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武者(韩叶)

1000粉点文最后一弹,韩叶西幻文~艾特一下点文的妹子  @护城。 

 

“很抱歉,你没有学习魔法的天赋。”荣耀魔武学院的招生老师看着眼前毫无变化的水晶球,遗憾地叹了口气:“或许,你可以去那边测试一下斗气?”

站在水晶球前的少年沉着一张脸,默默地转身离开了。虽然比起魔法师来说,他更想成为热血的武者,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对自己的魔法天赋毫无期待。

经过学院的测试,他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因此,他已经没有退路了——要是连接下来的斗气测试也无法通过,那么他将无法成为一个冒险者,注定与他想要的一切无缘。

这时,他听见身后的老师和正在排队的孩子们都发出了一声惊呼:“天啊!”

少年蓦然转身,只见原本晶莹剔透的水晶球中燃起了明亮的火焰,从鲜艳的绯红逐渐转为淡黄,最后是幽幽的深蓝色。

而此刻站在水晶球面前的,正是从小就和他不对头的冤家,叶修。

“天才!真是可遇不可求的天才!”老师激动地拉住了叶修的手,“你叫叶修对吧?以你的魔法天赋,可以选择任何法系职业,我向你推荐元素法师或者魔道学者……”

叶修轻轻拨开了老师的手,道:“不好意思,老师,我想等测试完斗气再下结论。”

说罢,他无视了在场所有人诧异的眼光,朝着刚才那名少年笑道:“韩文清,敢不敢跟我一起去测试斗气啊?”

“哼,谁怕谁。”少年依旧脸色不豫,眼神却变得柔和了几分。“走吧。”

于是,叶修就这样在众目睽睽之下和韩文清一同离开了魔法部,前往那个许多人都不屑一顾的地方。

 

排队测试斗气的人比他们想象中的要少,大概是因为人们普遍认为法系职业比战系职业更加高贵吧。叶修对比了一下两条队伍的长度,眼中流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意。

“啧啧,肤浅的人呐。”叶修耸了耸肩,像是故意在说给韩文清听:“现在看不起战斗系的人,以后一定会后悔的。”

事实证明,叶修是极其有远见的。在后人公认的荣耀五圣当中,只有魔术师王杰希属于法系职业,其余的均是战系职业。至于叶修自己么,勉强算半个法系好了。

这条队伍不长,很快又轮到了他们。这一次,叶修首先将自己的手掌覆在了水晶球上——

有淡淡的白雾从水晶球中升起,逐渐变浓。直到浓雾遮挡了里面所有的景象,才慢慢散去,恢复如初。

“你的斗气天赋很不错。”负责招生的老师见状,也没有像之前那位老师一样兴奋,只是微笑着恭喜叶修。“如果努力修炼,将来必成大器。”

叶修向老师道了谢,随后退到一旁,目不转睛地盯着排在他后面的韩文清。韩文清察觉到了叶修的视线,也不作回应,眸中坚定之色越发明显。

当韩文清将自己的手放在水晶球上时,浓烈的白雾霎时腾起,迅速充盈了整个水晶球。

“啪!”水晶球应声而裂,碎片四溅,所幸没有伤到人。

具备斗气天赋的人有不少,但天赋强大到足以震碎水晶球的,以前还真没有过先例。

老师愣住了,正在排队的少年们愣住了,韩文清也愣在了原地。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脸上终于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哈哈哈!”反应过来的叶修大笑不止,一边笑一边拍着韩文清的肩膀:“韩文清,真有你的!哈哈哈哈……”

韩文清偏过头,看着笑得快要流出眼泪的叶修,目中隐约的笑意变得有些无奈。

在很多年以后,叶修问韩文清:“老韩,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对我有好感的?”

“大概就是斗气测试的时候吧。”韩文清淡淡地答道,“你被他们称为天才,依旧一派从容……而我的斗气震碎了水晶球,你却笑得不能自已,比我还开心。”

 

“你要成为战斗法师?”得知了叶修的选择后,韩文清非常惊讶。他原本以为,像叶修这样的魔法天才,一定会选择法系职业的。

“我的斗气和魔法天赋都不错,当战斗法师正好,免得浪费。”叶修解释道,“只择其一的话,不觉得可惜吗?”

