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野外生存挑战 03(ALL叶)

文前艾特一下点文的妹子~  @墨夜榟_拖延症的太太们今天更新了么 

本文中篇,CP主要是心脏叶,以及韩叶周叶黄叶王叶。应GN的要求,本文少数章节中会描写一些唐昊和安文逸的互动片段,并在章节前标明,以免大家踩雷。这个设定是我莫名其妙开的脑洞,人物OOC,情节不合理,可能会有BUG,欢迎大家捉虫~


“找到了,在这里。”喻文州用铲子挖开了营地附近的一片土地,在干燥的土壤中发现了一张被塑料薄膜裹着的藏宝图。

王杰希捡起了那张藏宝图,慢慢撕开包在表面的塑料薄膜。“纸条上说,‘我渴望象征生命力的绿色,而不是贫瘠的棕黄’,很明显就是指土地。”

“这个谜题倒是挺简单的,不过……”李轩好奇地看向了喻文州,“到处都是泥土…喻队,王队,你们是怎么猜到藏宝图被藏在这儿的?”

孙翔没有做声,但他的视线也盯在了喻文州和王杰希身上。他和李轩有着同样的疑问,只是他不愿意问出口。

“看土壤的颜色就行了。”喻文州解释道,“其他的土壤颜色都比较浅,而且较硬。只有这一片土壤颜色很深,土质松软。”

孙哲平微微颔首,也认可了他们的说法。“由此可以判断,它们在不久之前被人翻动过。”

王杰希摊开了那张藏宝图,在上面看见了一条蜿蜒曲折的路线,它通往接近山顶的某一处。

“路程看上去不短,难怪这次的活动要持续一周的时间。”喻文州心下了然,“这意味着我们在寻宝的中途必须多次迁移营地。”

“没关系,我带了野外生存手册。”李轩从背包里翻出了一本小册子,“书上有介绍适合扎营的环境,应该能帮得上忙。”

“那我们先休息一夜,明天再开始寻宝吧。”王杰希将藏宝图折好,放进了队伍共用的行囊里。“如果我猜得不错,其他两组也已经找到藏宝图了。”

不知道叶修现在怎么样了……是不是正在为晚餐发愁?对他来说,想单凭自己的力量获取食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肉食。

“王队,该回去了。”喻文州提醒了神游的王杰希一句,“你在想什么?”

“我只是在想,明天寻宝的时候会不会遇见其他组的成员。”王杰希说着,背起了行囊,渐渐跟上其他人的脚步。

喻文州勾了勾唇角,不紧不慢地跟在王杰希身后。“其实,你是在想叶修前辈的事,对吧?”

 

“看网看网看网!拔网斩!连突网!银光落网!”黄少天在水中快速挥舞着网兜,将捞到的鱼倒进了岸上的水桶里。“哈哈哈,有本剑圣出马,果然不同凡响!”

叶修坐在岸边,不时握着网兜在水里捞动,可惜因为动作太慢,一条鱼都没有捞到。“少天你太吵了,鱼都被你吓跑了。”

“谁叫你动作这么慢。”黄少天得意洋洋地笑道,“你抓不到鱼也没关系,我养你就行了!我抓了好几条,够我们吃两顿的了。”

“用盐将吃不完的鱼腌好,然后风干,就可以保存很长时间。”张新杰说罢,突然想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你们谁会做饭?”

黄少天愣了一下,快要捞到的鱼瞬间就溜走了。“我只会煎荷包蛋,不会做饭菜。反正我只负责猎食,烹饪这种事情千万别找我啊。”

既然张新杰这么问,那就说明他也是不会做饭的。其他人又将目光转向了周泽楷。

“我……会做饭。”周泽楷有点心虚地开口,“菜,不会。”

只吃饭,没有菜也是不行的。方锐见大家都望着自己,连忙摆了摆手。“别看我,我最多能在你们做菜的时候帮忙打个下手。让我来弄的话,搞不好会烧了厨房。”

“这可怎么办。”张新杰思索道,“我也没尝试过自己做菜,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冯主席分配小组的时候,难道就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其实,我会做菜。”被大家忽略的叶修语出惊人,“虽然味道不一定非常好,但至少能吃。”

“叶修你居然会做菜?!真的假的?这可不是说着玩的啊!”黄少天被叶修吓了一跳,“你确定我们不会因为食物中毒而被集体送去医院?”

