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一起来玩大富翁(ALL叶/喻黄叶)

给 @雨声 的拼文活动点文,你要的喻黄叶~

这是作者的无厘头脑洞。假设,大富翁7可以联网玩……

 

事情发生在夏休期的某个下午。

“叶修叶修,你还记得很多年前有一个叫做大富翁的单机游戏吗?”叶修电脑上的QQ图标忽然闪烁起来,是黄少天发来的消息。

“记得啊,怎么了?”叶修回复了短短的一句,然后等待着黄少天的刷屏。

叶修在小学的时候也玩过大富翁4和7,但是因为父母管得比较严,玩了没几个月就被勒令卸载了游戏,专心读书。

现在想起来,当年那些经典的游戏,还真是让人怀念啊。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大富翁7现在可以联网玩了!”黄少天飞快地发过来一段文字,“而且所有隐藏的地图和人物都已经破解,不如我们再找两个人一起玩吧!”

叶修还没回复黄少天,就看见他在职业选手群里刷起了屏。

——荣耀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有人要联网玩大富翁7吗?有吗有吗有吗?只剩下最后两个名额了,要玩的快点报名啊!

海无量:大富翁?卧槽,我的童年啊……

鸾辂音尘:我要玩!黄少算我一个!顺便问一下,一起玩的还有谁啊?

夜雨声烦:现在有三个人,我、叶修和戴妍琦,还有人参加吗?

索克萨尔:我^_^

一枪穿云:我也……

君莫笑:小周你太慢了,我们的人数已经齐了。

一枪穿云:……QAQ

逢山鬼泣:我刚刚也想报名来着,可惜晚了

君莫笑:你们也可以再找几个人一起玩啊,反正玩过大富翁的人肯定不少。

大漠孤烟:无聊。

君莫笑:老韩你是不敢玩吧,怕会输给我。

大漠孤烟:你的激将法太老土了。

夜雨声烦:我把游戏调整好了,队长叶修小戴你们快过来玩!

君莫笑:马上就到。

鸾辂音尘:来了O(∩_∩)O~

君莫笑:不如我们赌上材料怎么样?输了的人要贡献一件材料给获胜的人。

夜雨声烦:赌就赌,谁怕谁啊?

鸾辂音尘:我刚刚问过队长,他说同意了,我们开始吧。

索克萨尔:好

生灵灭:小戴你等一下,我……

 

三人进入了黄少天设置的游戏房间,开始选择游戏角色。叶修仗着自己手速最快,秒选了李逍遥。

“叶修你放开那个李逍遥让我来!”黄少天怒了,噼里啪啦打了一大串字。“我也想选李逍遥的,居然让你抢先了一步可恶啊啊啊啊!”

“谁让你动作那么慢。”叶修叼着烟慢悠悠地打出一行字,“快选人吧。”

黄少天看了看被叶修选中的李逍遥,有点不情愿地选了贝哥。喻文州想了一会,选择了忍太郎。小戴在乌咪和林月如之间犹豫不决,最后却是选了阿奴。

游戏开始,地图是仙灵岛。四人乘着降落伞从飞机上落下,停在了几朵巨大的荷花上面。首先行动的是叶修,他抛出了一个点数为六的骰子,一下子就把其他人甩在了后面,顺便买了一块地。

黄少天第二个行动,可是他掷出的点数是一,只能站在荷叶上等待下一个回合的到来。喻文州和戴妍琦的运气都不错,第一回合就来到了岸上,购得一块土地。

随着游戏的不断进展,黄少天和戴妍琦都发现自己真的低估了联盟两位战术大师的下限,尤其是叶修。套用孙哲平的话来说,那就是:“他们这些玩战术的,心都脏。”

叶修为了胜利,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比如,先将身上的现金全都存进银行,然后使用均富卡平分所有人的现金;再比如,在使用了乌龟卡(连续三个回合都只能向前走一步)的人面前放置定时炸弹……

