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暗夜星辰(ALL叶/周叶) 第二十三章

文前先放一张剧情相关图,我不会画画,大家将就着看吧…P.S.蓝色的是海岸线

 

自从荣耀大陆守卫联盟派人袭击智慧魔兽的两处领地后,先前平和的日子便不复存在了。智慧魔兽开始频频攻击各城邦,进攻力度不一,所幸他们兵力不多,联盟尚能应付自如。

“虚空城邦请求增援。”冯宪君拆开虚空信使送来的信件,对其他人道:“我准备派三个小队的兵力支援虚空,你们有异议吗?”

“没有。”叶修看着荣耀大陆的地图,思考道:“他们的策略应该是先从一些规模较小的城邦入手,毕竟大城邦不好对付。万一虚空沦陷,下一个被攻击的很可能就是虚空附近的蓝雨了。”

冯宪君闻言,赞许地望了叶修一眼。“我也是这样想的。所以这些小城邦一定要守住。”

喻文州也加入了讨论。“他们手上有霸图、烟雨和轮回的情报,首先攻击的却是虚空和百花等城邦,不仅是规模大小的问题,也是因为这几个城邦分布较为零散,容易被攻占。”

“如果我是智慧魔兽的首领,我拿下了虚空、蓝雨和百花之后,会尽力占领皇风、微草和三零一,然后形成一个包围圈,从北面、南两面夹攻中间的几个城邦。”叶修说着,用羽毛笔蘸了点墨水,在地图上轻轻画下一道弧线,将这六个城邦连了起来。(详见上图)

位于中间的城邦分别是霸图、嘉世、轮回、烟雨和呼啸,它们之间距离不远,随时可以互相支援,整体实力太强,难以攻打。针对先前的情报泄露,他们已经调整了兵力部署,因此,暂时不用担心这些地方的安全。

“今天就先这样吧,散会。”冯宪君宣布散会后,大家纷纷返回自己负责驻守的城邦中。叶修本来应该驻守在嘉世的,但他现在已经不是嘉世的队长了,一时也不知道该去哪。

“前辈…跟我…去轮回?”周泽楷将一张写有“SAMSARA”字样的传送卷轴递给叶修,眸中是满满的期待。

叶修看着周泽楷递过来的轮回专属传送卷轴,突然想起了那天在微草,周泽楷握着他的手,红着脸对他表白的情景。

虽然后来王杰希也说了类似的话,但还是没有周泽楷的告白对叶修的冲击力来得大。

“走吧。”叶修接过周泽楷手中的卷轴,轻轻扬起了嘴角。

他想,自己差不多也该考虑一下关于感情的问题了。

 

实际上,叶修并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也许在很多年以前,他曾经对一个人有过这种模糊的情感——

然而,一切都随着那个人的意外离世而逐渐消逝。他们之间那种朦胧的暧昧感,还没来得及发展下去,便被扼杀在了萌芽中。再多的悲伤与怀念,也没办法留住那段温暖的岁月。

此后,叶修一心带领嘉世,在荣耀大陆的历史上写下了一段王朝的神话。斗神之名,也越发地广为人知。

只是,他心中属于爱的那个位置,始终是空缺的。将近十年以来,没有人去提起,叶修也懒得去想,便不了了之。

到了现在,忽然有人对他说,前辈,我喜欢你。而且看他当时说话的模样,似乎还喜欢了挺长时间的…这让从未有过这方面经验的叶修有些不知所措。

“前辈?”周泽楷伸出手在叶修眼前晃了晃,“…有心事?”

叶修本来想问周泽楷为什么会喜欢自己,但是看见跟在周泽楷身后的江波涛,又把口中的话咽了下去。“我在想,轮回的防御力量挺强的。”

备战时期的轮回与平日里那个强盛而安宁的城邦大不相同,城内的空地放置着许多战车,城墙上布满了魔法藤蔓和荆棘,在城中巡逻的护卫人数也比平时增加了将近一倍。

“是的,前辈可以放心留在轮回。”江波涛笑眯眯地对叶修道,“一旦发生任何变故,轮回也会是最早收到消息的城邦之一。”

“嗯。”周泽楷微微点头,他和江波涛一样希望叶修能够留在轮回。说真的,叶修会答应跟他来轮回,这实在出乎他的意料,也让他非常开心。

当天夜晚,轮回护卫队的所有人都对叶修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们举办了一场小小的晚宴,顺便犒劳一下近日来辛苦作战的众人。

周泽楷的心情也很好,不过他高兴的原因和其他人都不一样。其他人可能只是单纯地崇拜叶修,或者是为暂时得到战术大师的助力感到喜悦。而对周泽楷来说,原因其实很简单——

因为,那是叶修前辈,是他喜欢的人啊。

 

