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柯南萩松/零景,食物语符德/双味,全职ALL叶/策轩,三国荀郭/策瑜/马赵,阴阳师狗博/晴博

公主殿下一米八(狗博)

现代校园背景,博雅女装注意

“举办学园祭活动的日子快要到了,可是我们班的演出节目还没有定下来……”萤草苦恼地看着其他班的节目单,“该怎么办呢?”
“学园祭的高人气话剧,通常都以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为剧本改编而成。”负责编写剧本的青行灯分析道,“想要吸引观众的注意力,不仅需要通俗易懂的故事,还需要一些噱头。”
“噱头?这么说来,最近似乎挺流行男扮女装的……”烟烟罗意味深长地笑道。
萤草眨了眨眼。“唔,要是男生们不同意怎么办?”
“那就用抽签的方式,决定主角人选吧。”青行灯拍了板,“就这么定了。”

“男扮女装?有没有搞错啊!”源博雅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抽到的红签,抗议道:“这班上的任何一个人,都比我更适合扮女装好吗?”
“博雅同学,你确定吗?”青行灯说着,瞄了坐在后排的海坊主和两面佛一眼。
“呃……”源博雅一时语塞。
班长安倍晴明摇了摇头,一本正经地说道:“抽签结果是命运的安排。博雅,身为男子汉,可不能言而无信。”
“好吧。”源博雅泄气地垂下双肩,“那我们到底要演什么?还有,另一位主角是谁啊?”
“是我。”大天狗扬了扬手中的蓝签,脸上的表情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既然隔壁班打算演《白雪公主》,不如我们就演《灰姑娘》吧?”萤草突发奇想。
大天狗想象着身材高壮的源博雅穿上一身华丽的长裙,在宫殿中翩翩起舞的模样,忍不住低低笑出声来。
“灰姑娘?开玩笑,你上哪里去找这么大的水晶鞋?”源博雅连连摇头,顺便瞪了身旁窃笑的大天狗一眼。
“鞋子的问题,倒还是其次的。”细心的安倍晴明指出了另一个问题,“博雅本来就比大天狗要高一点,要是再穿上高跟鞋,那岂不是更……”
“……”大天狗脑补了一下他们两人的身高差,顿时也笑不出来了。
八百比丘尼微微颔首。“至于鞋子的码数,大家完全不必担心。我们可以为博雅同学定制一双独一无二的大码水晶鞋。”
——源博雅看着这些完全忽略主角感受的同学们,彻底绝望了。

以学园祭经费加急定制的大码水晶鞋和长裙,很快就被送到了源博雅手里。他看着青行灯硬塞给自己的那件仿欧式宫廷礼服,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快去换衣服吧,‘公主殿下’。”烟烟罗抿唇一笑,调侃了一句。
“喂,不准这样称呼我。”源博雅关上了更衣室的门,没好气地抱怨道:“好端端的,搞什么男扮女装啊。”
他从没穿过裙子,这种复古式礼服的设计又颇为复杂,光是背后多重交叉的系带,就让他花费了不少时间。
大天狗在更衣室外等待着,忽然听见门锁响动的声音,便抬头看去——

“怎么样?”
源博雅从更衣室中走出,扯了扯身上花纹繁复的长裙,难为情地问道:“是不是感觉很奇怪啊……”
抹胸款的设计,令源博雅肩背上大片光滑的麦色肌肤暴露在空气中,而胸前那片衣料,则恰到好处地掩去了他流畅的胸肌线条。
收腰的缎带轻束着他劲瘦有力的腰身,绣有花边的裙摆上点缀着朵朵色泽鲜艳的玫瑰,正好与他鲜红的眸色相衬。
源博雅将抹胸的位置往上提了两下,感觉浑身不自在。“啧,这裙子连一根吊带都没有,我总觉得再走两步,它就要掉下来了。”
“博雅……你这样很好看。”大天狗伸手解开了源博雅的发带,让他红黑色的长发披散下来,半掩着光裸的肩背。
这副模样的博雅,真是不想让其他人看见啊。

“哎呀,没想到博雅同学穿这一身还挺好看的嘛。”八百比丘尼打量着盛装打扮的源博雅,惊讶地赞叹了一声。
“一个大男人穿裙子能好看到哪里去,你们就别再安慰我了。”已经陷入自暴自弃状态的源博雅摆了摆手。
青行灯满意地点了点头,低头望着源博雅穿的那双平底鞋,忽然问道:“对了,水晶鞋呢?”
源博雅愣了一下。“现在就要穿上吗?可我担心自己根本走不了路……”
“先试试嘛,穿这种长裙,当然要配高跟鞋才好看。”烟烟罗催促他赶紧换上水晶鞋,随后对着大天狗勾唇一笑。
“我们的‘王子殿下’,来和‘公主殿下’比一比身高吧?”
“我拒绝。”大天狗斩钉截铁地回了一句。

《灰姑娘》的故事,大家都已耳熟能详,所以排练起来也比较顺利。
唯一困扰源博雅的事情是,王子与灰姑娘在大厅中起舞的那段剧情,实在是太难演了。
源博雅不习惯穿高跟鞋,更不会跳舞,脚步一错,身体便不受控制地往前倒去——
“博雅!”大天狗及时地扶住了倒下的源博雅,紧紧搂着对方的腰,问道:“你没事吧?”
“没事。”源博雅惊魂未定地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这高跟鞋差点摔死我。”
大天狗没再说话,只是默默盯着源博雅胸前的礼服皱褶。他的视线正好与源博雅的锁骨齐平,不经意地一低头,就能瞥见对方若隐若现的胸肌。
“喂……大天狗,你要这样抱到什么时候啊。”源博雅被旁边的围观群众看得有些不好意思,微红着脸拍开了大天狗搂在自己腰上的手。
“抱歉。”大天狗放下了自己的手,“博雅累了,今天就排练到这里吧。”

