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暗夜星辰(ALL叶/周叶) 第十四章

在木牌被翻过的那一瞬间,大家都不由自主地凑上前,想看个仔细。叶修看了看木牌上龙飞凤舞的“周泽楷”三个字,笑着将木牌塞进了周泽楷手中。“小周,那我今晚就和你住一间房了。”

“…好。”周泽楷点了点头,眸中喜悦之色显而易见。

“卧槽怎么可能是周泽楷,我不信!他一定是作弊了作弊了,叶秋你要不要考虑一下重抽!”黄少天对这样的结果极其不满,但见叶修没有要重抽的意思,只好作罢。他随意从桌上那堆木牌中抽了一块,翻过来一看,顿时怔在原地。

他抽到的不是别人,正是他自己的名字。

“恭喜啊少天,你得到了唯一的一间单人房。”喻文州笑道,“我可是求之不得呢。”

既然和叶修同房的人已经确定下来,那么他们接下来要争取的便只有那个单人房的名额了。很可惜,这个名额马上就被机会主义者黄少天抢走了。

不过换个角度想想,也许这并不是什么值得庆幸的事情。让黄少天这样的话唠单独住一个房间,那他有可能会因为找不到人说话而憋死。想到这里,叶修又对黄少天产生了深切的同情之感。

“黄少天,要不要我和你交换?”王杰希将自己手中的木牌递给了黄少天。黄少天接过木牌一看,发现上面写着韩文清的名字,立刻摇头。“不用了不用了我还是一个人睡吧,多谢你的好意,我怕我会做噩梦…”

开玩笑,要他和那个整天阴沉着脸的韩文清同住一间房,他宁可憋死!

经过大家的抽签,分配房间的事总算得到了解决。他们的房间在旅馆的二楼,从左往右数依次是周泽楷和叶修、韩文清和王杰希、喻文州和张新杰,以及黄少天。

“既然分配好了房间那就先去吃晚餐吧,现在已经到了用餐时间。”恪守作息规律的张新杰看了看天色,道。

奔波了一日,经张新杰这么一提醒,大家也都觉得有些饿了。这时旅馆老板正好过来提醒他们用餐,他们便在陈果的招待下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这葡萄酒味道不错,叶秋你不尝点?”喻文州轻轻摇晃着手中的高脚酒杯,姿态优雅得如同贵族。酒红色的液体在剔透的水晶杯中流淌,带了一股诱惑的味道。

“谢谢,我不喝酒。”叶修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可不想因为自己的酒量被他们嘲笑。为了转移话题,他向黄少天、喻文州和陈果说明了自己现在使用的姓名,并含糊地将他借用弟弟名字的原因一带而过。

“这么说,其实你的真名叫叶修…我们之前叫了那么久的名字,都是指你的弟弟?”喻文州将杯中红酒一饮而尽,微笑着看向叶修。

得知这件事后,一向温文淡定的喻文州莫名地产生了一种不爽的感觉。看来其他人显然也是知道的,叶修居然就只瞒着他和黄少天两人。

“叶秋你..不对现在应该喊你叶修了,你这家伙太不够意思了竟然拖到现在才告诉我们!”黄少天激动之下差点掀翻桌上的汤盘。

“别这么激动嘛,剑圣先生。”叶修一边吃着炸薯饼,一边慢条斯理地解释。“我们之前忙着和智慧魔兽对战,哪有空管这些…这不是闲下来了才想起这件事吗。”

张新杰拿起装着柠檬水的玻璃杯浅抿一口,安静地听着他们的对话。关于名字的事情,叶修在霸图城邦时就和他们说过了,因此他并不惊讶。

周泽楷始终一言不发,心中却隐隐有些高兴。在场的所有人当中,他是第一个知道叶修真名的。这是不是意味着,他对叶修而言是比较特别的存在?

“吃完就早点回去休息,明天还要去冰霜森林。”韩文清说着,切了一小块牛排放在叶修的餐盘里。叶修心满意足地吃掉了牛排,回赠给韩文清一块炸薯饼。

王杰希见状,也将自己的芝士饼放到了叶修的餐盘中。“煎炸的东西吃多了容易腻,尝尝芝士饼吧。”

“不吃蔬菜怎么行。”张新杰直接将一堆水果沙拉倒进叶修盘中。

“叶修我点的通心粉很好吃你要不要尝一下,既然你不反对那就是同意了不用谢我..”“前辈…吃牡蛎。”“来点水果如何?有助消化。”

看着快被自己清空的餐盘又重新变满的叶修表示压力山大。

 

在房里洗了个热水浴后,叶修感觉浑身舒畅,仿佛连日来的疲惫感都被一扫而光。他披着浴袍走出浴室,看见正在收拾换洗衣物的周泽楷,道:“小周这是打算去洗澡?正好我刚洗完,浴室里还挺暖和的,你快去吧。”

