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野外生存挑战 02(ALL叶)

文前艾特一下点文的妹子~  @墨夜榟_拖延症的太太们今天更新了么 

本文中篇,CP主要是心脏叶,以及韩叶周叶黄叶王叶。应GN的要求,本文少数章节中会描写一些唐昊和安文逸的互动片段,并在章节前标明,以免大家踩雷。

这个设定是我莫名其妙开的脑洞,人物OOC,情节不合理,可能会有BUG,欢迎大家捉虫~


过了大约一个小时,大巴终于驶出了市区,开向市郊的深山。越接近山区,道路就越颠簸,加上司机的开车技术实在不怎么样,不少人都被弄得有些心烦。

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叶修也睡不着了,不得不握紧扶手以对抗车内接连的震动。眼看着快要到目的地了,司机忽然又踩了一下急刹,整得叶修差点把早饭吐出来。

“前辈。”周泽楷面带忧色地看着叶修,“……晕车?”

叶修捂着嘴摆了摆手,过了一阵才缓过劲来。“我平时不晕车的,可能是昨晚没睡好…这路也太坑人了,是用鬼阵铺成的吧?”

“老叶你行不行啊,坐两个小时的大巴都能晕车,真是服了你了。”完全不受影响的黄少天依然精神抖擞,从背包里拿出一瓶驱风油递给叶修。“要不要涂点风油精啊?听说这个可以缓解晕车的症状。”

“喏,这个给你。”叶修刚接过黄少天的驱风油,一包话梅就出现在了他的眼前。叶修抬起眼,正好对上了孙翔闪躲的目光。“我可不是特意买给你的,爱吃不吃。”

叶修愣了一下,随后笑着拿过了孙翔手中的话梅。“谢了,孙翔。顺便说一句,你的表情很没有说服力啊。”

“卧槽叶修你什么意思!”“靠靠靠靠靠!叶修你居然谢他不谢我,太不够意思了吧,风油精的效果明明比话梅好很多!”孙翔和黄少天同时表达了他们的不满。

大巴在一片嘈杂的声音中停下。司机打开了车门,对坐在后排的职业选手们道:“到了,大家收拾好行李,准备下车吧。”

 

叶修在太阳穴上涂了点驱风油,又吃了颗话梅,感觉恢复了点精神。他跟在其他人身后,背着行李慢悠悠地下了车。

“第一组的营地在这边。”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叶修等人走向了他们未来一周将要驻扎的营地。

孙翔下意识地跟着叶修走,却被李轩拉住了。“孙翔,我们的营地在那边啊……你跟着叶修干嘛?他是第一组的。”

“呃…我只是想拿回我的话梅而已。”孙翔有点心虚地从叶修手中拿回自己买的零食,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们也走吧。”韩文清往叶修那边看了一眼,随即走向了与他们相反的方向。

没能和叶修分到一组,对韩文清来说算不上是遗憾。比起队友,他更习惯作为叶修的对手。针锋相对的竞争,也不失为一种快乐。

“虽然叶修你的武力值很渣,但既然你和我分到了同一组,那我就勉强罩着你好了。”黄少天搭上了叶修的肩,笑道:“我带来的帐篷能住两个人,你要不要和我一起睡啊?”

叶修还没来得及答话,就被方锐抢了先:“哈哈,我们兴欣也有准备帐篷,不劳你费心。”

黄少天回头怒视着半路杀出来的方锐,两人交汇的眼神在空中形成了一道无形的电光,如同霹雳一般啪啪作响。

怎么感觉画风不对啊,你们这是在拍动漫吗?叶修大大表示心好累。

“前辈,我也…”因为沉默寡言而被暂时忽略的周泽楷终于找到了说话的机会,“想和你…一起住。”

“周泽楷你闭嘴!”刚刚还在和方锐对掐的黄少天立刻转移了攻击火力,“你在车上和叶修一起坐了两个小时,还不满足吗?你比方锐还没下限!”

