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当叶修穿成了喻文州【中】(喻叶)

注意:本章有点高能……我觉得我把喻队写崩了【捂脸

 

与刚刚起步的兴欣相比,蓝雨战队的硬件设施可以说是一流的。叶修跟着黄少天他们一路走来,参观了蓝雨的宿舍、训练场所和饭堂,不禁暗自赞叹。

当年嘉世战队的条件也非常艰苦,直到他们取得了三连冠后才逐渐有所改善。 

“靓仔,想食D乜啊?(帅哥,想吃点什么啊?)”食堂大妈热情地跟蓝雨的队员打招呼,看起来和他们很熟。

叶修抬头看着食堂的菜单,目光依次从虾仁肠粉、云吞面、叉烧包、皮蛋瘦肉粥上面扫过,一时犹豫不决。

“阿姨,我要一碗鱼蛋粉和一杯豆浆,多谢。”卢瀚文首先点了菜。

黄少天抵挡不住从饭堂窗口飘出来的牛腩鲜香,点了一份萝卜牛腩和艇仔粥。叶修思索片刻,决定相信黄少天的味觉,于是要了一份和黄少天相同的早餐。

虽然他没吃过这些东西……但那碗萝卜牛腩闻起来确实很诱人,味道应该不差吧。

早餐很快就上齐了。他们围坐在食堂中央的圆桌旁,一边聊天一边吃早餐。因为对蓝雨的日常生活不是很了解,叶修不敢贸然加入他们的讨论,最多在大家开玩笑时应和几声。

“队长,你今天好安静啊。”一向活跃的李远很快也发现了队长的异常,“这是怎么了?”

“你也觉得队长很不对劲?”黄少天道,“他早上竟然穿着睡衣出了房间,实在是太反常了!”

叶修无奈地听着蓝雨队员们的对话,只觉得一阵心累。莫名其妙穿成了喻文州本来就够郁闷的了,队友们还一个比一个热情,说个没完。

文州那种温和文雅的性格,该不会是在蓝雨慢慢锻炼出来的吧。

叶修拿出喻文州的手机想看看日历,却不小心按到了相册的图标。手机屏幕上瞬间出现了一系列照片,全部都是关于同一个人的——

在记者会上,他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以胜券在握的姿态向所有人宣告:“我回来了。”

获得了第十赛季的冠军后,双手脱力的他和队友一起举起了奖杯,笑意粲然,自信飞扬。

喻文州的手机里,满满的全是叶修的照片。

“谁人又相信,一世一生这肤浅对白。来吧送及你,叫几百万人流泪过的歌……”

手机毫无预兆地响了起来,神游天外的叶修这才回过神来,按下了接听键。“喂?”

“前辈。”手机里传来了一阵被压低的声音,听上去分外熟悉。叶修知道,那是属于他自己的声音。

 “我买了明天去G市的机票,下午3点到达。”

 

“你要去G市?”苏沐橙讶异地看着已经订好了机票的“叶修”,对此颇为不解。叶修平时常常宅在家里,连逛街都懒得去,现在他竟然说要去G市游玩?

“反正世界联赛也结束了,我想出去散散心。”喻文州道,“过几天就会回来的。”

苏沐橙微微颔首,若有所思地看向衔着香烟的人,心里有种微妙的违和感。叶修除了荣耀之外对其他事物基本没有多少热情,因此总是给人留下懒散的印象。

而今天的叶修……怎么说呢,感觉精神多了,和以往不大一样啊。

“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去洗澡了。”喻文州将熄灭的香烟扔进了垃圾桶,伸了个懒腰,朝苏沐橙笑笑。

“嗯。”苏沐橙应了一声,看着对方收拾好衣物然后走进浴室,心道:应该只是我的错觉吧。

喻文州关上了浴室的门,随后用杯子接水漱了漱口,洗去嘴里的烟味。

之前他在房间里尝试着吸烟时,因为吸气太用力,被呛了个半死,后来才慢慢适应。他从不吸烟,这次为了伪装成叶修,可谓是下了血本。

只要不是涉及到战队机密或者账号卡的事情,喻文州都不担心自己会被识破。毕竟那可是叶修,是他喜欢了五年的人——

此刻,喻文州暗恋了五年的人正清晰地映在镜中,静静地注视着自己。他盯着镜子看了片刻,感觉有些恍惚。他抬起手掌,轻轻抚上镜面,仿佛这样就能触碰到那个人一般。

“真是疯了。”接触到冰冷的镜面后,喻文州蓦然醒悟,为自己刚才的举动感到好笑。他解开了衣领上的纽扣,脱下那件红色的上衣,叶修颀长的身躯便毫无保留地呈现在他的眼前。

喻文州慢慢褪下了黑色的长裤,低头欣赏着叶修那双笔直而白皙的长腿,嘴角一挑。

能光明正大地看着自己喜欢的人洗澡,这福利不错……只可惜能看不能吃。

 

次日下午3点20分,G市白云机场。

“文州,说好的3点到达呢?”叶修看向提着行李箱缓缓朝自己走来的人,戏谑地笑道:“我可从没穿过这样的衣服,你要是让沐橙他们看见了,估计要穿帮。”

喻文州走到叶修身边坐下,眸中带着浅浅的笑意。“前辈放心吧,我暂时还没暴露身份。不过,我有些担心前辈会被发现。”

虽然这次他们出来见面没有告诉任何人,但不代表叶修能瞒得住黄少天等人。此时,在离两人不远处的座位上,便有几名乔装打扮的蓝雨队员悄悄地坐在那里。

“黄少,你宜加哩副样真系好似港产片果D大佬啊。(你现在这副模样真的好像港产片那些大佬啊。)”李远望着黄少天脸上那副夸张的墨镜,强忍着没有笑出声。

黄少天对队友的评价毫不在意,只是聚精会神地盯着喻文州和叶修那边的情况,喃喃道:“叶修怎么会在这里?他来G市也不告诉我,太不够意思了吧。”

“你看,被队长强大的推普能力影响到的不止我一个人。”卢瀚文摇头叹气,“黄少自言自语的时候都是用普通话的。”

“想要弘扬岭南文化,压力山大啊。”郑轩也跟着叹了一口气。

一直保持沉默的宋晓感觉身边这群人的脑电波和自己完全不在一个频率上,顿时觉得他才是压力最大的那个。“话说……我们这样跟踪队长,真的好吗?被他发现怎么办?”

“只要黄少闭嘴,我们就不会被发现的。”李远立刻选择了卖队友,“再说队长最近的确很奇怪,我们也是在担心他。”

一说到叶修所cos的喻文州,蓝雨队员们就像是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

“队长他平时都喝风行的牛奶,昨天居然喝了燕塘的!”“你知道吗,一向不沾烟酒的队长竟然偷偷躲在房间里吸烟,吓死我了!”“我怀疑他是受了什么刺激,该不会是失恋了吧?不对,队长好像没有女朋友……”

六人交谈的音量逐渐变高,很快就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别人只当是一群小伙子外出旅游所以比较兴奋,也没怎么理会。倒是叶修和喻文州察觉到了什么,对视一眼后,朝着他们的方向走了过去。

当两人停在他们面前时,蓝雨队员们聊天的声音戛然而止。黄少天抬头看了看文质彬彬的“叶修”和神情慵懒的“喻文州”,心里生出一种强烈的违和感。

“少天。”喻文州微微扬起了唇角,笑容温文尔雅,可惜与叶修本身的气质相去甚远。“能告诉我,你们为什么会在这里吗?”

评论 ( 29 )
热度 ( 22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