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野外生存挑战 06(ALL叶)

本文中篇,CP主要是心脏叶,以及韩叶周叶黄叶王叶。人物OOC,情节不合理,可能会有BUG,欢迎大家捉虫~艾特一下点文的妹子 @墨夜玄_心怀荣耀 


在第三天的上午,韩文清所在的那组果然遇到了一段崎岖的山路,不得不放慢速度前行。而趁机赶路的叶修等人虽然和他们拉开了差距,却也遇到了一点麻烦——

“这不科学啊,藏宝图上没写明这段路不好走……”黄少天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凹凸不平的路上,叫苦不迭。“叶修,该不会是你太擅长拉仇恨,得罪了举办活动的人吧?”

叶修擦了擦额上渗出的汗水,没好气地回他了一句:“我本来以为前面的路很好走,谁知道节目组这么心脏,还在这挖了个坑。”

人家第二组的藏宝图把那些陡峭的路段都标出来了,怎么他们组的就没有……真是区别对待。

“我好像找到了!”方锐边走边拿着藏宝图研究,好几次都差点摔倒。“你们看,这里有一段很浅的斜纹,应该是和路面有关的提示。啧,画得这么浅,谁会注意到啊。”

叶修拿走了方锐手中的藏宝图。“废物点心,走路的时候要专心。万一你从这摔下去了,我可救不了你。”

“现在是下午四点。”张新杰时刻注意着时间,“还有三个小时天就要黑了,我们必须尽快走出这片区域。”

“是啊,我们也走了挺长时间了,估计——呃!”叶修的话说到一半便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一声呻吟。其余四人回过神来,看见叶修摔倒在地,顿时有些慌乱。

“前辈!”周泽楷小心地将叶修扶起,拍了拍他身上的尘土。“没事吧?”

叶修捂着膝盖站起身来,眉尖微微颦起。“没事,就是膝盖有点疼,可能擦破皮了。”

“叶修你走路怎么不小心点啊,来让我看看有没有摔伤!”黄少天扶住了叶修的另一边,让他坐在一旁的石头上。

叶修松开了捂在膝上的手,感觉掌心有点湿润。他翻过手掌一看,上面沾着一片鲜红的血迹。他的长裤被磨破了,膝盖的伤处缓缓往外渗着血色。

 

“卧槽怎么弄成这样,是不是很疼?”黄少天急道,“医药包不在我这,你们谁带着,快点拿出来啊!”

“老叶你自己都不看路,还好意思说走路要专心。”方锐皱了皱眉,大爆手速翻动着自己的背包。“这么大的伤口,止血贴肯定没用,我找找有没有绷带。”

张新杰算是目前最镇定的人了。他迅速从医药包里翻出了棉签和碘伏,用棉签蘸了点碘伏帮叶修的伤口消毒。创口周围粘着一些细微的碎石,需要把它们清理干净,不然容易发炎。

“嘶——”叶修倒吸了一口凉气,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拳。周泽楷见状,轻轻握住了叶修的手,用轻微的力道在手背上摩挲,无声地安抚着他。

黄少天看着叶修难受的模样,急得团团转,又帮不上什么忙,只能握着叶修的另一只手,随便扯点话题分散他的注意力。“叶修我跟你说,G市有一家店卖的双皮奶和陈村粉可好吃了,下次我带你去吃……”

“忍着点,马上就好。”张新杰也加快了手上的动作,处理好伤口就给叶修扎上了绷带。“碘伏的浓度比较低,刺激性比碘酒小很多。”

叶修很快就缓过劲来,低头看了看缠着绷带的腿,心里一阵郁闷。“我这样还能赶路吗?之前好不容易甩开了第二组,现在可要扯平了。”

要是因为自己拖慢了全组的速度,导致寻宝比赛的失败,那就得不偿失了。

“你都摔伤了,就别逞强赶路了。”方锐思索道,“不如我们兵分两路,留下个人陪着叶修慢慢走,另外三人继续赶路,先布置好营地再说?”

黄少天点了点头。“好主意,那我留下来吧,你们尽管放心。”

“为什么是你留下,我才是跟叶修一个战队的好吗?”“一个战队又怎样,我和叶修最熟,我认识叶修的时候你还没出道呢!叶修你来说说,你和谁关系最好?”