一旁的张新杰淡定地围观着被他们集火的枪王,很明智地没有加入他们的争夺战。一个战术大师,会明白在什么时候出手才是最恰当的。

等他们争得两败俱伤后,张新杰才慢慢开口,语气平缓得像是在讨论与自己无关的事。“我的帐篷易于搭建,防水,而且宽阔,比他们的更加舒适。”

张新杰瞥了瞥企图用眼神杀死对方的二人,见他们完全没有注意这边的情况,便淡淡地对叶修说了一句:“你今晚和我睡,就这样吧。”

“……”这是彻底无语的叶修。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果然这些玩战术的,心都脏。

 

“你们有谁会搭帐篷么?”不愿认输的唐昊和帐篷斗争了半天,终于还是选择了放弃。说明书上写的倒是简单,但他就是弄不好,只能放下架子向其他人求助。

张佳乐和韩文清都是霸图的成员,两人正在合作搭建帐篷。而肖时钦和安文逸都属于理智冷静的类型,很容易就凑到了一块。这样一来,倒是让唐昊有了一种被孤立的错觉。

不过这也不能怪他们……毕竟唐昊本来就没有和别人合作的打算。

“还差一点。”韩文清低头看了看搭建帐篷的说明书,“最后把帐篷固定在地面就行了。”

“我们这边的帐篷搭好了。”肖时钦给搭好的帐篷加上了屋顶盖,再拉好主绳,用钉子将它稳稳固定。

安文逸点了点头,走到独自一人埋头苦干的唐昊身边。“需要我帮忙么?”

“……谢谢。”唐昊将手中的主绳交给了安文逸,表情有些不自然地向他道谢。

张佳乐很快也搭好了他们的帐篷,开始准备晚上野炊所需要的用具。“不知道另外两组的人怎么样了,他们不会这么快就开始寻宝吧?”

肖时钦拿出矿泉水喝了一口,道:“大家应该都在为露营做准备,暂时顾不上寻宝。我猜,他们会在今天下午开始根据提示寻找藏宝图,而且会分头行动。一部分人负责补充粮食,一部分人负责解开谜底。”

“像叶修那样的,肯定会被派去找藏宝图。”韩文清从包里翻出了捞鱼用的网兜,将它放在地上。“我们也应该兵分两路,以免耽误时间。”

张佳乐补充道:“第一组有两个战术大师,第三组除了喻文州以外还有王杰希。从谋略方面来看,对我们比较不利。”

“所以我们要尽快抢得先机。”肖时钦笑了笑,“赶在他们布置好一切之前。”

 

中午时分,叶修等人用自己带来的干粮应付了一顿,然后便在他们辛苦搭好的帐篷里睡了一觉。山里很安静,没有汽车驶过发出的噪音,也没有街上喧闹的人声。

经过了许久的争夺,第一组的成员终于就叶修的住宿问题达成了一致,结果如下:第一天中午,叶修和黄少天一起住;晚上,和张新杰住。第二天中午,和方锐住;晚上,和周泽楷住。如此一直轮换,直到他们离开。中途叶修曾经多次抗议,均被驳回。

“老叶,工作人员临走之前不是给了你一张字条?”见叶修已经睡醒,和他同一个帐篷的黄少天迫不及待地向他打听起了寻宝的事情。“上面是关于藏宝图的提示吧?你看懂了没?”

刚醒来的叶修还有点迷糊,懒懒地翻了个身,想要继续睡。“别吵……字条在我包里,你想要的话自己去看。”

得到了叶修首肯的黄少天很快就找到了那张字条,将它摊开,只见上面写着:“无论你心中有多少令你苦闷或是忧郁的事,都可以向我倾诉,我会永远为你保守秘密。”

我勒个擦,这到底是什么意思……知心姐姐?心理导师?这题目也太变态了吧!

黄少天苦苦思索了半天,还是没有想到答案。这时,结束了午睡的叶修终于清醒过来,拨开了盖在身上的被子,缓缓坐起身。

“叶修叶修,你快看这个,什么意思啊?”黄少天将字体递给他,“这真的是关于藏宝图地点的提示么?不会是弄错了吧。”

叶修接过字条仔细看了一遍,随后回忆起那名工作人员离开之前所说的话:“藏宝图就在你们的营地附近,不需要走太远。”

无论你心中有多少令你苦闷或是忧郁的事,都可以向我倾诉,我会永远为你保守秘密……

“我明白了。”叶修沉思了一阵,恍然大悟。“用来倒苦水的地方,不就是树洞么?走,我们出去看看,这附近哪里有树洞,藏宝图应该就在里面。”

评论 ( 10 )
热度 ( 1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