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战术大师(肖叶?)

迟来一天的6·23肖时钦生贺,也祝我生日快乐~能和肖时钦大大同一天生日,真的好开心!

 

肖时钦是被一阵隐约的咳嗽声吵醒的。他睁开迷蒙的睡眼,拿过放在枕边的眼镜戴上,打开床头灯看了看时间——

3:45a.m.,天还没亮。

“咳咳…”那阵咳嗽声又响了起来,好像是从隔壁的房间传来的。肖时钦蹑手蹑脚地下了床,尽量不让自己惊扰到对面床上熟睡的李轩。他轻轻推开了房门,站到了外面的走廊上。

左边是国家队领队叶修的单人房,右边是张新杰和张佳乐的房间。根据他敏锐的听力判断,刚才的声音应该是从左边传来的。

“咳、咳咳…”房中再度响起的声音让肖时钦笃定了自己的判断。他伸出手,轻声敲了三下门。

叶修从昨天开始就觉得喉咙有点不舒服,也没怎么在意,没想到情况越来越严重。先是咽喉疼痛,然后是止不住的咳嗽,喉咙里有痰却咳不出来,别提多难受了。

还好自己是一个人住,不然肯定会吵得室友睡不着…明天还有比赛呢。叶修蜷缩在床上,用被子捂着嘴咳嗽,以免吵到隔壁房间的选手。

“叶修前辈?”肖时钦得不到回应,又敲了敲叶修的房门,并出声询问:“你没事吧?”

“是小肖啊…”叶修这才注意到门外的声响。他低低地咳嗽了几声,道:“我没事,你快点去睡吧..咳咳,很晚了。”

肖时钦听见叶修喑哑的嗓音,不由得皱了皱眉。他回到自己的房间,从抽屉里翻出一盒感冒药和止咳糖浆,又用电热水壶煮了些水。他取出一个没有用过的陶瓷杯,用热水烫干净,然后带着温水和药走出了房间。

 

叶修毫无睡意地躺在床上,脑子里全是明天和A国比赛可能会用到的战术。喉咙里传来一阵痒意,他忍不住又是一阵猛咳。

看来今晚很难入睡了…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明天的比赛。虽然领队一般不需要上场比赛,但叶修还是不想缺席。

这时,有人走到了叶修的床边,轻轻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叶修擦了擦咳出来的眼泪,抬头看了他一眼。“小肖…你还没睡?”

“前辈,喝点水吧。”肖时钦将手中的杯子递给叶修,“你是不是感冒了?”

“应该没感冒。”叶修喝了一口温水,感觉嗓子舒适了一点。“只是一直咳嗽。”

肖时钦用手背贴上叶修的前额试了试温度,发现和自己的体温差不多。“应该没有发烧。前辈你咳嗽的痰是白色的还是黄色的?”

“好像是白色的…这也有讲究?”平复了咳嗽的叶修又喝了点水,朝肖时钦笑了笑。“谢了,小肖。”

肖时钦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拆开了半夏糖浆的包装盒。“那就是受了寒导致的咳嗽,喝这个就会好了。前辈你房间的空调温度太低,很容易感冒的。”

叶修懒洋洋地拿起床边的空调遥控器看了看,24℃,确实有点低了。他按了两下遥控器,把温度调到了26℃。

“你回去睡吧,都四点了。”叶修喝了一点半夏糖浆,觉得喉咙里多了一股清凉感。他躺回床上,挨着柔软的枕头,倦意在不知不觉间就涌了上来。

“嗯,前辈也休息吧。”肖时钦将杯子和药放在叶修的床头柜上,便离开了。

 

虽然同为荣耀四大战术大师之一,但肖时钦和叶修之间的交集其实并不多。在战术上,与叶修交手最多的是喻文州和张新杰,因为蓝雨和霸图、嘉世都属于豪门战队。而肖时钦,只能尽力让雷霆在比赛场上走得更远一些,冲击冠军对他来说是遥不可及的。

不过和喻文州、张新杰比起来,自己和叶修前辈交锋的经历的确要多一些…毕竟,他们两个可没和叶修前辈在挑战赛上相遇过。肖时钦忆起那场嘉世和兴欣的生死之战,露出一个有些感慨的笑容。

曾经,肖时钦也有想过,如果他身处一支豪门战队,说不定会有超越叶修的机会。但是后来,兴欣在挑战赛上出人意料地击败了嘉世,这对肖时钦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他开始反思自己,而后…选择了返回雷霆战队。

也许很多人都不能理解肖时钦的做法,但他当时已经别无选择。许多豪门战队都有战术大师坐镇,根本没有他的位置。而雷霆,就像是他的家一样…无论是自己为了梦想而离开,还是铩羽而归,雷霆始终都对他不离不弃,令他忍不住感动落泪。

为了回报雷霆对他的信任和爱,他也会努力带领这支不算十分顶尖的战队,继续征战下去。

肖时钦在床上翻了个身,想起当初自己准备离开嘉世时,叶修看向他那期待的眼神。

“干脆来我们兴欣吧?”他说出这句话时,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眼中仿佛有明亮的光芒在闪动。看见那样的一双眼眸,肖时钦怔在了原地,几乎都要开口答应了——

“兴欣?我去兴欣能干什么呢?兴欣不需要我。”然而,肖时钦的理智最终还是占了上风。他苦笑着拒绝了叶修的邀请,匆匆离开了嘉世。

对于从来没有得过冠军的人来说,冠军的奖杯,时时刻刻都在诱惑着他们。林敬言是如此,孙哲平是如此,肖时钦同样也是如此。

有时候他会想,如果当时兴欣有适合自己的位置,说不定他就会去兴欣,那他现在也应该是拥有一个冠军的人了。荣耀的四大战术大师,唯独他肖时钦没有拿过冠军。

可惜,世界上从来都没有如果。

现在能在世界联赛上与叶修前辈共同作战,也算是弥补了以前的遗憾吧。肖时钦这样想着,不知不觉便进入了梦境。

 

“叶修怎么不在?他还没起床吗?我去叫醒他好了。”次日早晨,职业选手们聚集在餐厅吃早饭,顺便讨论一下今天的比赛战术。黄少天发现叶修没来,便打算去他的房间叫他。

“别去了。”肖时钦叫住了黄少天,“叶修前辈昨晚生病了,一直咳嗽,很晚才睡着。”

喻文州点了点头,道:“那就帮叶修请个假吧。要不要让随队医生帮他看看?”

“我待会给他留张字条好了。”肖时钦将喝完的豆浆杯子扔进了垃圾桶,“领队不参加比赛应该问题不大吧?”

“反正他是非正式选手,没问题吧。”孙翔很傲气地表示,“就算叶修不参加比赛,我们也可以赢得很漂亮。”

叶修醒来时,看到床头柜上的闹钟指针已经指向了“10”的位置。他起身喝了杯水,觉得有点鼻塞,但喉咙的问题好像没那么严重了。

他正准备换上衣服出门,突然发现昨天肖时钦拿过来的陶瓷杯上多贴了一张小纸条。

“叶修前辈,我们帮你请假了,你今天就好好休息吧。中午会有随队医生过来帮你诊治的。——肖时钦”

叶修看着肖时钦留下的纸条,挑了挑眉,继而勾起了唇角。

“大家都说玩战术的心脏…小肖倒是挺有良心的不是?”

 

(完)

评论 ( 22 )
热度 ( 101 )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