学园祭当日,各班级和社团纷纷向全校师生展示了自己准备许久的成果,获得一致好评。
而其中最受欢迎的话剧表演,就是由大天狗和源博雅主演的《灰姑娘》——
“可怜的孩子……你希望自己也能去参加舞会,对吗?”身着教父服饰的惠比寿老师看着正在角落哭泣的女孩,微笑着问道。
“是的。”源博雅擦了擦脸上并不存在的眼泪,低声说道。
惠比寿挥舞起了金色的魔法棒,口中念念有词。伴随着舞台上洒落的花瓣以及变幻的光影效果,池塘中的贝壳霎时变作一辆巨大的马车,六条鲤鱼也变成了六匹白马,整齐地排列在车前。
源博雅身上打着补丁的衣服,也在魔法的作用下发生了奇迹般的变化。他的身体笼罩在一团白色的烟雾当中,随着音乐声有节奏地旋转着,逐渐褪去了那身满是灰尘的旧衣服。
——当他停止旋转时,浓浓的烟雾也随之散去,宛如梦境揭开它面上笼着的神秘轻纱,露出了底下那片火热而浪漫的玫瑰色。
“现在,你可以去参加王子的舞会了。”惠比寿看着那袭华美的长裙,满意地点头道。
“记得,要在12点之前回来。”

“太美了……”“她可真漂亮啊!”
当穿着礼服的灰姑娘踏入大厅时,她听见了周围不断响起的惊叹声。就连身为舞会主角的王子,也无法将自己的目光从她身上移开。
大天狗走到源博雅身前,掠夺般的眼神从他身上飞快地扫过,而后淡淡一笑,朝他伸出了手——
王子与他命中注定的仙度瑞拉,就这样走到了一起,在厅中跳起舞来。
由于灰姑娘实在太过引人注目,即使她已经得到了王子的喜爱,也阻止不了在场的某些男士想要争取的心。
“这位美丽的女士,请问我能邀请您跳个舞吗?”扮演伯爵之子的妖狐微微欠身,动作优雅地做了一个邀请的姿势。
“这位女士在和我跳舞。”不待源博雅反应,扮演王子的大天狗就冷冷地拒绝了他。

当午夜的钟声响起时,灰姑娘才惊觉自己忘记了教父的叮嘱。她担心魔法失效,连忙提着裙子急匆匆地离开了,甚至没有发现自己在台阶上落下的一只水晶鞋。
王子拾起了灰姑娘遗漏的水晶鞋,下定决心要找到这位神秘的公主,并娶她为妻。
王子带着水晶鞋来到了灰姑娘的家中,她的两位姐姐都为此欣喜若狂。然而,那水晶鞋实在是太大了,她们的脚显然并不合适。
“王子殿下,其实这鞋子原本是合脚的,只是我的脚最近突然变小了而已。”扮演灰姑娘二姐的三尾狐试图解释。
“不,你绝对不是我要找的人。”大天狗比了比两人之间的身高差,笃定地作出了判断:“那个女孩穿上高跟鞋后,明显比我要高,而你太矮了。”
“……”三尾狐抬起头来,看着面前比自己高出许多的“王子殿下”,一时竟无言以对。

“请让我试一试吧。”这时,站在角落里的源博雅走了出来。他依然穿着那身破旧的衣服,看起来毫不起眼。
“别做梦了,看你这副脏兮兮的样子,怎么能和舞会上美若天仙的公主相比?”扮演大姐的凤凰火奚落道。
源博雅没有理会对方反对的声音,径自走向了那只流光溢彩的水晶鞋。他轻轻将足尖探进水晶鞋内,然后稳稳地穿上了它。
大天狗与源博雅四目相对,脸上露出了惊喜的笑容。“除了你之外,全国上下,再也没有哪个女孩能穿得了这么大的水晶鞋了——你就是我要找的人!”
青行灯也太乱来了,这都是什么剧本啊……
话剧谢幕时,源博雅听着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笑声,稍稍偏过头去,恰好对上大天狗浅蓝色的双眼。
他在大天狗眼里看到了同样的无奈,于是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心中生出一种“有难同当”的感觉。

“这次多亏大天狗和源博雅,我们班才能拿到第一名。”青行灯看着学园祭节目的人气排行榜,笑道:“既然男扮女装的效果这么好,不如我们下次来演《睡美人》吧?”
“不要!”源博雅闻言,吓得后退了几步,连连摇头。
让他穿女装也就算了,穿高跟鞋简直就是噩梦!他实在受够了连走路都要小心翼翼的日子。
“博雅同学,为了我们班级的荣誉……”八百比丘尼继续劝说。
“我都说不要了!”源博雅拉了拉身旁的人,“大天狗,你倒是帮我劝劝她们啊,我不想再扮女装了……”
大天狗见他向自己求助,眼底隐约掠过了深沉的笑意。他微微侧过身去,低声与源博雅耳语——
“博雅,我很期待吻醒你。”

评论 ( 20 )
热度 ( 124 )

© 枫(不吃逆家和无差) | Powered by LOFTER