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野外生存挑战 10(ALL叶)

本文中篇,CP主要是心脏叶,以及韩叶周叶黄叶王叶。人物OOC,情节不合理,可能会有BUG,欢迎大家捉虫~艾特一下点文的妹子   @墨夜_心怀荣耀 

 

不出叶修所料,唐昊虽然很快就追上了他们,但是渐渐与自己的队伍脱节,原本走在一起的五人已然变得零零散散。

“速度挺快的嘛,年轻就是好啊……”叶修看见唐昊超过了自己,倒也不急。他叼着烟往唐昊身后看了一眼,笑道:“小安,你们可要跟紧点,别被甩开了。”

“队长。”安文逸朝叶修颔首示意,本想和叶修聊上两句,却担心拖了队伍的后腿,不得不继续快速前进。

周泽楷看着第二组的人陆续超过了他们,略为担忧地看向了叶修。“前辈……”

“这样真的没问题吗?”黄少天是个急性子的,这会完全淡定不能了。“叶修,我们不会被他们甩开吧?”

张新杰依旧保持着冷静,理智地分析着目前的状况。“被甩开倒不至于。如果保持现在的速度,我们会比第二组落后一些,但差距不会太大。当然,前提是他们的速度没有加快。”

“没事,让他们先走,我们就跟在后面好了。”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跟着他们走,正好省下了查地图的时间。反正他们迟早也要停下来扎营的不是?”

“那倒是。”黄少天也觉得叶修说得有理,“果然心脏,真不愧是战术大师。”

“要是他们发现了这一点,故意带错路呢?”方锐不大放心,“那我们岂不是被坑了?”

叶修听了方锐的话,忍不住笑出声来。“点心大大,别用你猥琐的眼光去看待所有人好么。这种事情损人不利己,他们就算带错路也没什么好处。再说,老韩肯定不屑玩这一套。”

在超过了叶修等人后,第二组的众人在韩文清的示意下稍稍放慢了速度,令疲惫的张佳乐和安文逸得以休息。

唐昊先前还对韩文清的话有些不解,回头一看才明白自己似乎做错了什么,但又不愿开口,只是不动声色地放慢了脚步。

 

肖时钦在一个分岔路口停了下来,低头研究着手中的地图。“右边的是死路,只能走左边。不久以后我们还会遇到一个三岔路口,到时候记得走中间。”

第一组和第二组本就离得不远,现在便趁着他们查看地图的时候赶了上来。叶修连地图都没有翻,直接就带着队友们跟上了第二组的脚步。

叶修记得,在最后两天的路程里,第一组和第二组的路线几乎都是重合的,中途还会遇到第三组。也就是说,他们完全可以跟着对方走。

“喂,你们什么意思?”唐昊无意中发现了叶修的企图,顿时有种被利用的不爽感。“别跟在我们后面!”

“我们两组后来的路都是一样的啊,这怎么能算跟呢。”叶修理直气壮地反驳道,“而且之前明明是我们领先的,你们硬是要跑到前面去……你以为我们愿意落在后头啊?既然不想被跟着,那就到后面去呗。”

“……”叶修反驳的话语实在太有道理,唐昊一时哑口无言。

“哈哈哈哈,放弃吧,叶修这家伙太狡猾了,你说不赢他的。”黄少天在旁边幸灾乐祸,“本剑圣跟他互喷垃圾话的时候都没怎么赢过呢。”

这是很值得自豪的事情吗?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

 

直到傍晚,被雨水打湿的地面总算变干了,他们也可以安心地扎营休息,准备晚餐。

今晚营地的位置是由叶修和韩文清各自决定的。在两边的营地都点燃了篝火后,大家纷纷觉得这对十年宿敌真是心有灵犀——

两个营地隔得比较远,但是恰好能看到对面营地的一点火光。他们既不用担心某些需要保密的对话被听见,也能及时关注隔壁组的情况。

叶修小心地翻炒着锅里的粉丝、蘑菇、腊肠和腊肉,被越来越浓的香气勾起了食欲。这道菜是黄少天强烈要求叶修帮忙做的,材料也都是他带来的,不知味道如何。

“我们那边也有腊肉,不过是牛肉做的。”张新杰将酱油递给叶修,“在北方,猪肉腌制的腊肉比较少见。”

“我也是第一次炒这个。”叶修往粉丝上面淋了点酱油,然后把酱油瓶还给张新杰。“话说少天,你确定粉丝可以跟这些东西一起炒?我从没见过这样的。”

黄少天点了点头。“这种做法的确比较非主流,因为一般人都用腊肉炒蒜苗……但我们这里没有蒜苗啊,想做腊味糯米饭也没那个条件,就试试炒粉丝吧。”

“做得不好吃别怪我啊。”叶修将炒好的粉丝和菜铲到了饭盒里,随后用筷子夹了少许放入口中。

“怎么样?”方锐对叶修的手艺非常期待,“好吃吗?”