次日中午,智慧魔兽率领大量中高阶魔兽进攻百花城邦,百花护卫队带兵奋力抵御,勉强支撑到了下午。后来联盟的援军及时赶到,杀退敌军,总算守住了百花。

“看来自从老孙他们离开后,百花的状况堪忧啊。”叶修看着激战后一片狼藉的百花城邦,蹙眉道。

韩文清与叶修并肩而立,也想起了当年因伤退隐的第一狂剑士孙哲平,和在比武场上败给微草后独自离去的张佳乐。“是有点可惜…其实他们有过很多次赢的机会。”

“但都被我们斩断了。”叶修感慨的同时也朝王杰希那边看了一眼,“尤其是大眼,真够凶残的,两次斩断了百花的冠军之路。没准张佳乐都被他气哭好几次了。”

招式华丽而诡秘的魔术师,其棘手程度并不亚于集战力和战术于一身的斗神。幸好,他们现在已经是盟友了,不需要为此头疼。

不远处的王杰希望见叶修戏谑的眼神,低声笑了笑,道:“有机会的话,我其实很想和你再较量一下。”

“前辈…我也是。”周泽楷有点遗憾自己错过了当初叶修锋芒正盛的时光。既然叶修不再代表嘉世参加比武,那他们就只能私下找他切磋了。

黄少天也不甘落后。“叶修,说到这种事怎么能少得了我!你可别装听不见啊,我也要和你比试一场!”

“行啊,等搞定智慧魔兽的事,我就和你们战一场。”叶修笑着一一应下了他们的挑战,“不准车轮战,那样太犯规了。”

“算我一个。”韩文清自然不会错过和老对手较量的机会,“我倒想看看你还打不打得动。”

“连你都打得动,我怎么会打不动?”叶修毫不客气地嘲讽了回去。

智慧魔兽撤退了一段时间后,前来支援的队伍见他们没有再来袭击百花的迹象,就打算先行离开。但在此时,百花的副队长邹远却带回了一个坏消息——

“各位…不好意思,从百花到蓝雨的传送法阵,似乎出了点问题,目前只能单向传送。”

 

据王杰希、喻文州等人推测,百花和蓝雨之间的传送法阵应该是遭到了智慧魔兽的巫术破坏,短时间内只能从蓝雨传送到百花,这意味着蓝雨的队伍不能直接回去了。

当然,他们可以先从百花传送到其他城邦,再传送回蓝雨,可是这样比较浪费传送卷轴。而且大家也想研究出修复传送法阵的方法,以免在再次遇到这种情况时手足无措。于是,他们将身上的行囊放在了百花城邦的会客室,前往城郊的传送法阵处查看。

众人离开后不久,一个鬼祟的身影悄悄溜进了百花城邦的会客室。他见四下无人,便开始到处翻找,终于翻出了叶修的行囊。

叶修的行囊十分轻便,里面只有一个水囊,一些烟草,几张传送卷轴和几袋干粮。那人拧开了叶修的水囊,从衣兜里拿出一包药粉,倒进水囊中。白色的药粉遇水便立刻溶解,没有留下任何气味。

这种药粉是他从一名黑市商人那里买来的,短短几次的服用不会使人产生异状。但如果长期服用,会使人感觉力量流失,并且反应迟缓。

叶修,你不是被称作斗神吗?我真想看看你一个月后的样子,估计连武器都提不起来吧…那人用力拧上了水囊的木塞,暗自窃笑。

“刘皓?你在干什么?”一个温文尔雅的男声霍然在会客室门外响起,吓得那人浑身一颤。

“没、没什么!”刘皓迅速将水囊塞回了叶修的包里,扯过自己放在桌上的行囊,故作镇定道:“我只是忘了拿东西。肖队你不是战术大师么,怎么不去研究研究那个法阵?”

“我是机械师,不懂魔法。”肖时钦缓缓走进会客室,从自己的行囊里取出一个小型的机械追踪器。“真巧,我也是忘了拿东西才回来的。”

刘皓对上肖时钦平静的目光,心中忽然一阵慌乱。他背上自己的行囊,随便找了个借口便离开了百花城邦。

肖时钦看着刘皓匆匆离去的身影,脸上的单片眼镜在魔法灯的映照下闪着冷冷的光泽。他关上了会客室的门,打开叶修的行囊,从里面拿出那个牛皮水囊,沉思了良久。

他再三思索,终于还是站起身,走到了窗前,拧开被盖紧的木塞,把水囊里的水全都倒在了窗外的草坪上。

评论 ( 3 )
热度 ( 82 )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