生被压制的感觉,所以他选择了避嫌。

李轩明白对方作出的努力,这使得他对吴羽策的感情更加复杂。

“后来我渐渐麻木了,只把心思放在队伍上。好像在不知不觉间,我们就成了最好的朋友,拥有过人的默契。现在我入选了国家队,就要背负着他的那一份……”李轩突然写不下去了。他将前面的文字划掉,重新写道:“我很清楚,自己的实力的确不如很多豪门战队的队友。如果把我……”

李轩最终没有将那句话写完,但李迅已然明白了队长的意思。正当他打算开口说些什么,又见李轩的笔尖顿了顿,快速将刚才写的字迹都划掉了。

“对不起。不应该让你承担我的负面情绪,毕竟我才是队长。李迅,谢谢你。”

看到这一行字,李迅什么都没说,只是伸出手,轻轻拥抱着对方。

这不是负担。对我来说,能够分享别人的秘密,是一种乐趣。

 

“叮咚。”李轩房间的门铃被按响了。李迅猜测应该是吴羽策他们回来了,便走过去开门。吴羽策提着一袋生活用品走了进来,他身后的葛兆蓝也提着一袋子水果。

“队长,你还好吗?”吴羽策看了戴着口罩的李轩一眼,关切地问道。

李轩微微颔首,眼中带上了一抹淡淡的笑意。他示意吴羽策和葛兆蓝坐下,然后帮他们倒了两杯热水。

“这是怎么了?”葛兆蓝觉得有点不对劲,“队长今天好安静啊。”

李迅帮忙解释道:“队长的嗓子出了问题,暂时不能说话。不过,他可以用文字和我们交流。”

吴羽策闻言,表情变得担忧起来。他探了探李轩的额头,发现温度正常,才稍微放下心。“吃药了吗?去医院看过没有?”

李轩又点了点头,拿过放在床上的笔记本递给吴羽策,上面还夹着一支黑色的笔。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空白的本子上还留有撕掉上一页的痕迹。

“不用了,我没什么需要问的。”吴羽策笑着摆了摆手,道:“差不多要吃晚饭了,到时候我们会过来叫你的。”

在吴羽策带着李迅和葛兆蓝离开后,李轩如释重负地舒了一口气,嘴角微微向上扬起。能够拥有一个善解人意的副队长,是多么幸运的事。

 

吴羽策轻轻关上了房门,走到了过道上,对身旁的李迅道:“他怎么样?”

“放心吧,队长他没问题的。”李迅知道吴羽策问的是什么,回了对方一个轻松的笑容。“吃完饭还要接着训练,我想队长晚上的状态应该很不错。”

在吴羽策的认知中,李轩一向是个好强而执着的队长。有一些话,他可以跟李迅说,但是对着吴羽策却是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的。

同为虚空战队的鬼剑士,他们既是朋友又是对手,两人都丝毫不肯退让一步。

李轩有他的骄傲,又怎么可能会在吴羽策面前示弱?

那个明知道最后会被叶修打败,却依然固执地读出了一个刀阵的李轩……他那莫名其妙的执念,在一些人的眼中是如此地荒唐可笑。

这就是他们的队长,荣耀第一阵鬼。

“网上还在黑他?”吴羽策点开手机看了看,对论坛上那些恶意中伤李轩的言论很是不满。

“估计是有人请了水军吧。”李迅叹气道,“这种帖子太多,再怎么删帖封号都来不及。反正人红是非多,队长迟早会看开的。”

吴羽策的意志十分坚定,自带屏蔽嘘声的功能,可他的队长偏偏是个容易想太多的人。他低头想了片刻,道:“我觉得,最好的办法是切断他接收这些消息的渠道。”

“你是说……”李迅马上就理解了吴羽策的意思,笑道:“副队真是威武霸气。”

 

当国家队的选手结束了当天的训练后,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许多人在就寝之前都有打开手机刷一下微博的习惯,李轩也不例外。

李轩一登录微博,就收到了成千上万条@和评论,就算不用点开他都知道里面说的是什么。无非分为三种,第一种是粉丝微弱的声援,第二种是外界质疑的声音,第三种则是嘲讽和辱骂。即使国家队中有选手为李轩说过话,依然阻止不了那些恶意的蔓延。

就在李轩犹豫着要不要点开评论看一下,以便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时,一只修长的手伸到了他的眼前。

……羽策?

