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烟雨客(黄叶)

给师弟的7·1生贺,黄叶古风文。很久没写过古风了,可能写得不好,见谅ww

  @谁看到我的千机匣啦 

江湖豪杰起,风云何时休。先时,大漠孤烟与一叶之秋缠斗数年,难分高下。后有群侠争锋,五圣之名无人不晓。继一叶之秋退隐后,又有一散人纵横武林,人称君莫笑。

后人留《众星赋》曰:“一叶之秋随风去,大漠孤烟炙九州。逢山鬼泣生灵灭,风城烟雨欲倾楼。林暗草惊云山乱,王不留行江山收。夜雨声烦君莫笑,一枪穿云不见侯。”

==============================================

江南盛夏,自是烟雨笼江,山色朦胧。西子湖畔,一名白衣侠客迎风而立,手持一柄水墨纸伞,漫步雨中,甚是惬意。

“君莫笑!今日可算找到你了!”一声怒喝犹如平地惊雷,引得枝头杜鹃四散。那白衣侠客回眸一瞥,但见一柄幽蓝长剑破风而来,剑身雪亮,寒气逼人。

白衣侠客撤伞后跃,动作迅疾,面上却是波澜不惊。他甩袖一挥,便见伞骨倒收,变作一杆长枪。
据闻此伞内有机簧,可千机百变,教人防不胜防,故得名“千机”。

白衣侠客悠悠几步掠过湖面,身法轻灵,带起一丝涟漪,转瞬即逝。他足尖一点,轻轻跃上亭榭雕甍,淡然笑道:“在下不知因何事开罪剑圣,可否告知?”

蓝衫剑客微微一怔,随即上前道:“上回霸图之战,胜负未分,大漠孤烟却道君莫笑乃一叶之秋,本少便来会你一会!”

一叶之秋常以面具掩其真容,若夜雨声烦执意查探,惟有切磋一番方可辨认。

“是或不是,又如何?”君莫笑摇首道,“剑圣何苦如此执着。”

“是或不是,一战便知!”夜雨声烦暴然跃起,抬手便是一记拔刀斩:“看剑!”

夜雨声烦手中长剑名唤“冰雨”,乃江湖三大名剑之一,与天链、葬花齐名。其中天链为魔剑,剑身暗紫,怀藏不祥之兆;葬花为重剑,嗜血善战,可敌千钧之力;冰雨为轻剑,出剑轻捷,隐含刚正之气。

冰雨一出,剑势如电,锐不可当。君莫笑脚步一错,骤退五尺,避其锋芒,手上长枪一挑,直刺面门。

“龙牙?!”夜雨声烦凌空急转,堪堪避过枪尖,惊道:“你果真是一叶之秋!”

君莫笑默而不语,手腕一翻,只听得“咔咔”几声,那千机伞便由长枪变为了一把银剑。他提剑从雕甍上飘然落下,回身一剑,急若流星。

淅沥烟雨间,一蓝一白两道身影闪展腾挪,转瞬便交锋了数十回合。

夜雨声烦出招迅猛,剑意凛然,口中却是不曾停歇:“君莫笑,你竟也会这流星式?你究竟师从何处?”

“无师自通。不过观人论剑,便可习得。”君莫笑形躯一倾,闪过剑锋,见夜雨声烦不再出手,亦止住攻势。他屈指轻弹,手中银剑发出一声嗡鸣。“你信是不信?”

“我信。”夜雨声烦收剑入鞘,道:“今日一战,且算战平。午时将近,不如一同到八珍楼去用膳罢?本少看你隐居多时,谅也是颇为拮据,姑且帮你付了这酒菜钱。”

“甚好。”君莫笑随手一挽剑花,即有水墨伞面自剑柄处翻起。他撑伞而行,为夜雨声烦挡去这霏霏烟雨。“剑圣之邀,在下却之不恭。只是,在下从不饮酒...不若凭栏听风,品茶观雨可好?”

 

西湖龙井甘润清香,汤色明澈,确是茶中上品。君莫笑端盏细啜,神色悠然,不时远眺楼外雨景。纵是夜雨声烦生性躁扰,见他如此,也渐渐静下心来。

“君莫笑,你为何要隐退江湖?”夜雨声烦低声问道。

君莫笑放下茶盏,以手支颚,淡淡道:“若是倦了,自会绝迹江湖。”

“当真只是倦了?”夜雨声烦抬眼看向君莫笑,目中尽是认真之色。“或言一叶之秋为奸人所害,只得隐居山林,暂避祸事。你我虽非至交,亦是好友。他日兄弟若有难处,本少自当赴汤蹈火。”

君莫笑闻言,失神了片刻。夜雨声烦字字真切,如此侠肝义胆令他不由动容。

恍然间,二人仿佛重返旧年,一同快意酣战,把酒言欢。他当初仓卒离去,已有许久不曾与故友相会,不想夜雨声烦仍愿如此待他。

思及此处,他释然一笑,对夜雨声烦道:“此等往事莫要再提。能与剑圣为友,在下当真三生有幸。”

“既是朋友,你我之间,不好总以江湖名号相称。”夜雨声烦剑眉微颦,“君莫笑,你姓甚名谁,家住何处?”

“在下尚不知剑圣尊姓大名。”君莫笑唇角轻扬,笑意中带了三分狡黠,七分欣喜。

夜雨声烦为人爽利,当下便自报家门:“本少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楚庭剑客黄少天,蓝雨楼副楼主,黄家大少。若真是兄弟,唤我少天便是。”

“少天。”君莫笑依言唤了一声,见桌上茶水已尽,便为黄少天沏上一杯温热的西湖龙井,眸中笑意渐浓。

“在下临安人氏,叶修。是君莫笑,亦是一叶之秋。”

 

(完)

===============论如何一秒毁正剧·幕后花絮=============

 

黄少天:君莫笑,你竟也会这流星式?你究竟师从何处?

叶修:哥师从荣耀之神,怕了吧。

黄少天:卧槽叶修你居然捣乱!虽然这只是排练,但你也不能擅自篡改台词啊!冯导你就不管管这家伙?

冯宪君:药,药…

叶修:切克闹?

黄少天:煎饼果子来一套!一个叶修一块钱,喜欢脆的多放面…

叶修:(挑眉)哥就值一块钱?

黄少天:一块钱也不会有人买你的,因为你已经被我买断了,我不会让任何人买走你!

叶修:(笑而不语)

冯宪君:(吐血)我不拍了!我要换演员…这两个秀恩爱的死基佬!

评论 ( 5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