叶修没有马上回答方锐,而是再次仔细尝了一遍,才放下筷子。“嗯,比我想象中的要好。”

“真的?我也尝尝!”方锐试着吃了一块腊肉,颔首道:“味道挺好,就是有点咸。”

黄少天心满意足地品尝着叶修做的菜,含糊不清地说了一句:“腊肉本来就是偏咸的……这个真好吃,弄得我都想学炒菜了。叶修,看不出来你很有烹饪天赋嘛。”

“油放得有点少,酱油放多了。”张新杰以他对调味料精准到近乎苛刻的要求来评价叶修的菜,却在最后突然转折:“总体来说,味道不错。”

周泽楷一言不发,只是捧着食盒坐在叶修对面,认真地吃着今天的晚餐。他时不时抬起头,望向坐在中央的叶修,露出一丝淡淡的笑容。

 

清晨六点多的时候,太阳刚升起不久,天空泛着浅浅的紫色。张新杰被电子手表的嘀嘀声吵醒,起身穿戴整齐,然后推了推躺在他身边的叶修。

“该出发了?”叶修睡得不沉,很快就醒了过来。他迅速收拾好行李,和张新杰一起走出了帐篷。

“前辈早。”周泽楷也已经整装待发,正站在帐篷外面等叶修他们出来。

叶修打了个呵欠,微微笑道:“小周早上好。我们这就动身吧,早餐可以边走边吃。”

“走走走。”一大早就被叫醒的黄少天倒是精力充沛,背上行囊催促着其他人出发。“他们一定猜不到我们会这么早离开的。我还以为老叶会赖床呢,看来你起得很早啊。”

在早上六点十分起床,六点二十分出发,是叶修的主意。在他提出这个计划的时候,所有人都对此表示了震惊——

能坐着就绝不会站着,能躺着就绝不会坐着的懒人叶修,居然主动提出要在六点多起床?这真是一个奇迹。

方锐啧啧称奇。“我昨晚还和黄少天打赌你今天一定起不来,真是没想到啊……”

“有什么好惊讶的,哥以前为了圣诞节的活动还试过三十六个小时不睡觉呢。”叶修失笑,“六点钟起床算什么。”

张新杰听罢,脸色微微一沉。“简直胡闹,这种事不值得炫耀。”

“我那时也是迫于无奈。”叶修从背包里拿出了一盒饼干,分给他们。“大家都吃点,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叶修选在这个时候出发,不是没有原因的。众所周知,霸图的副队长张新杰在作息方面严于律己,晚上十一点必须睡觉,早上七点必须起床。

所以,第二组的人显然也是这么认为的。

 

按照他们一直以来的规定,第二组的队员们在早上七点准时被闹钟叫醒,起床收拾东西。

“队长,我们是吃完早餐再走,还是带上早餐在路上吃?”张佳乐询问韩文清。

韩文清下意识地朝第一组的营地那边望了望,却发现对面空空如也,立时皱起了眉。“怎么回事?他们已经走了?”

“什么?”肖时钦也是一惊,连忙站起身看向对面。原本被搭建好的几个帐篷早已不见,地上只剩下了一堆木柴和燃烧留下的灰烬。

“卧槽,居然这么快!”唐昊加快了拆除帐篷的动作,“他们究竟是什么时候走的!”

“大家带上早餐,尽快出发。”韩文清当机立断,首先整理好了行囊,拿出地图对照一番,确定了前进的路线。

被摆了一道……肖时钦想起第一组里那个恪守作息规律的张新杰,不由苦笑。谁能想到,张新杰会为了获胜而破例?这样的办法,恐怕又是叶修前辈想出来的吧,也难为张新杰会同意配合他。

惯性思维要不得啊。

评论 ( 33 )
热度 ( 1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