吴羽策保持着伸手的姿势,正视着李轩的双眼道:“队长,把手机给我。”

吴羽策很少会在李轩面前表现出自己强硬的一面,在战斗中也不怎么下令指挥。此刻,他反常的态度令虚空的队员们惊讶不已,除了早就知道剧本的李迅。

盖才捷不着痕迹地往李轩的方向看了一眼,发现队长的脸上并没有出现不悦的神色。

李轩出人意料地妥协了,痛快地将手机塞给了吴羽策。他提起笔在本子上写了一行字:“你们早点睡吧,晚安。”

“嗯。”吴羽策把手机放进了口袋,示意另外三人和自己一起离开房间。“那我们先回房了,你好好休息。”

拿到手机的吴羽策迅速登录了李轩的微博账号,关掉了来自未关注人的@和评论。他想了想,又把荣耀论坛的地址从书签中删除了。

在这之后,吴羽策翻出自己的手机,发布了一条简短的微博。

—————————————————————

吴羽策V

#荣耀世界联赛# 队长加油,我们等你回来。@李轩V

 

三天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今天是国家队乘坐飞机前往苏黎世的日子。可能是因为队友的陪伴,李轩的身体恢复得很快,状态也和平时相差无几。

“队长,你的气色看起来好多了。”前去送机的李迅感慨道。

吴羽策拍了拍李轩的肩,嘱咐道:“注意身体,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大家都放心吧。”李轩的声音还有一点沙哑,但是已经不会影响他说话了。“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们也要好好训练。”

随着登机的广播响起,李轩朝队友们挥了挥手,便跟着其他人一起走进了登机通道。

“早啊,李轩。”坐在李轩身旁的叶修跟他打了声招呼,“你今天状态不错。”

“早上好。”李轩看见座位上摆放着一本杂志,便翻开看了几眼。从B市到苏黎世一共需要十几个小时,在飞机上又不能开手机,如何消磨时间成了一个难题。

和叶修聊天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是聊那么长时间真的不会嗓子疼么……

叶修以手托腮,若有所思地看着正在阅读杂志的李轩。作为领队和朋友,他觉得自己应该帮忙开导或是安慰一下李轩。不过这件事看上去和虚空战队的内部有很大关联,他不清楚具体的情况。加上李轩之前一直病着,叶修也不好说他什么。

“叶修前辈。”沉默了一路的李轩忽然问道,“你参加比赛的时候,有紧张过吗?”

“当然有啊。”叶修回忆道,“我第一年杀进总决赛的时候,紧张得根本睡不着。那又怎么样?再紧张,比赛还是要打,冠军也还是要拿的。”

身为领队,他的压力应该比任何人都要大吧。李轩望见叶修脸上的笑意,心道。

“不用理会外界那些乱七八糟的声音。既然你能进国家队,就代表联盟认可了你的实力。”叶修正色道,“队友相信你,联盟也相信你,你怎么能不信自己?快点把身体养好,我可不想带着个病怏怏的阵鬼上去打比赛。”

“好。”李轩用力点了点头,他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在比赛中载入自己的账号卡了。

 

苏黎世是座美丽的城市。李轩透过飞机窗俯瞰着下方的景色,在心中赞叹。

飞机降落后,大家都打开了手机,给家人或是队友报平安。李轩也给队友发了几条短信,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登录了自己的微博。

不出意料,他依旧可以看到很多条@和评论。只是现在,他已经完全不在乎这些了,无论是嘲讽还是辱骂。

李轩如是想着,随便点开了一条@他的微博,瞬间愣在了原地。本以为会是不堪入目的言语,没想到却是——

 

@周泽楷V:加油//@唐昊V://@黄少天V:加油加油//@王杰希V:加油//@张新杰V:加油。//@肖时钦V:加油//@喻文州V:^_^加油//@方锐V:[赞]//@苏沐橙V:[good]//@叶修V:加油[酷]//@楚云秀V:加油[心]//@贾世明V:加油//@唐礼升V:加油//@杨昊轩V:队长加油//@盖才捷V:加油。//@葛兆蓝V:加油//@李迅V:加油!

——————————————————

@吴羽策V

#荣耀世界联赛# 队长加油,我们等你回来。@李轩V

 

微博的转发量还在不断增长,这令从未见过如此阵仗的李轩有些震惊。这条微博是在两天前发的,转载量已经突破十万,他不禁后悔自己没有早一点打开微博。

“年轻人,打起精神来。”走下飞机的叶修悠悠点起了一根烟,道:“你们的路还很长呢。”

李轩跟着队友们一起下了飞机,脸上绽放出这些天来第一个灿烂的笑容。他抬眼望了望湛蓝的晴空,万里无云,不见一丝阴霾。

“李轩,准备集合了。”走在队伍后方的唐昊看见李轩有掉队的趋势,忍不住催促道:“别玩手机了。”

李轩应了一声,看着已经发送完毕的微博,将手机放回了背包里。

 

李轩V:谢谢大家//@周泽楷V:加油//@唐昊V://@黄少天V:加油加油//@王杰希V:加油//@张新杰V:加油。//@肖时钦V:加油//@喻文州V:^_^加油//@方锐V:[赞]//@苏沐橙V:[good]//@叶修V:加油[酷]//@楚云秀V:加油[心]//@贾世明V:加油//@唐礼升V:加油//@杨昊轩V:队长加油//@盖才捷V:加油。//@葛兆蓝V:加油//@李迅V:加油!

——————————————————

@吴羽策V

#荣耀世界联赛# 队长加油,我们等你回来。@李轩V

 

(完)

评论 ( 11 )
热度 ( 374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