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野外生存挑战 完结章(ALL叶)

本文中篇,CP主要是心脏叶,以及韩叶周叶黄叶王叶。人物OOC,情节不合理,可能会有BUG,欢迎大家捉虫~艾特一下点文的妹子 @墨夜_心怀荣耀  完结啦www

 

夏天的日落总是来得比较晚,就算手表上的指针已经走过了七点,天空也依然没有暗下来。多亏了这一点,韩文清那一组总算赶在太阳下山之前走到了终点。

“老韩,后悔今天睡晚了吧?”叶修笑着在韩文清肩上拍了一下,“现在打劫,快点交出你们身上所有的食材!”

听见此言的张佳乐一时没明白叶修的意思,直到看见他身上的围裙后才反应过来。“叶修,你负责做今天的晚饭吗?我想吃红烧鲫鱼!”

“这地方没有鲫鱼。”叶修看着张佳乐略为失望的表情,摇了摇头。“你就知足吧,以后可没什么机会吃到我做的菜了。”

韩文清没有答话,只是翻出装在包里的食材交给了叶修,然后伸手帮他系好了背后的围裙带子。“站着别动,你的带子松了。”

叶修依言站在了原地,任由韩文清帮他系好身后的带子。这件围裙是陈果硬塞进叶修包里的,没想到后来还真派上了用场。

“哈哈哈,叶修你穿成这样还真是喜感。”站在叶修旁边的黄少天笑得不能自已,“不过总比粉红色的围裙好多了,是不是?哈哈哈哈……”

天蓝色的围裙上点缀着白色的小碎花,看起来非常可爱,但是穿在一个纯爷们的身上就显得有些违和了——这也是叶修之前死活不肯带上这件围裙的原因。

“闭嘴。”叶修真想拿起锅铲抡黄少天一脸炒面。同样是负责做菜,为什么王杰希的围裙就那么正常,实在太令人心理不平衡了。

肖时钦拿出烹饪器具走到了叶修身旁。“叶修前辈,第二组的饮食大部分都是由我负责的,也许我能帮上点忙。”

“那你多炒两个个菜吧,最好是荤素搭配的。”叶修说着,往王杰希那边看了一眼。“大眼已经煮好了蘑菇汤,看来今天的晚餐很丰盛啊。”

 

叶修居然会做菜,而且做得还不错,这对许多人来说都是一种新奇的体验。

“好吃吗?”叶修见孙翔端着餐盒吃得津津有味,便问了一句。

孙翔抬起头,正好对上叶修含笑的目光。他默默地把到了嘴边的“很好吃”咽了下去,清了清嗓子道:“勉强还行吧。”

“很好吃。”周泽楷如实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可惜……食材有限。”

“没关系,反正我们可以回到兴欣再吃。”方锐带上了安文逸一起开始拉仇恨。

安文逸推了推眼镜,理智地问道:“你觉得回到了兴欣,队长还会亲自下厨吗?”

“还是小安了解我。”叶修一想到明天早上就能离开深山,顿时身心舒畅。“不过,我可以偶尔给你们做顿宵夜。”

王杰希给叶修夹了点菜,感叹道:“兴欣的福利挺不错啊。”

“叶修,我能去你们那里蹭饭吗?”黄少天问道,“到时候顺便去看看你——毕竟你退役之后就很少和我们见面了。”

“随你啊,但是我敢肯定往返飞机票的价钱能抵得上很多顿饭了。”叶修笑道,“你最好选在和兴欣或者嘉世在H市主场比赛的时候来,那样机票还可以报销。”

这时,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为大家提供了几瓶红酒,据说是为了庆祝他们的节目圆满成功。离红酒最近的张新杰用开瓶器打开了酒瓶,然后将红酒倒进高脚杯中。

叶修见状,连忙摆手道:“你们慢慢喝吧,我就不喝这个了。”

“为什么不喝?”李轩不解道,“喝一点应该没关系吧,这种红酒的度数很低的。”

孙哲平想起上次叶修喝了粉丝敬的一杯酒就倒下的情景,无奈地帮他解释:“叶修真的不能喝酒,他是个一杯倒的家伙。上次月中眠他们排队给叶修敬酒……”

众人听完了孙哲平的叙述,无一不为当初那个敬酒却被当成投毒犯的粉丝默哀。

 

