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暗夜星辰(ALL叶/周叶) 第二十章

等几人离开议事厅一段距离后,韩文清才放开了叶修的手,却依旧脸色不善。他动了动嘴唇,似乎想对叶修说些什么,但最终没有开口。

“我说老韩,你这么激动干嘛。”叶修看见韩文清的眼神便猜到了他想说什么,只是无所谓地笑了笑。“我都没计较这些,你气什么。”

“就是因为你不计较。”韩文清微愠道,“你越是这样,他们就越容易得寸进尺!”

叶修安抚性地拍了拍韩文清的肩。“我觉得没必要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这种事上面。对那些看我不顺眼的人,我只要过得比他们好,就是对他们最有力的还击了。他们越忌惮我,我就过得越好,最后他们肯定会气死自己。”

“嗯…”周泽楷赞同地看了叶修一眼,“前辈…说得对。”

尽管如此,在听见某些不明真相的人对叶修的恶意揣测时,周泽楷还是会不由自主地为叶修抱不平。叶修的确很强大,但不代表他就会完全不在意这些。他只是选择了忽略,以免被这种事扰乱心神。

真正能够伤到叶修的,都是他所珍视的一切,哪怕是他曾经珍视过的。

这样的叶修前辈…真让人心疼。

“你这家伙真是…怎么不为自己辩解一下!”韩文清也知道自己说不动叶修,索性继续扯着人往外走。“不跟你废话了,直接去餐厅吧。”

“解释本来就是徒劳的。”叶修轻笑了一声,随着韩文清换了个话题:“我也觉得饿了…今晚有冯主席招待我们,晚餐一定很丰盛吧。”

相信他的人,自然不会被嘉世放出的流言蒙蔽。不相信他的人,即使他解释了也依然不会相信他,说不定还会认为他在狡辩。那么,解释又有什么用?

 

当天晚上,在微草城邦东边一间毫不起眼的小屋中,聚集了荣耀大陆上最顶尖的几位法师。

“生命的力量永远不可阻挡,冰霜中也会有荆棘之花悄然绽放。请神聆听我虔诚的呼唤,融化这严寒冰雪吧——神佑之光!”

张新杰握着逆光的十字星不急不缓地念出几句咒语,顷刻间便有一抹神圣的光辉洒落在他周围的几人身上,为他们笼上了一层洁白的光幕。

然而,直到神佑之光的效果消失,那个受到过操控的城民依然神情呆滞地坐在床上,没有任何反应。

张新杰叹了口气,终于放弃了想要治愈这人的打算。他已经用过了净化术和各种治愈术,现在就连大范围治疗的神佑之光都用上了,还是没有效果。作为一个专职治疗的牧师,他有种深深的挫败感。

“难道要对他使用操纵术?”魏琛开始思考以毒攻毒的可能性。

“不,我刚才用过了,还是不行。”喻文州苦笑道,“大概是因为操纵术的强度比不上巫术,调动不起他的身体反应。”

魏琛沉思了一阵,道:“要是用上某些已经失传的咒术,或许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那些很多都是禁术啊,我用了的话会不会被教会的光明信徒追杀?”

“只要新杰不说出去就没事了,我们这里只有他是光明信徒。”叶修笑眯眯地看向张新杰,“你不会卖队友的吧?”

张新杰挑了挑眉,道:“我可以保密,不过施放禁术带来的魔力波动可能会被教会察觉。”

“这好办,我们在屋子外面布一个魔法结界就行。”王杰希抬手施展了一个隔绝魔力的法术,对他们道:“结界只能维持一段时间,你们尽快吧。”

 

魏琛仔细回忆着以前偷偷学过的禁术,从中挑了一个比较可靠的进行尝试。他紧紧握着黑色的死亡之手,开始轻声吟唱咒语。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托着他的身体缓缓从地面升起,悬浮在半空中——

这段咒语冗长而复杂,夹杂着许多陌生的语言。叶修站在魏琛身旁听了一会,只能依稀分辨出“冥河、死神、灵魂”等几个词语。

几道充满邪灵气息的黑光从死亡之手的顶端发散开来,结成了一个暗黑色的倒五芒星,将那名城民围在阵中。

倒五芒星…喻文州望见魏琛召唤出来的法阵,心下了然。那是施展黑魔法时才会出现的魔法阵。如果施展出来的是白魔法,法阵则是正五芒星状。

在多年以前,术士的大部分咒术都属于黑魔法,但后来因为光明教会的力量逐渐壮大而受到了镇压。各种阴暗毒辣的咒术都被封禁,只留下了一些威胁力较弱的咒术,例如六星光牢、诅咒之箭等等,而其中黑魔法的痕迹也所剩无几。