“嗯。”周泽楷看着叶修身上宽大的浴袍和半敞的领口,没来由地一阵赧然。他别过头去,没有再看叶修,直接抱着换洗衣物走进了浴室。

叶修随意地半躺在房间中央那张宽大的床上,拿起放在一旁的千机伞细细研究起来。他之所以提议去冰霜森林,其实也有着自己的一点私心——改造千机伞所需要的材料,密银吊坠、白狼利齿和白狼毫都出自冰霜森林。

“叩叩叩。”三声间隔相同的敲门声响起,其中的严谨程度让叶修一听就知道来的人是张新杰。他放下了手中的千机伞,扬声道:“进来吧,门没锁。”

张新杰推门而入,没看见周泽楷的身影,有些讶异地挑了挑眉。听到浴室里传来的水声后,他了然颔首,将视线转向了倚在床上的叶修。“在改造千机伞?”

“是啊。”叶修也没打算隐瞒,“明天去冰霜森林,顺便收集一些我需要的材料。”

“冰霜森林的哥布林很麻烦。”张新杰道,“我刚才和喻文州讨论过,他也不知道区分那些哥布林的方法。”

冰霜森林的最终头目是哥布林领主冰霜赛恩,再往树林深处走还可能会遇到白女巫和白狼。但是在这之前,他们必须解决外围那一群肤色浅绿、鼻尖泛蓝的哥布林。这种哥布林的棘手之处在于,它们的外表一模一样,种类却是五花八门,有近战也有远程,还有会用魔法的,不到它们出手攻击时,根本无法判断它们的类型。

况且它们数量不少,一旦与之开战,普通的冒险者难保不会被它们四处跑动的身影晃得眼花缭乱,哪里还记得住刚才是哪只哥布林施放了什么招式。当然,对于他们这些身经百战的人来说,并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要是在平时,冰霜森林充其量就只是供新手修习的地方,即使哥布林们有千变万化的招式,也不会造成什么威胁。可一想到现在那些哥布林很可能已经变异,威力大增,他们便不能坐视不管了。

“我想不出来有什么分辨它们的办法。”叶修耸了耸肩,“只能见机行事了。它们的数量应该在七只左右,我们一人对付一只还是可以的。”

叶修话音刚落,抬眼看见张新杰不带表情的脸,又很欠扁地补充了几句:“对了,我忘了你是牧师,不能把你算进来。那我就辛苦一点,帮你解决那一只吧。啧,以前带的队友通常都是暴力输出的,我都差点忘了还有牧师这职业。”

“……”所以嘉世的牧师张家兴其实是个摆设吗?

 

等周泽楷从浴室里出来时,张新杰早已离开,叶修也躺在床上睡了过去。周泽楷吹熄了桌上的蜡烛,在叶修身旁躺下,将叶修身上半掀的被子盖好。

前辈,晚安。周泽楷静静望着叶修在月色下显得更为白皙的脸庞,在心里默念道。他伸手轻轻环住了叶修的腰,搂着他逐渐睡去。

叶修发现自己在周泽楷怀里醒来时,觉得有点疑惑——他记得自己的睡相没有这么差啊…

“前辈…早。”周泽楷睁开双眼,朝着匆忙起身的叶修扬起了唇角。一双墨色眼瞳映着烨烁初阳,英气逼人。

“…早啊,小周。”叶修不得不承认,周泽楷这个笑容的冲击力有点强,尤其是在近距离施放时。

“砰砰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是韩文清。“快点起床吃早餐,准备出发了。”

“知道了老韩。”叶修褪去身上的浴袍,换上一身他常穿的战斗法袍。周泽楷瞥见叶修衣摆下露出的一小截腰身,默默地转过身去,将灰色风衣的腰带系好,然后戴上黑色礼帽。

七人用过了早餐,便踏上前往冰霜森林的道路。尽管一路上十分顺利,但他们到达冰霜森林时也已经接近中午了。

森林中一片寂静,轻盈的雪花在风中翩翩起舞,为无人的森林点缀上一抹银白的色彩。叶修握着千机伞用力一甩,伞面倒收,骤然变成了枪形态。在不清楚敌方实力的情况下,还是先用远程武器比较靠谱。

“老韩站左边,少天右边。”叶修组织他们排好队形,“新杰站我身后,其他人都站第二排,位置随意。”

“魔道学者的近战能力可是很强的。”被安排在第二排的王杰希提出了反对意见,他不希望站在叶修他们身后。

“那就随你吧,你站哪都行。”叶修也觉得王杰希不应该受到队形的约束,毕竟他不像张新杰和喻文州一样需要队友的保护。说真的,万一出了什么事,最容易保命的肯定是王杰希无疑,人家骑着扫帚就能直接飞走。

“来了。”韩文清听着附近传来的脚步声,戴上了火焰般赤红的拳套。

评论 ( 13 )
热度 ( 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