叶修扬了扬眉。“这有什么好惊讶的。你这么不信任哥的厨艺,那就别吃啊。”

在很多年前,叶修为了荣耀离家出走,偶然遇到了苏家兄妹,和他们一起生活。苏沐橙当时还在上学,叶修自然要帮忙照顾她,煮饭做菜什么的都要自己动手。只不过后来他们加入了战队,就不需要整天忙活这些了。

周泽楷对叶修的话深信不疑,眼中隐隐闪烁着崇拜的光芒。“前辈……好厉害。”

“那我们就拭目以待了。”张新杰微微笑了笑,将装着鱼的水桶交给了叶修。

 

日落西山,外出寻找藏宝图或是食物的人都回到了各自的营地,准备吃晚餐。山里不像城市那样高楼林立,遮蔽着天空原本的模样。在这里,到了晚上就能看见满天的星斗。

“看不出来啊,肖队你还会做这个。”张佳乐尝了一口肖时钦熬的鱼汤,对此赞不绝口。“真好喝,幸好我跟你分到了一组,否则可能要饿死……”

“兔肉的火候差不多了。”韩文清翻动着串在铁签上的野兔肉,用刷子在上面涂了薄薄的一层香油,又刷上了一层孜然粉。

安文逸往火堆里添了点木炭,抬眼看了看兔肉的颜色,道:“应该已经熟了。”

好香。坐在一旁的唐昊吸了吸鼻子,感觉食欲大增。这只野兔是他和韩文清合力抓住的,虽然看上去不肥,但聊胜于无。

肖时钦喝完了鱼汤,伸手拿了一串烤好的野兔肉。被烤成红色的兔肉鲜香扑鼻,尚在滋滋冒油,可谓色香味俱全。

唐昊咬了一口烤肉,觉得味道有点淡。他想在烤肉上加点辣油,可是装着辣油的瓶子离他比较远。

正在喝汤的安文逸见唐昊直直地盯着自己旁边的辣油瓶,便将它拿了起来,递给唐昊。

“味道还可以。”这是韩文清对自己本次烤肉的评价。

这简直太好吃了,队长真是谦虚。张佳乐愉快地享用着美味的烤兔肉,想起被分配到第一组的叶修,不由得有些同情他。

第三组好歹还有王杰希。老叶他们那一组,好像没哪个会做饭的吧?真可怜……难道他们只能啃面包?

 

“菜做好了。”叶修就着篝火,用小型的平底锅煎好了鱼,然后招呼他们过来吃菜。在这之前,周泽楷已经煮好了饭,只差叶修做的鱼了。

叶修首先把一条鱼铲进了自己的饭盒里,笑道:“既然鱼是我做的,那我给自己留一条,不算过分吧?”

其余四人点了点头,视线都不约而同地集中在了剩下的三条鱼身上。

“叶修你怎么连锅都带来了?闻起来很香啊,我先尝尝看!”黄少天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夹了点鱼品尝,随后啧啧称奇。“好吃,我决定承包这条鱼!”

眼看着盘里三分之一的鱼就要被黄少天独占,方锐立刻出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一大块鱼肉夹进了自己的饭盒里,大快朵颐。“味道确实不错,老叶你什么时候点了厨艺技能的?”

周泽楷手中的筷子伸向了完好无缺的第三条鱼,却被张新杰抢先了一步。他无奈地看向吃得心满意足的张新杰,捧着碗叹息。

“小周,我这儿的鱼还没吃呢。”叶修特意给自己留了一条鱼,见周泽楷如此落寞,便将饭盒递到了他面前。“尝尝看?”

“谢谢前辈。”周泽楷脸上露出了一个欣喜的笑容。他夹了一点鱼肉放进嘴里,细细品味。煎鱼的火候恰到好处,鱼肉不会太焦,鱼皮呈金黄色,外脆内滑。

前辈做的菜……好好吃。

今天的晚餐算不上很丰盛,但是大家都吃得很开心,没有浪费一点饭菜。野外生存挑战的第一个白天,就这样平安无事地过去了。

评论 ( 17 )
热度 ( 1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