韩文清觉得叶修说得也有道理,便不再追问。他点了点头,对叶修道:“那我们以后就要经常一起上课了。”

“怎么,怕我又和你争第一名?”叶修的嘴边扬起一丝嘲讽的笑容,韩文清却从他眼中读出了温暖的意味。“既然是同学,那我们以后可要经常切磋切磋了。”

“放马过来。”韩文清也正有此意,心中不屈的战魂似乎已经按捺不住。他迫不及待地想与叶修交手,想打倒眼前这名笑得嚣张无比的少年——

那是他一生的对手,也是最懂他的人。

从那一刻起,韩文清便明白,他注定会成为一名武者,而且是和叶修一起走上这条路。

叶修没有告诉韩文清,其实他之所以选择战斗法师,还有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和站在原地吟唱法术相比,敢拼敢冲的战系职业更是叶修所向往的。他想和韩文清并肩战斗,也想用力量和对方决个高下。

即便是再高深的魔法,也无法给予他想要的这些。

 

时光荏苒,转眼间便过去了十年。昔日默默无闻的韩文清成为了拳皇,而与他并肩站立的人,是斗神叶修。

“叶老师早安。”荣耀魔武学院的新生宋奇英在走廊上遇见了叶修,礼貌地朝他笑了笑。他是韩文清班上的学生,其人却不似韩文清一般铁血坚毅,反而有点像治疗系的牧师张新杰。

“小宋早上好。”叶修颔首示意,正要与宋奇英擦肩而过,又被对方叫住:“叶老师,我想请教你一个问题。”

叶修向来知无不言,很爽快地应道:“你说吧。”

“请问要怎么区分物理攻击和魔法攻击?”宋奇英问道,“魔道学者的扫把掌握算物理攻击吗?枪炮师的卫星射线算魔法攻击吗?”

叶修稍一思索,随即给出了答案:“我认为物理攻击是用自己的武器或是身体直接触碰对方造成伤害,魔法攻击则是用自身的意念施法攻击。虽然魔道学者是法系职业,但扫把掌握是直接使用武器攻击的,算物理攻击。卫星射线的攻击是借助武器发出的,并不是枪炮师自身的意念所召唤的,所以也算作物理攻击。”

“我明白了,谢谢叶老师。”宋奇英若有所思,“那么韩老师就是用身体直接触碰别人造成伤害的类型咯?”

“没错。”叶修道,“他攻击的时候会戴上拳套,不过攻击的大部分力量还是来自他的拳头。”

“这么说,战系职业之间的身体接触会更加亲密?”宋奇英不由自主地想歪了,“难怪苏老师说韩老师经常和叶老师‘亲密接触’,我懂了。”

不,你不懂……叶修无语扶额,沐橙怎么能这样教导学生呢,他还是个孩子啊!

“原来叶修你这么想和我‘亲密接触’?”站在他们身后不知道听了多久的韩文清终于走了出来,面无表情地看向叶修。

“韩老师好。我突然想起等一下还有课,我先走了,两位老师再见。”宋奇英敏锐地感觉到了事情的不对,立刻撤退,留下压力山大的叶修独自面对韩文清。

韩文清和叶修对视了良久,忽然开口道:“不如我们这次换个场地?”

不待叶修回答,韩文清就直接将人扛到了肩上,和他来了一次真正的“亲密接触”。

 

后记:

据荣耀魔武学院的同学们反映,当天韩老师扛着叶老师从教学楼一直走到了教师宿舍,引来无数同学围观,甚是威武霸气。至于后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就无人知晓了。

不过叶修班上的同学都说,那天之后叶修请了两天的病假,原因是扭伤了腰。而经常呆在办公室的韩文清也一反常态,频频出入教师宿舍。

笔者认为,此事应该列入荣耀魔武学院的十大未解之谜。

 

选自《荣耀魔武学院报》八卦风云专栏

记者:龙星落

 

(完)


==============================================

写完之后突然觉得我一定是和水晶球有仇,为什么我笔下的好多水晶球都被我写裂了……《暗夜》里面杰希卡大大的水晶球只是裂了一条缝,老韩测试的那个直接炸了233333 #炸水晶球专业户# 

评论 ( 11 )
热度 ( 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