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前辈,怎么还不睡?(心脏叶/王叶)

给 @木碗  的拼文活动点文,你要的心脏叶+王叶~

 

瑞士时间22点57分,在苏黎世一家高级宾馆的单人房中,中国队的四位战术大师和准战术大师王杰希正在一起观看比赛录像,研究下一场比赛的对手。

“这个B国队的骑士……风格和白庶有点像啊。”叶修盯着电脑屏幕上的录像看了半天,得出结论:“他掩护队友、强突进攻的能力都很出色。你们怎么看?”

王杰希思索了一阵,道:“他的个人风格和白庶很接近,但他的队伍里没有刺客,实行的战术与三零一战队大不相同。”

“他打得很正派,如果我们让猥琐流的选手去对付他,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效果。”喻文州笑了笑,说出的话简直一针见血。

肖时钦也表示认同。“他是B国队的核心,在团体赛中发挥的作用一定很大。派猥琐流的选手对他进行干扰,应该会起作用。”

好吧,果然是近墨者黑。四大心脏凑在一块,只会变得更加心脏。

叶修见张新杰迟迟不发表意见,便猜测对方应该是有了别的想法。“新杰你怎么不说话?是不是想到了更好的对策?”

“11点了。”张新杰面无表情地指了指电脑上显示的时间,“该去睡觉了,明天再研究吧。”

“……”另外四人陷入了集体的沉默。也怪他们刚才看得太入神,居然忽略了张新杰雷打不动的作息时间。

喻文州站起身来,对叶修道:“那我们先回去了,前辈你早点休息。虽然明天没有我们的比赛,但还是要养精蓄锐。”

“好的,晚安。”叶修目送他们离开了自己的房间,随后就锁上了房门,继续观看着之前播放到一半的录像。

反正才11点……他只要看完这段录像就好,再过10分钟就结束了。

“叩叩叩。”一阵不急不缓的敲门声响起,叶修按下了播放器的暂停键,走过去开门。

“我是回来拿手机的。”张新杰说罢,径直走进叶修房中,取回了自己放在沙发上的手机。他瞥见电脑上快要播放完毕的录像,眼镜片在灯光的映照下发出一道慑人的寒光。“已经过了6分钟,你还不睡觉?”

“我马上睡。”叶修迫不得已地关了电脑,在张新杰犹如X光一般的视线中躺上了床,盖好棉被。

张新杰拿过空调遥控器检查了一下温度,又摸了摸床上棉被的厚度,确认叶修不会着凉之后,才关上了灯,安静地离开。

熬夜的习惯不好改啊……叶修默默地叹了口气,在床上辗转反侧,过了许久才入睡。

 

或许是因为有了前科,第二天晚上11点,张新杰就准时敲响了叶修的房门,监督他按时睡觉。

“知道了,我很快就会去睡的。”叶修有点敷衍地应付了张新杰一句,眼光依然停留在电脑屏幕上。

他也想早睡早起啊,可问题是在12点之前他根本睡不着。与其躺在床上浪费时间,还不如研究一下战术。

若是只有张新杰一个人监督叶修早睡,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张新杰竟然还联合了喻文州、肖时钦和王杰希一起行动。

10分钟后,肖时钦前来查房。叶修匆忙地关上了电脑的显示屏,去给肖时钦开门。“是小肖啊,找我有事吗?”

肖时钦在房内扫视了一圈,表情变得有点无奈。“叶修前辈,你还是早点睡吧,熬夜很伤身的。”

“我正准备睡呢,电脑都关掉了。”叶修指了指漆黑的显示屏,意图蒙混过关。

“前辈你就别骗我了,桌上的激光鼠标还亮着呢。”肖时钦目光敏锐,一眼就找出了叶修来不及掩饰的破绽。

平常没见你们这么犀利,怎么联合起来对付我的时候都变得那么厉害……

 

叶修刚送走了肖时钦,王杰希就到了。叶修将电脑显示屏关上,等鼠标发出的光亮熄灭了以后,才敢去开门。

“你们这样折腾就不嫌烦?还让不让人睡了。”叶修一副痛不欲生的模样。

王杰希指向主机发出的微弱绿光,好心地提醒叶修:“你应该遮住主机上面的硬盘灯。”

等王杰希走后,叶修立刻反锁了房门,心想下次无论是谁敲门,他都不会开的。

看完录像后,叶修伸了个懒腰,正打算关电脑睡觉时,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一阵“咔啦咔啦”的声响。他大爆手速想要关掉电脑,却还是晚了一步。

“前辈,怎么还不睡?”喻文州手上拿着一把酒店的备用钥匙,朝着叶修微微一笑。叶修望着他温和的笑容,莫名地感觉背后一寒。

“你怎么会有我房间的钥匙?”这酒店也太不安全了吧,房间的钥匙都能随便给别人。

“因为我是队长啊。为了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我特意向前台要了所有队员的房间钥匙,包括领队。”喻文州笑吟吟地解释道,随手就按下了电脑的关机键。“叶修前辈,晚安。”

叶领队表示,中国队队长这种生物实在是太可怕了。

 

第三天夜晚,因为要比赛的缘故,叶修早早就熄了灯,关上电脑,躺在床上思考人生,顺便等待另外四人的查房行动。

若论单挑,叶修不会怕他们其中的任何一个。但是四对一真是太犯规了,简直丧心病狂。

叶修裹在被窝里思量了许久,从中国队的战术想到B国队的战术,从擂台赛想到团体赛……然而,直到他睡着,那四人都没有来过他的房间。

在次日的比赛场上,中国队成功击败了B国队,顺利晋级。队长喻文州一边向激动的观众们挥手示意,一边低声对身旁的叶修道:“叶修前辈,你是不是很好奇,为什么我们昨晚没有去查房?”

“因为要比赛了,你们不想把精力浪费在这种事上面。”叶修不假思索地答道。

对此,喻文州只是笑了笑,不置可否。

其实叶修只猜对了一半。昨晚他们四人不约而同地停止了查房的计划,是因为他们都非常信任叶修——

相信他不会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熬夜,所以没有人去查房。

回到他们下榻的宾馆后,王杰希打开了房间的窗户,望着对面叶修房间的窗户透出的亮光,挑了挑眉。

 

第四天的夜里,叶修用电脑时特意关掉了房间的灯。他认为,房间里明亮的灯光有可能会出卖自己。

叶修猜得不错。当天晚上,他们果然没有过来查房。可惜在第五天的早晨,叶修昨晚偷偷用电脑的事情还是被发现了——

“叶修,你又熬夜了。”王杰希蹙眉叹息,“你昨晚几点睡?应该是在11点半以后吧?”

“我记得昨晚你关机时,旁边的东西不是这样摆放的。”肖时钦摇了摇头,“前辈,你还是老实招供吧。”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对叶修道:“你的鼠标被向右移动了5公分,电脑椅的方向也偏离了41度。由此可见,你昨天夜里用过了电脑。”

叶修万万没想到,他千算万算还是算漏了鼠标和电脑椅的摆放位置。这哪里是战术大师?这明明是FBI好吗!

于是,在第五天的夜晚,张新杰拿走了叶修的主机电源线,肖时钦拿走了鼠标,王杰希拿走了显示器连接线。喻文州不需要拿任何东西,因为他有叶修房间的钥匙。

四人相视一笑,对叶修道:“明天早上就还给你。晚安,做个好梦。”

叶修觉得,他不做噩梦就已经很不错了。

从此以后,叶领队每天都在晚上11点准时睡觉,再也没有熬过夜。

 

(完)


评论 ( 24 )
热度 ( 50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