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野外生存挑战 07(ALL叶)

本文中篇,CP主要是心脏叶,以及韩叶周叶黄叶王叶。人物OOC,情节不合理,可能会有BUG,欢迎大家捉虫~艾特一下点文的妹子  @墨夜玄_心怀荣耀 


“第三天快要过去了。”王杰希揭开了冒着蒸气的锅盖,判断锅里的野菜汤已经熟了。“我们目前的路程进度大约是二分之一。”

喻文州用勺子将汤面舀进饭盒中,无意间瞥见朝这边逐渐靠近的两个身影,微微一怔。“少天?还有……叶修前辈?”

“队长,果然是你们。”黄少天松了一口气。“叶修摔伤了,能借你们的地方休息一下吗?我们还没找到另外三人布置的营地,我带着叶修也不方便到处乱走。”

“怎么回事?”听说叶修摔伤,王杰希顿时皱起了眉。他扶着叶修到敞开的帐篷里坐下,低头看了看他膝上缠着的绷带。“上药了吗?”

“已经处理过了。”叶修点头道,“你们组的速度挺快啊,都快赶上我们的进度了。”

喻文州倒了一杯煮好不久的温水递给叶修,笑道:“前辈真是有信心,还没找到队友就相信他们是领先的。”

“那是当然的,我们今天赶了很久的路。”黄少天插话道,“叶修你先呆在这吧,我找到了大本营就回来接你。”

“好,路上小心。”叶修跟黄少天挥手道别,“别迷路了。”

孙哲平听见叶修的话,不由笑出声。“他这么大个人还会迷路?叶修,你最好还是先担心你自己吧…你都这样了,不考虑弃权?”

“那可不行。”叶修叹道,“你没看清楚活动规则吧,要是我弃权了,和我同队的方锐、安文逸也会被取消资格,兴欣可就白忙活了。”

好在只是一点皮外伤,休息一晚估计就好多了。叶修歇息的同时也不忘观察四周的地形和标志物,以便确认第三组的行进路线。

 

“前辈饿不饿?”喻文州像是明白了叶修的意图,及时打断了他释放大招的进度条。“不如先吃点东西吧。”

“晚饭刚做好。”王杰希舀了一碗汤放到叶修面前,“要喝点汤吗?”

孙翔一脸不屑地听着另外几人与叶修的对话,始终一言不发。他拉开了背包的拉链,从里面拿出一盒跌打药膏,犹豫了一阵,又将它塞了回去。

“那我就不客气了。”奔波了大半天,叶修现在又累又饿,自然没办法拒绝野菜汤的诱惑。“大眼,手艺不错嘛。”

王杰希没说话,眼中隐隐映着喜悦的光彩。他在叶修身旁坐下,也开始享用晚餐。

李轩给自己盛了一碗汤,慢慢品尝着他们从山中摘来的野菜,心情惬意。他望见依旧站在一旁的孙翔,疑惑道:“孙翔,你怎么不吃饭?”

“哦。”孙翔回过神来,往前走了两步,又顿在了原地。他一把拽过自己的背包,把那盒跌打药膏扔给了叶修。“接着。”

叶修下意识地伸手接住那个黑色的圆盒,然后看清了上面的一行楷体小字——“云南白药膏”。

“孙翔,我们组也有带药箱过来。”叶修想将药膏还给孙翔,“这个你还是留着自己用吧。”

“……让你拿着就拿着,废话真多。”孙翔大概没料到叶修会拒绝自己,一时有些尴尬。为了掩饰自己的难堪,他又补充道:“再不用就过期了。”

这个口是心非的小子……叶修看了一眼盒底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觉得好笑,但也没有揭穿他。“那我收下了,谢谢啊。”

孙翔只是哼了一声作为回应,嘴角却不由自主地扬起了一抹弧度。

 

“叶修。”一道平静的声音霍然打断了他们的闲聊。叶修听出来那是张新杰的声线,诧异地回过头。“你怎么来了?难道少天真的迷路了?”

张新杰缓缓从篝火旁走过,停在了叶修身边。“他有事要忙,就让我过来了。”

实际上,张新杰是自己要求过来接叶修回去的。不仅仅是为了叶修,也是为了查探一下对手的情况。

“我回去了,大家再见。”叶修刚想起身,就被喻文州按住了。“前辈别急着走嘛,至少喝完这碗汤。浪费粮食是不好的行为。”

叶修无奈,只得继续坐下来喝汤。虽然野菜汤味道不错,但他还是觉得有点纳闷——

上次第二组的人去他们营地蹭饭不肯走也就算了,现在第三组的人被他蹭饭还不让他走,这是在闹哪样?

“张副队要不要也来一碗?”李轩指了指汤锅,“这儿还有一些汤。”

“不用了,我刚吃饱。”张新杰淡然回绝,“我只是来带叶修回去的。”

叶修在张新杰和喻文州意义不明的眼神中喝完了那碗野菜汤,随后将碗还给了王杰希。“谢了,很好喝。”

“前辈再见。”喻文州似乎也想不出可以挽留叶修的理由,只能微笑着目送他离开。“顺便说一句,我也猜到你们组大概的前进路线了。”

喻文州用的是“也”,那就说明,他已经料到叶修和张新杰会推测另外两组的藏宝图路线。只是他不像叶修一样见过第一组的藏宝图,因此画出来的路线准确度没有那么高。

正欲离开的叶修脚步一顿,挑了挑眉。“是吗?那我拭目以待。”

 

按照以往的规则,他们晚上洗澡的时候需要抽签决定顺序。不过,因为叶修今天受了伤,所以获得了首先使用浴室的特权。

“叶修你倒是快点啊,我们还没洗呢。”黄少天站在他们临时搭建的简陋浴室外催促道,“你洗个澡用不用这么久啊,太磨蹭了……”

“我腿上有伤,洗起来不方便。”叶修的声音隔着一层门帘传出,听起来有些模糊。此刻,他正用毛巾擦拭着上身,时常将毛巾浸在装满热水的木桶中换水。

其实叶修也很想豪气地搬起木桶直接把水淋到身上,可是那样会浸湿他膝上的伤口,不利于创口的恢复。

“需要我进去帮忙吗?”方锐在外面嘿嘿一笑,“我可以提供擦背服务。”

“免了,点心大大你还是省省吧。”叶修毫不犹豫地拒绝了方锐的提议。“再说这浴室那么小,怎么挤得下两个人。你们再等一下,我很快就洗完了。”

狭窄的浴室里满是水蒸气,不时会有白色的雾气顺着通风的小窗飘出。那一抹若隐若现的身影映在门帘上,令人忍不住想入非非。

在门外排队洗澡的周泽楷安静地捧着浴巾和换洗衣物,脸色微红。他大胆地想象着此时浴室里的情景,想象着叶修正用那双好看的手握着毛巾,轻轻擦拭着身体,修长的双腿笼罩在朦胧的水雾中。

也许,还会有温润的水珠顺着他的喉结淌下,滑落到他的胸前……

“我洗完了。”浴室的门帘被忽地拉开,叶修穿着宽松的睡衣走了出来。他用浴巾擦了擦从发梢上滴落的水珠,对黄少天道:“轮到你了,进去洗吧。”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叶修胸前稍稍敞开的衣领,以及衣领下凸显的锁骨,一时没反应过来。

评论 ( 14 )
热度 ( 15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