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暗夜星辰》番外·剑锋(黄叶)

黄叶的平行时空番外,与正文周叶的感情线无关。


故事发生在许多年前的夏天。那时,黄少天还是蓝雨训练营中一个刚刚崭露头角的小剑客。而叶修带领嘉世走向了巅峰,被冠上斗神之名,锋芒正盛。

由于智慧魔兽频频袭击各城邦的平民,吸取冒险者的力量,叶修奉命带队前往深山,查探智慧魔兽的弱点,并向他们发起攻击。

“你就是斗神叶秋?”在幽深的丛林外,一名年轻的剑客快步走到了队伍的最前方,颇为嚣张地向他发出挑战:“听说你很厉害,敢不敢和我单挑啊?我的剑法可不比你差。”

叶修偏过头看了看那名少年剑客,低声笑道:“行啊,等我把那些不知死活的智慧魔兽打回他们的老巢,就和你比试一场。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我是蓝雨护卫队的剑客黄少天。”少年剑客伸出手拍了拍自己的胸膛,眼中满是自信的笑意。“既然你答应了,就别想赖账,不然我会直接去嘉世城邦找你的!”

黄少天?这名字听起来有点耳熟……好像是老魏新收的两个学生之一。

叶修心中明白了七八分,口上却开玩笑道:“黄少天?我记得蓝雨护卫队没有这个人啊,你不会是在骗我吧,我可要反悔了。”

“我没有骗你!”黄少天怕叶修不相信他,急忙解释:“我是护卫队的预备成员,现在还在训练营…再过几个月,我就能正式加入护卫队了!不信的话你可以去问方队长,魏老大也可以为我作证!”

叶修看着黄少天急切的模样,不由得笑出声来。“别急,我逗你玩呢……老魏之前跟我提起过你,还有一个叫喻文州的术士,你们都是他的学生。”

涉世未深的黄少天愣了好一会,才意识到自己被叶修耍了。“叶秋你堂堂斗神居然好意思耍我,要点脸好吗!我真的好想揍你一顿,不如我们现在就来单挑吧!”

“都别吵了。”一旁的孙哲平插了一句,“智慧魔兽的营地快到了。”

“你们先留在外面吧,我带几个人进去探探路。”叶修对黄少天等人道,“小心一点,不要到处乱跑。”

黄少天摇了摇头。“我要和你们一起去,我不会给你们拖后腿的。”

“你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不能让你去冒险。”叶修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劝说道:“乖乖留在这里,我们很快就会回来的。”

 

“走吧。”百花的队长张佳乐为自己的武器填充好了弹药,然后示意叶修等人前进。

黄少天心有不甘地看着张佳乐、叶修和杨聪一同进入了那片丛林,感觉很是郁闷。

“你是蓝雨的剑客?”呼啸队长林敬言过来跟黄少天打了个招呼,“你好,我叫林敬言,很期待能在明年的比武场上见到你们。”

“你好,我是黄少天。”少年剑客回了林敬言一个礼貌的笑容,却始终没办法和他们专心聊天。他的全部心思都放在了刚才走进丛林的叶修身上,担心他们会遇到危险。

过了片刻,折返回来的只有杨聪一人。他们又在丛林外等了许久,看到张佳乐也出来了,但惟独不见叶修的身影。

黄少天见不到叶修,顿时有些急了:“叶秋呢?他不是跟你们一起进去的吗?他人呢?”

“我们进去后没多久就失散了。”杨聪解释道,“越往里面走,雾气就越浓,根本看不清路。我大声喊了几次张佳乐和叶秋的名字,都没得到回应……我觉得很不对劲,就沿着原路回来报信了。”

“我遇到的情况也差不多。”张佳乐皱了皱眉,“我在里面走了很久,好不容易看到了叶秋的背影,正想叫他,结果他回头就是一记怒龙穿心……我不想和他动手,转身一路狂奔,终于跑出了丛林。”

王杰希听完了两人的描述,冷静地分析道:“有两种可能。第一,叶秋遭到了敌人的控制;第二,你看到的那个人并不是叶秋。无论是哪一种情况,现在叶秋的处境都十分危险。”

黄少天“唰”地拔出了腰间的光剑,道:“那还等什么?我们快点进去救他啊!”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响应了黄少天的话。面对未知的危险,一些胆小的人已经有了退缩的打算,还低声劝说他们的队友不要进去送死。

“懦夫。”韩文清不屑地笑了一声,转身走向了那片浓雾弥漫的丛林。“贪生怕死的人,没有资格加入护卫队,因为你们连自己的城邦都守不住。”

眼看着各城邦护卫队的队长依次走进了丛林中,黄少天握紧了手中的剑,也跟着他们走了进去。

没有人阻止黄少天。那些留在丛林外的人,看向黄少天的眼神夹杂着嫉妒、钦佩和轻蔑的情感,难以言喻。

黄少天从来都不会鲁莽地冒险。他之所以决意进入丛林,只是不想让自己后悔而已。

 

叶修确信自己在丛林里迷路了。他尝试了多种方法,画记号、沿着河流行走,但一直没有找到出去的路。他开始怀疑,自己是被某种法术困在了这里。

不知道张佳乐和杨聪出去了没有……希望他们不要这么倒霉。叶修叹了一声,打算坐下来休息一下。

“叶秋!”一阵熟悉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叶修回头一看,黄少天正匆匆向着自己跑来。“总算找到你了,你没事吧?大家都很担心你!”