这种漆黑的倒五芒星法阵,王杰希曾经在魔法书上看到过。毫无疑问,这一定是失传了多年的黑魔法,离魂之舞。能掌握这种咒语的人,恐怕也只有荣耀大陆初生代的术士了。

屋中的几人凝神屏息,只见那人的瞳孔渐渐变成了赤红色,平静的表情也变得狰狞起来。他猛地站起身来,一拳击碎了摆在桌上的米色陶罐。

“快净化他!”叶修突然明白了魏琛的意图,对张新杰喊道。张新杰也顿时明白了七八分,迅速举起十字架,对着那名城民施放了一记净化术。

净化术只对处于异常状态的人起作用,面前这人已经摆脱了被操控的状态,只是受到了巫术的遗留效果影响,暂时没有恢复,因此张新杰的净化术不能完全治愈他。

魏琛正是想到了这一点,便打算将计就计,干脆用强大的黑魔法操控他,再由张新杰来净化他,利用光明对黑暗的克制使他恢复正常。

果不其然,那人在净化术的光芒中停止了暴戾的攻击行为,慢慢合上双眼。等他再次睁开眼时,双眸已是一片清明。他看着一屋子的人,疑惑地挠了挠脑袋:“奇怪了,我怎么在这…我刚才明明在街上摆摊啊。”

“你之前被智慧魔兽的巫术操纵了。”张新杰如实告诉那人,“现在没事了。”

“终于解决了。”魏琛中止了咒术,徐徐落到地上,抹了一把额上的汗。“这操纵人的巫术其实不难搞定,只是后遗症比较麻烦。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只要在对方被操纵的时间内净化他就行了。”

叶修看着恢复正常的那人向他们道谢然后离开,微微颦起的眉峰终于舒展开来。“如果能研究出一种暂时抵御巫术的药剂就好了。”

“这个比较难,毕竟他们很少在其他种族的领地使用操纵的巫术。”喻文州道,“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智慧种族被他们的巫术操纵。”

“可能是因为吸取力量的巫术太难成功,所以他们改变策略了。”王杰希回头对魏琛道,“魏琛前辈,我们过两天要去讨伐魔兽,研究药剂的事就拜托你和方士谦、袁柏青了。”

魏琛笑着点了点头。“没问题,这事尽管交给我吧。”

 

“守卫联盟第一分队主力:周泽楷,韩文清,张新杰,叶修,王杰希,方锐;第二分队主力:黄少天,喻文州,肖时钦,孙翔,楚云秀,李华。其他人留守各城邦,一旦情况有变,立刻派人通过传送法阵告知己方。”

叶修低头看了看写在羊皮纸上的参战阵容,问王杰希:“你觉得这个分配怎么样?”

究竟要怎么分组,这实在是个大问题。首先,同一城邦的队友最好不要拆开,因为队友之间比较有默契。再者,战术大师、法师、远程、近战等职业都要合理分配,还要安排斥候探路。因此,他们昨天商议了很久才定下这个阵容。

从私心来说王杰希是很满意这个安排的,因为他和叶修在同一队。虽然周泽楷和韩文清、张新杰也在,不过总比和叶修分开要好。

“挺好的,两边的实力都比较均衡。”王杰希道,“我们队是负责攻击一线峡谷那边对吧?”

“嗯,二队的目的地是烈焰森林。”叶修在桌上摊开了荣耀大陆的地图,“智慧魔兽应该不止这两个据点,但我们目前探寻到的只有这些地方,就先从这里下手吧。”

黄少天伸手拿过叶修手上的羊皮卷,对此表示十分不满:“为什么我会被分在二队!就不能让我和韩文清换个位置吗,我也想和叶修一组啊…”

“这个主要是考虑到战术大师的分配问题。”肖时钦分析道,“如果让你去一队,那喻文州也要跟着去一队,韩文清和张新杰就必须被换到二队了。”

“一线峡谷的魔兽力量比较强,需要牧师。”张新杰接着肖时钦的话说了下去,“所以我要留在一队。”

“是啊…”喻文州纵使心有不甘,也只能接受这个分配结果。

反正只是一场战斗而已,很快就会结束的。他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

“那就这样吧,大家明天加油。”叶修收起了羊皮卷,朝在场的人露出一个轻松的笑容。“不用紧张,你们都是人族各职业中的最强者啊。”

荣耀大陆守卫联盟反击智慧魔兽的第一战,即将打响。

评论 ( 31 )
热度 ( 84 )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