“叶神你就不能手下留情吗T_T我快要破产了!”戴妍琦踩到了叶修放下的一个路障,被迫在他的一间贸易中心前停下,还不幸地抽中了最高的消费金额,欲哭无泪。

“对不起啊小戴,我没想到你会走这边。”叶修的道歉毫无诚意,“我本来想用这个路障卡来坑文州的。”

而喻文州对此只是淡淡一笑,并未发言表态。

财产总额快要垫底的黄少天表示不服,打算抢在每月总结之前在叶修身上狠狠敲回一笔,以平复他心头之恨。

 

“下面播报本月焦点人物。本月悲情人物是……贝哥。”

本来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的戴妍琦愣了一下,随后就在职业选手群里发了一张游戏截图:“最倒霉的居然不是我!我还以为我会垫底呢,太惊险了。”

黄少天看着自己的游戏人物脚下少得可怜的几块金币,咬了咬牙。

“本月冠军是……李逍遥!其他人还要更努力哦~”

叶修对这个结果毫不惊讶,一副成竹在胸的模样。既然赌上了材料,那他就绝对不会输。

“天使显灵,沿途加盖房屋。”

黄少天看见自己的人物刚好走到了天使所在的位置,还因此获得了免费盖房子的机会,心中乐不可支。“叶修你看到了吗,这就叫人品!”

“天使和恶魔这种东西,都是一样的。”叶修不以为然,“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开心了几个回合的黄少天,终于在路过叶修那间四级的电脑公司时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他不仅要缴纳几万块的电脑使用费,还要免费帮叶修盖一层楼房,简直不能更心塞。

叶修的电脑公司升到了五级,楼顶上放起了五光十色的烟火。与此同时,黄少天的游戏人物贝哥因为资金周转不灵,宣告破产。

“靠靠靠靠靠我居然是第一个破产的!”黄少天怒摔鼠标,冲到隔壁房间对喻文州道:“队长你一定要替我报仇,干死那个叶不修!

喻文州微微颔首,对比了一下忍太郎和李逍遥的总资产,随后托腮沉思。

 

过了不久,由戴妍琦操控的阿奴也宣告破产,游戏里只剩下喻文州和叶修还在比拼着。

由于先前两个角色的破产,整个地图基本都变成了叶修和喻文州的地盘,两人大概各占一半。叶修看见前面一条街都是自己的地盘,离他两格的地方还有一个大财神,就对屏幕上的李逍遥使用了乌龟卡。

“叶修前辈,小心了。”喻文州在聊天框里发出了这样的一句话。

叶修定神一看,发现自己眼前多了一个地雷。只要他操作人物再向前一步,就会被地雷炸进医院,到时候别说大财神了,连现有的汽车都会被毁掉。

“你以为我没有留后招?乌龟卡又不是无解的。”叶修挑起嘴角,不慌不忙地移动着鼠标,轻轻按了一下左键。

【李逍遥使用了转向卡】

“文州,那地雷还是留给你自己享用吧。”聊天框里出现了叶修嘲讽的话语。

喻文州有些遗憾地叹了口气,只能趁着叶修离开之前对他使用了一次查税卡。在这方面,叶修出人意料地谨慎,身上并没有携带太多的现金,喻文州也占不到多少便宜。

【喻叶交锋第一回合,战成平手】

大富翁的制胜秘诀无非就是买地、买地和买地,只要有足够的土地,后期就能拥有无数的房屋或是大型建筑,不愁赚不到钱。尤其是那种连成一片的地盘,谁踩谁知道,分分钟破产。

喻文州也深谙此道,所以耗费巨资买下了整条街的土地,建设了许多房屋和一间贸易中心、一间饭店,并在那里设置路障,等待着叶修的到来。

“这欢迎仪式可真够隆重的。”叶修身上没有用于清扫障碍的机器娃娃,只能硬吃了一个路障。他随手点了一下确定消费金额的轮盘,看着指针停在了“2”的位置上,笑道:“2星级都要付这么多钱,啧啧。”

【喻叶交锋第二回合,喻文州胜】

 