“你怎么进来了?”叶修记得自己劝说过对方,“我不是让你在外面等吗?”

黄少天挠了挠头,笑容中带了点歉意。“我不放心嘛,就偷偷进来找你了。走吧,我带你去找其他人。”

叶修慢慢地跟着黄少天往前走,心中却觉得有点反常。具体是哪里不对劲,他一时也说不上来,只是觉得黄少天的气息、神态,都让人心生疑惑。

叶修伸手覆上了腰间的战矛却邪,装作不经意地问道:“魏琛怎么没跟你一起来啊?”

黄少天稍稍犹豫了一会,回答道:“魏琛要处理护卫队的事务,所以没来。”

叶修笑着点了点头,忽然一把抽出了黑色的战矛,抵在了黄少天的脖颈上。

“你不是黄少天。”叶修冷冷地望着他,“你是谁?”

方才还站在叶修面前的人瞬间化作了一片水雾,消失在树林间。笼罩在他身侧的白烟逐渐变浓,就连乌黑的却邪都被隐去了大半。

陌生的嗓音犹如毒蛇一般,缓缓缠住了叶修。“我还以为,我的伪装很成功。”

“你有两个致命的破绽。”叶修漠然道,“首先,老魏早就退役了,不需要处理蓝雨的事务。其次,老魏的两个学生都很尊敬他,绝对不会直呼其名。”

“呵呵呵。”对方发出了诡异的笑声,“一想到你这么聪明的人快要死在我手上,我就觉得不忍心。斗神的力量,一定很美味……”

“看剑!”一抹幽蓝的剑光呼啸而至,划破了浓雾凝结而成的屏障。伴随而来的,还有黄少天接连不断的话语:“拔刀斩!上挑!连突刺!银光落刃!”

叶修见此情景,不禁怔了一瞬。他从未看到过,如此凌厉迅疾的剑法,在一名十七岁少年的手中施展出来——

寒芒所到之处,总有散发着蓝光的冰晶撒落在空中,与血色交织,一同起舞。

“只要我们不停地打断他施法,就不会被他的巫术攻击。”叶修说罢,挥动着手上的战矛,一记圆舞棍击倒了那名巫师。

 

后来,叶修等人成功击退了智慧魔兽的军队,使他们连续四年都不敢出现在其他种族面前,只能躲藏在深山里。

或许那段经历对别人来说很平凡,但对黄少天来说,却是永生难忘的。即使时光无情流逝,他也会永远记得,在那个炎热的夏天,叶修微微曲膝与他平视时,鼓励的眼神——

“少天,你很勇敢,也很厉害。”他认真地注视着年轻的剑客,眸中带了一丝柔和的光芒。“你以后一定会成为荣耀大陆最强的剑客。能拥有这样的对手,是我的荣幸。”

谁也不知道叶修当初的那几句话给了黄少天怎样的触动,包括他本人。

难得文艺一次的黄少天一边回想着往事,一边看向了正在翻阅诗集的叶修,嘴角情不自禁地上扬。

“少天你快来看看,这书上是怎么写你的。”叶修捧着一本《英雄赞歌合集》声情并茂地朗诵道:“‘那纷纷而落的冰晶,冻结了时间。在那一刻,他就成为了永恒的存在。’这也太夸张了,我怎么不知道冰雨还附带冻结效果?”

好吧,事实证明,用文艺的眼光来看待叶修,完全就是给自己添堵的行为。

忍无可忍的黄少天一把抢过叶修手上的书,迅速地翻到了描写斗神的篇章,高声念了起来:“他身上鲜红的法袍比骄阳更耀眼,比火焰更灼热…哈哈哈叶修这是你的哪个脑残粉写的,话说你的法袍根本不是红色的好吗,没查清楚就在这瞎写。”

黄少天绝不会承认,他每次看到叶修的狂热崇拜者写出的诗篇时,心里会有一点不爽。那种感觉,就像是他好不容易发现的珍宝被别人偷窥了一样。

自己的爱人太优秀,也不见得是一件好事啊……沉浸在甜蜜中的黄少天苦恼地叹气。

 

(完)


全文基本上完结了,居然赶上了黄少的生日,好开心~

评论 ( 8 )
热度 ( 61 )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