考虑到叶修的酒量,张新杰只往他的杯子里倒了半杯红酒,不至于让他完全喝醉。叶修坐在篝火旁缓缓啜着杯中的红酒,听着其他人聊天的声音,意识逐渐变得飘忽起来。

愉快的时光总是在人们不知不觉间悄悄溜走,七天的野外生存挑战对他来说似乎只是几个小时的事情。仿佛在昨天,他还看见孙翔一脸别扭地将话梅递给他,张新杰不厌其烦地监督他早睡早起,黄少天背着他在山路上行走……

在这之前,他从未想过会拥有与昔日的对手朝夕相处的机会,也不得不承认,这些天的经历将会是一段珍贵而难忘的回忆。

没想到时间竟然过得这么快。叶修看了正在笑闹的众人一眼,像是想把这一刻的画面记在自己心中。

说实话,他还真有一点舍不得。

“一个人坐在这发呆有意思吗?”韩文清走到叶修旁边坐下,“难道你这就醉了?”

“差不多吧。”叶修仰头将红酒一饮而尽,惬意地笑道:“只是突然有点感慨——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啊。”

韩文清看着叶修微醺的脸庞,眼中带了些许笑意。“我以为你想说,天下没有免费的晚餐。”

叶修知道韩文清是在说上次他用晚餐换藏宝图的事,不由打趣道:“要是你愿意用稀有材料换晚餐,我也乐意之至。”

韩文清正要回话,却感觉肩上突然一沉——叶修软绵绵地靠在了韩文清的肩上,脸上带着隐约的红晕,显然是醉了。

“喝半杯酒都能醉,真是服了你。”韩文清嗤笑一声,将倒下的叶修抱回了自己的帐篷。

 

当叶修恢复意识的时候,他已经在回去的路上了。幸好昨晚喝得不多,宿醉的感觉也不算太难受。

“这是解酒药。”喻文州贴心地把解酒药和矿泉水递给了叶修,“前辈你还好吗?”

“我还好。”叶修就着矿泉水服下了解酒药,“你们的酒量挺好啊,都没醉。”

周泽楷安静地望着从车窗外掠过的风景,不时回头看叶修两眼。他觉得和叶修相处的时间太短了,简直就像是一场梦境。梦醒之后,大家各归各位,又要恢复以前那种不能经常见面的生活。

“小周,你一直看着我干嘛?”叶修很快就注意到了周泽楷的目光。

周泽楷犹豫了一阵,才回答道:“以后……会想念前辈。”

随着周泽楷的话音刚落,大家都陷入了一片沉默。在世界联赛结束后,叶修就是真正地退役了,大家只能在网络上和他交流,生活中基本没有见面的机会。

有一句话说得好,最了解你的人,往往是你的对手,而不是你的朋友。因为对手需要打败你,他自然会彻底地研究你的一切,甚至对你某个眼神的含义都了如指掌。

当遇到势均力敌的对手时,人会自然而然地产生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即使那个对手的强大令你咬牙切齿。一如被叶修用一杆却邪攻破的繁花血景,一如在第十赛季中败于兴欣的轮回战队。

但是当有一天,你听说那个强大的对手即将离开,那种复杂的心情是难以言喻的——就像是你最懂的人,或是最懂你的人,将从你的视线中消失,留下一种高处不胜寒的寂寞感。

就像是在某个游戏中天天互相厮杀、不死不休的两个人,中途因为某些原因各自离开,然后在另一个游戏中重逢的那种惊喜感。

到了那个时候,你会觉得输赢都已经不重要,只要大家都还在,就好。

“别说得这么悲观嘛。”叶修沉默了片刻,展颜一笑:“等我带着兴欣跟你们抢野图BOSS时,你们就不会有这种想法了。到时候可别在QQ群里轮@我啊。”

大巴在H市停下,外面阳光正好,湛蓝的晴空中不见一丝乌云。叶修拿起行李走下了大巴,他的身后跟着方锐和安文逸。

“前辈再见。”喻文州隔着车窗跟叶修挥手告别,黄少天在他旁边嚷嚷着下次有空一定要来H市旅游,吃穷兴欣战队。

“大家再见。”叶修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朝着汽车上的职业选手们挥了挥手。汽车很快就消失在了马路的尽头,只留下一道飘渺的白烟。

离别注定是伤感的,但他们更应该因此看到荣耀和职业联盟无限光辉的未来。

叶修如是想着,从背包中拿出钥匙打开了上林苑的屋门。

“我回来了。”

 

(完)

评论 ( 40 )
热度 ( 1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