路过此地的喻文州打算乘胜追击,又在叶修面前放置了一个路障。

“老虎不发威,把我当病猫呢。”叶修呵呵一笑,站在喻文州那幢五级的贸易中心前,使用了公园卡。

【公园卡:将建筑物改建成公园。公园不能升级,也不会向人收取任何过路费】

叶修随意地按了一下鼠标,看着人物被路障卡在了风景优美的公园前,感叹道:“景色不错啊,文州你有心了,还特意让我来看风景。”

喻文州的贸易中心。

喻文州五级的贸易中心。

喻文州耗费很多资金建到了五级的贸易中心,此刻就这样变成了一座除了观赏之外,没有任何价值的公园。就算他重新将公园改建成贸易中心,也要从一级开始建起。

“其实我本来是想用核子飞弹把你这片地盘全部炸掉的。”叶修坦言道,“可是那样感觉太不人道了,还是给你留点念想吧。公园多漂亮,是不是?”

“前辈喜欢就好^_^”喻文州在聊天框里回复了叶修一句,还加上了微笑的表情。

天知道,其实他的心在滴血。

【喻叶交锋第三回合,叶修胜】

拼到最后,两人身上的资金都相差不多,决胜的关键就在于看谁更心脏——只要将对方的角色弄进医院或者监狱,抢得先机,多半就能获胜。

喻文州今天的运气真的不怎么样,他居然踩中了自己之前放置的一个定时炸弹。眼见叶修的人物离这里不远了,他便加快了速度,开车向前冲去。

“咔咔咔……”定时炸弹咔咔作响,忍太郎驾着汽车一路疾驰,将定时炸弹过到了李逍遥的身上,获得了暂时的安全。

【离炸弹爆炸还有二十一步】

“这是在玩生死时速呢?”叶修也点亮了三颗骰子,疾速前行,将李逍遥身上的炸弹还给了忍太郎,并试图甩开对方。

两人展开了速度的比拼,形势十分紧张。在炸弹还有七步就要爆炸的时候,忍太郎也渐渐追上了李逍遥。喻文州心想,在下一个回合,他就能将炸弹过到对方身上了。

“呵呵。”这时,叶修突然在聊天框打出了一行字。“文州,我之前不是跟你说过吗?做事要留后招啊。”

喻文州怔了怔,头脑飞快地运转起来,思考着有什么方法可以破解定时炸弹。梦游卡?冬眠卡?可是如果叶修身上有这些卡片,为什么不早点用……

难道只是心理战术?

 

“你不用想了,不是冬眠卡。”叶修在聊天框里解释道,“要是有那种卡,我早就把炸弹过给你,然后逃之夭夭,留你在原地冬眠了。”

“其实我本来也不想用这个的。但是没办法,现在不得不用了。我记得你之前用过一次免罪卡,应该还没来得及再买一张吧。”

【李逍遥使用了陷害卡,令忍太郎入狱三天】

“监狱离这里不远,等你出狱了,估计我也走远了。”叶修笑了笑,“先是入狱三天,再是住院七天,我有十个回合不需要付过路费给你了。”

果不其然,忍太郎出狱之后,才往前走了几步,他身上的定时炸弹就爆炸了,需要住院治疗七日。

“我输了。”喻文州倒也不恼,很爽快地认了输。“前辈,恭喜你获胜。”

“你不想试试翻盘吗?”叶修觉得讶异,“我还留着很多卡片准备和你大战三百回合呢。”

其实喻文州不是不想赢。在荣耀的赛场上,他对胜利的执着不会输给叶修分毫。但在这种无关紧要的小游戏上面,他觉得输给叶修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反而还能收获一种别样的乐趣。

“愿赌服输啊,说好的,你们蓝雨要付两件材料。”叶修道。

喻文州的指尖轻快地在键盘上敲击着,很快就打出了一句话:“叶修前辈想要材料,就来蓝雨拿吧,我们可以包路费和食宿费。”

“记得,要亲自上门来拿啊。”

 

(完)

评论 ( 10 )
热度 ( 1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