叶修被他们吵得头都大了,懒得再去理会他们的对话。“你们不用争了,和我关系最好的肯定是沐橙。”

张新杰冷静地选择了旁观,心里有点遗憾他们此刻不是身处荣耀的世界里。如果是在玩荣耀,他只要甩出一句“我是牧师”就能解决问题了。

“我……留下。”周泽楷鼓起了勇气,对叶修道:“照顾前辈。”

 

“周泽楷你别闹了,你留下还不得闷死叶修。”黄少天摆了摆手,“叶修你可千万别选他,多无聊啊,还不如让我陪你聊天解闷。”

“我最高。”周泽楷说出了一个最有力的理由,“我有力气,背前辈。”

除了周泽楷之外,在场的人都比叶修要矮,这是不争的事实,尽管方锐和张新杰只比叶修矮了一厘米。周泽楷短短的两句话成功拉到了组内所有人的仇恨,包括叶修。

“驳回。”叶修不爽地剥夺了周泽楷留下的权利,“你们先走吧,我自己慢慢跟上去就行。”

“不行,我们必须留下一个人照顾你。”张新杰正色道,“否则只能拖慢全组人的速度了。叶修,你自己决定吧。”

叶修懒洋洋地从裤兜里翻出了一枚硬币,道:“那就抛硬币吧,正面张新杰,反面方锐。要是硬币立起来,就选少天。”

因为放大招·身高优势而不小心拉到了叶修仇恨的周泽楷对此表示难过。

“这不公平!他们两个的几率都是50%,凭什么我的还不到1%?”黄少天不满地提出抗议,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叶修在石头上铺了一本表面平整光滑的《野外生存手册》以确保抛硬币的公平性,便掷出了手中的硬币——

这块石头的表面刚好与水平线平行,在这上面抛硬币比在地面上抛要靠谱得多。大家都没有再说话,目光集中在那枚银色的硬币上,猜测着它到底会倒向哪一边。

小小的硬币急速旋转着,渐渐慢了下来,不时摇晃几下,令人看得心急不已。最后,硬币奇迹般地立在了《野外生存手册》的封面上,没有倒向任何一边。

叶修:“……”

方锐:“……”

张新杰:“……”

“哈哈哈哈真是命中注定!叶修你就认命吧认命吧!”黄少天仰天大笑,“本剑圣简直是如有神助啊哈哈哈……”

愿赌服输,张新杰给叶修留下了一些药物和纱布,随后就背起了行囊,提醒其他人上路。叶修在原地休息了一会,也打算尽快启程,免得跟不上他们。

 

黄少天一手搂着叶修的腰,一手握住他的手臂架在自己肩上,扶着叶修慢慢地向前走去。沿路有张新杰用木炭画下的记号,他们顺着记号走就不会迷失方向。

“还有两个小时,太阳就要下山了。”叶修叹息道,“参加这活动可真受罪,早知道我就不来了……在家里打荣耀多舒服啊。”

“我就说和你一组准没好事。现在别说冠军,能不垫底我就心满意足了……”黄少天絮絮叨叨,“叶修,今天的晚餐你就别操心了,让我们来做。反正只需要把备用的咸肉加热一下,再摘点野菜来煮,凑合着吃一顿。”

两人在山里走了许久,眼看着斜阳渐去,却始终不见他们的营地,不免有些焦急。黄少天干脆蹲下身来,回头对叶修道:“上来吧,我背你走,这样比较快。”

“你背得动?”叶修扬了扬眉,显然对黄少天的体力持怀疑态度。

“怎么背不动,你也太小看我了。”黄少天不耐地催促叶修,“快点快点,等天黑了看不见路就麻烦了。”

黄少天的身材不算壮实,幸好叶修也不是很重,背着他走不会有太大的负担。叶修伏在黄少天的背上,听着他逐渐变得粗重的喘息,心头突然涌上了一种难以言明的情绪。

黄少天背着叶修走了很长的一段路,终于看见了希望的曙光——

沿路的标记旁画着一个“^_^”的表情,不用说也知道这是某猥琐流大师的手笔。

“看来他们已经找到了适合扎营的地方,应该就在这附近。”叶修笑着拍了拍黄少天的肩,“少天,路上辛苦你了。放我下来吧。”

“好。”大概是因为累了,黄少天的话意外地简洁。他将叶修放了下来,然后坐下歇息。

有清凉的风从他们身旁掠过,吹散了夏日的炎热。黄少天难得安静地坐了片刻,忽然站了起来,看向不远处的一片树林。

“怎么了?”叶修顺着黄少天的视线望去,依稀能看见几个熟悉的人影。“是文州他们?”

“的确是队长。”黄少天确认自己没有看错,“他们也在附近扎营。叶修,我们要不要过去那边看看?”

评论 ( 28 )
热度 ( 1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